【婚禮記錄】執子之手:迎娶、登記



文章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21日

2012-03-21
  •  

部落格連結:http://ning711002.pixnet.net/blog/post/88317289

 

 

 

 

 

 

 

  •  
  • R-001.jpg

 

2012.01.07  6:00am   臺北  永和   天氣雨

我一向很不愛臺北的冬天,冷是一定的,但加上濕雨天,實在會讓人渾身不舒服。

我的結婚日,碰巧,就是這種濕冷天,這會讓人更印象深刻。

‧ 新秘:希寧

 ‧婚攝:蘿蔔

 ‧餐廳:永和太平洋SOGO百宴軒

我們的結婚流程其實是大人們口中的「簡單就好!」,其實,根本就沒有我們想的簡單,長輩們都會有自己認為對的一套流程與習俗,南北區域不同習俗更大不相同,所以,籌備過程中也有前一晚半夜12點還在打電話找人的情況,總之,一切順利結束就好,就當作這是一套去蕪存菁的流程吧!很多習俗我們沒有照著走,就以當天方便與順利為主!

我很幸運有100分的新秘+婚攝+餐廳完成這次的結婚儀式與宴客。

 

【婚攝-蘿蔔】

好幾年前就認識蘿蔔了,是在南郭的好姐妹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所以,在選擇婚攝這一部分,不用像新秘的過程如此曲折,早在幾年前看過蘿蔔的作品後,心中就暗自決定以後要請他拍了。

於是,大老遠的把蘿蔔從高雄請來台北,跨越一整個臺灣的距離了!也辛苦他一大清早第一班高鐵北上來永和,背著沉重的器材飛奔趕在指定時間內抵達,超級敬業的!

我慶幸著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對於一方是第一次嫁女兒,一方是第一次娶媳婦的兩個家庭來說,即使事前討論過千百次當天仍是手忙腳亂啊!從早到晚整個流程我們都仰賴經驗值超高的蘿蔔給我們指示,尤其是到最後要拍人數眾多的全家福!一聲口令下,照片就順利拍完了!以下這些照片,讓兩個家庭的成員都很滿意!婆婆媽媽們都讚不絕口。

 

 R-003.jpg  

 

【百般曲折的新秘選擇】

超棒的新秘-希寧,巧合的是,我們的名字中都有『寧』這個字。

去年的十月份,剛決定要結婚,籌備婚禮的時間短的讓人心慌慌的,11月底的訂婚新秘已經夠難找的!沒想到隔年1月的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幾個心中屬意的人選檔期全滿,當時在PTT上來來回回看了好多心得分享文,又遍尋不著我喜歡的新秘,真的已經心灰到想著~素顏上場好了!就這種想法出現的深夜,我翻到一篇板友的分享文,看著看著,心裡想:就是這個了!也不顧已經深夜十一點多,趕緊撥電話過去詢問,連訂金都是幾個小時內馬上匯款過去,只怕有什麼萬一啊~

早上不到六點鐘,希寧就出現了!我還因為小小賴床讓她等了一會。飯店的房間裡光線不夠,天也還沒全亮,自然光線不足,還好她自備了一盞燈,讓梳化過程順利極了,因為前一週已經花了兩三個小時討論過造型的重點,所以,動作俐落的讓我還有時間可以悠閒吃早餐啊~

 

 

 004005006

 

【迎娶造型】

高包頭,據說這樣的髮型可以顯年輕與精神感XD,頭頂上一圈細緻的小白花圈,手腕上也搭配同系列的花圈,更顯存在感,頭紗的部分,本來已經從婚紗公司那裡要到所謂的「澎紗」,不過,似乎還不夠份量,希寧自己拿出一個更長更份量的頭紗出來做搭配。

瀏海,大概有5年以上的時間我都以齊瀏海的模樣,一直以來很習慣也喜歡這樣的瀏海,在我拍婚紗的造型、文定宴客的造型(同一個台中的新秘,是婚紗店的造型老師),台中的新秘都希望我能有不一樣的樣貌,所以,都有利用瀏海髮片幫我做側分,其實,我真得不太習慣也不是很喜歡,朋友們也都覺得那樣的造型不太像我。

所以,在跟希寧溝通造型的時候,特別提到這一點,既然有了文定的經驗,我很直白的表示希望都以齊瀏海為主,左分右分全部梳高都不要,(我的額頭高啊~所謂的天庭飽滿!)只能說,果然這個決定是對的!像自己的感覺挺自在的!

另外,在溝通時強調我很需要修飾,五官的立體感對我來說很重要,對於臉頰兩旁有角度、鼻子也不明顯、眼睛須要靠化妝才能變大,修容打亮這部份希望希寧能很用力幫我加強,尤其到了晚宴的昏黃燈光一照下去,沒有好好修容的臉會整個模糊平掉啊!(這是悽慘的文定晚宴經驗)

總之,到現在我還是很慶幸著我遇到的是希寧,她讓我能最像自己的留下回憶。 

 

 

 007

 

我最愛的小舅一家人,看著照片,突然覺得我們不愧是一家人,很有家人臉!

 

R-036.JPG

 R-070.jpg  

 

爸爸一整天拿著相機不斷的拍,每一個活動都好細心的記錄,女兒的出嫁,不知道對爸爸來說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也許,小時候我並沒有說出:「我以後長大要當拔拔的新娘!」這樣的童言童語。

在我們家有一點點特別的情況,小時後的爸爸一直都是有威嚴性的,好像不是這麼好接近的,不過當女兒最好的地方就是,比起當兒子比較不會被打~高中之後,關於爸爸的記憶也隨著見面次數的急遽縮減變得輕輕的、淡淡的。

但是,這一天,我感覺到爸爸的眼神從頭到尾沒有離開過我,深深被關注著,說真的,我很開心!

 

 009

 

比起無數張我頂著完美的髮型與裝容,這一張,是上百張照片當中我最最最最愛的一張了!這一張帶給我的感情好深!

這天,爸爸搭著最早最早的高鐵從台中北上,趁著我們在梳化的等待過程拿下眼鏡打個小盹,也許這只是在大家的家裡在尋常不過的畫面。

我一直記得國三的週記上我寫著:「好希望哪一天,放假日一起床,還能看到爸爸穿著背心坐在地上看著報紙......」,這種感覺你很難說他究竟是一點一滴的流逝,還是一點一滴的累積,有些事情,過去就過去了!硬是要去說些所以然來顯得沒必要,至少,眼前的爸爸是這麼心繫著我的婚禮啊!

 

 011012

 

手機上的溫度顯示15,我穿著上半身布料極少、下半身沉重的澎裙,真的會冷到發抖,感謝小舅媽及時送上的暖暖包,功能如其名,連我的心都暖了起來!幾個女人七嘴八舌研究起要貼在哪裡才好,最後定論貼在背底部屁屁上方。

 

 013

 

新郎從禮車上打電話來通知快到飯店樓下了,親愛的表弟端著一早才趕工弄好的兩顆橘子下樓去。

 

 015016

 017018

 

【迎娶,新郎要闖關】

「想進門,先過我這一關!」媽媽多年的好友-秀惠阿姨,變身成伴娘的角色。

這一次省了舟車勞頓,選在台北飯店迎娶,也就沒找好姐妹來助陣了,沒想到阿姨突如其來的舉動,增添迎娶過程的不少樂趣!

 

 019

 

接過捧花的新娘,未免也笑得太開心了吧!妳瞧瞧妳瞧瞧!真是一點也不含蓄啊!

 

 R-116.JPG  

 

親愛的家人們!有你們陪著我真好。

 

 020

R-121.jpg  

 021

 

趁著良辰吉時還沒有到,蘿蔔幫我們在房間裡拍了幾張偽婚紗照,尤其這一張靠窗背光的照片,真棒!

 

 022024025

 

【拜別父母】

半個小時前,不知道是誰信誓旦旦開心的說:「我現在心情大好!等一下一定哭不出來的!」

也不知道是誰,要我們在拜別前跟爸媽講些話,講著講著,聲音在喉嚨裡打轉,出不來,好多話平時只會在心裡想著的念頭,當真的要講出來的時候,還是會感到難為情,哽咽的說出:「爸媽,我愛你們,還有,謝謝你們。」「我會連阿寬的份一起幸福下去的」!

手中握著希寧在一開始給我的衛生紙,還真的派上用場了,看來經驗值高就是不一樣,知道新娘說不會哭的最後都會哭。

題外話,我媽哭的樣子被拍的挺美的,到現在我還會拿這跟她開玩笑~

 

 

 026

 

【蓋頭紗】

果然朦朧就是美,還好蘿蔔有幫我拍下這一刻,爸媽一起幫我把頭紗蓋上。

 

 R-158.JPG

 

Kete看著我和爸爸擁抱,我想這大概是我唯一可以當著他的面抱的男人吧~

  

 028029030   031

R-190.JPG

 

【米篩蓋頭、丟扇子】

拖著超厚重的裙襬真的很難擠上車,一大把的裙襬整個塞進車子裡的手忙腳亂模樣其實挺滑稽的。

丟扇子,據說要丟掉結婚前的壞習慣,不過,現在看看,我當時應該拿大隻一點的扇子來丟,才丟得掉那一堆壞習慣吧!

莊小軒,你特地排休來助陣,超挺自家姐姐的!謝謝你,代替阿寬的位置幫我撿扇子。

 

 032033034

 

【到夫家,摸橘子】

摸橘子到底是男方還是女方呢?總之,在雙方長輩的認知下,我們夫妻倆各自摸了一次,這可愛的綠衣小弟是臨時被指派任務的,不過瞧他乖巧的模樣,我這紅包也給的很開心!

 

 035036

 

【祭祖】

由夫家的小舅舅幫我們點香,我一直小心不要讓香燒到頭紗,只怕一個不小心鞠躬後就會燒到~

我們的喜餅是大家最近都吃到膩的郭元益!XD

 

 037

 

【掀起妳的頭紗來】

有頭紗在都很美,以後直接幫我打柔焦好了!

 

 038039

 

【進新房,吃圓仔】

小舅媽幫我們裝了滿滿一碗,我們兩個邊聊天邊吃湯圓,不過最後Kete還是吃了1.5碗的份量,他應該很習慣這樣的份量了吧!(攤手)

 

 R-265.jpg R-271.jpg

 

好忙的新人,以後要不要規定結婚不可以玩手機呢?

我記得那時候好像是把捧花的照片上傳打卡說:「正在結婚」

 

 R-272.jpg  

 040   043044045046

R-323.jpg

  171186745  

【永和戶政事務所:登記】

一進到戶政事務所,這才發現,只有我一個人穿著白紗!!!

我還以為大家來登記都直接穿白紗過來的,這副裝扮在周遭果然很吸睛,不過也真的很冷!

 

   049

 

去登記都不會忘了要打卡的兩個人。

 

 050051

171186789  

R-362.jpg   054

 

這時候,就要好好讚揚永和戶政事務所的值班人員,服務好,效率高!我們只花半小時就拿到熱騰騰的全新身分證。

蘿蔔也利用空檔陪我們在附近找可以拍照的地方,可惜天氣還是濕濕冷冷,就算屁股貼著暖暖包,還是覺得很冷!路過的行人們圍著圍巾穿著大衣,豎起大拇指對我比出讚!我也很佩服我自己在這麼冷的天氣穿白紗到處跑!

 

 R-402.jpg

 

正在跟蘿蔔的老婆~TORO講電話!有姐妹的祝福真好~小咪吐也要快快長大喔!

 

 R-409.jpg  

 

我的婚鞋,紅通通的小紅鞋,很好走很好穿不咬腳,只可惜,跟太低了!顯得我非常小鳥依人模樣~ 

 

 056

 

這種場合,好像都是靠著大人們的閒聊功力,他們從早聊到晚,兩家人的話題似乎都沒有少過,你說說,是不是真適合成為一家人啊!

中午,就近在附近的餐廳吃飯,這時候,已經換下白紗的我只覺得身體好輕盈,有一種剛作完綁鉛塊的體能訓練的感覺。

飯席中他們又約好下午的空檔要到鄰近山區的「烘爐地土地公廟」(聽說很有名),我這個天還沒亮就起來的人,吃完飯就倒在床上睡覺補眠去了,為了晚上還要繼續奮鬥,不先睡個覺不行。

 

 

-------------------------------------------------------------------------------------------------------------------------------------

"May you never steal, lie, or cheat, but if you must steal, please steal away my sorrows, and if you must lie, lie with me all the nights of my life, and if you must cheat, then cheat death because I couldn't live a day without you. Cheers!"

Said the Bride.                    

~from the movie "Leap Year"~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