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的禮(氣到上來怨嘆一下)
今天聽到我未來的婆婆,跟帥說女方要給未來公婆見面禮,說這是南部的禮!!!
是嗎?我朋友家在雲林彰化 他們嫂嫂..結婚 也沒有丫
我同事他老婆還高雄人 他們也沒有丫
我同學嫁嘉義 也沒有丫
今天問了N個朋友 同學 都沒一個有丫
只有我未來的婆婆開口在說有!!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今天聽到我未來的婆婆,跟帥說女方要給未來公婆見面禮,說這是南部的禮!!!
是嗎?我朋友家在雲林彰化 他們嫂嫂..結婚 也沒有丫
我同事他老婆還高雄人 他們也沒有丫
我同學嫁嘉義 也沒有丫
今天問了N個朋友 同學 都沒一個有丫
只有我未來的婆婆開口在說有!!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水水別氣~~(我是北部水)^^
但在板上常常有看到新娘子在分享他們的喝茶禮!這好像就是南部的習俗耶~~
你可以搜尋一下~~
我是也嫁北部所以沒這回事
p.s~~我們同一天結婚喔~~~
所謂的禮是指什麼?!
我是有看過當天吃茶時新娘要給公婆一個紅袋,裡面裝120元
象徵祝福她們吃120歲,長壽意思。
講究一點,會給公婆見面禮,像我大嫂就是送家長一個金戒子
是不是南部的禮俗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沒注意我姐是否也有送?!
我是南部嫁彰化,是還沒聽說公婆有這樣的要求
不過我媽媽確實有跟我提到要不要送禮公婆一事。
不管如何,先消氣...再溝通看看吧!別傷和氣了
我的想法跟樓上水水一樣~我ㄝ是嫁北部~一樣414結婚喔
不過~我當初ㄝ再跟我爸婆婆老公之間習俗溝通講很久
因為我爸兩ㄍ姐姐(姑姑)~我表哥表姐都是嘉義高雄滿多習俗@@~
^^我之前爬文章~ㄝ知道喝茶禮~
我也有聽我媽(雲林)說耶!!我媽本來要我準備給公婆(台南)的禮~
但我公婆說不用,叫我們省下來,所以我就沒準備了
不過結婚時,有準備喝茶禮當回禮
既然婆婆提了~準備會比較好,總比事後說你沒準備之類的話~來的好
我是台南嫁高雄~
我阿母說要準備 ~
所以 有打金戒 ..
除了公婆,還有帥的奶奶跟外婆 ...
公婆的比較重 ~
至於其他帥親友的就是吃茶禮..
恩~ 所以 是有這項習俗 >"<
如果單指吃茶禮,確實是南部特有的習俗
不過,新娘其實也會收到許多紅包,普通來說定婚約6-12吃茶
男方需給紅包嫁過去當天,只要男方親戚想吃茶都可,人數不定,當然也要給新娘紅包,新娘再回小禮盒或其他物品(吃茶禮)
金戒子則是看禮數重不重...
不過既然公婆堅持這禮數,我也是建議準備一下比較好
畢竟未來大家要一起相處,莫因為這習俗先傷了和氣
如果額度有限,像樓上版友說的,可以挑輕一點的哦!至少禮數有到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