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的禮(氣到上來怨嘆一下)



Lv1 xxxman

文章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7日

2012-03-07

今天聽到我未來的婆婆,跟帥說女方要給未來公婆見面禮,說這是南部的禮!!!

是嗎?我朋友家在雲林彰化 他們嫂嫂..結婚 也沒有丫

我同事他老婆還高雄人 他們也沒有丫

我同學嫁嘉義   也沒有丫

今天問了N個朋友 同學 都沒一個有丫

只有我未來的婆婆開口在說有!!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60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7日

水水別氣~~(我是北部水)^^

但在板上常常有看到新娘子在分享他們的喝茶禮!這好像就是南部的習俗耶~~

你可以搜尋一下~~

我是也嫁北部所以沒這回事
p.s~~我們同一天結婚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7日

所謂的禮是指什麼?!

我是有看過當天吃茶時新娘要給公婆一個紅袋,裡面裝120元

象徵祝福她們吃120歲,長壽意思。

講究一點,會給公婆見面禮,像我大嫂就是送家長一個金戒子

是不是南部的禮俗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沒注意我姐是否也有送?!

 

我是南部嫁彰化,是還沒聽說公婆有這樣的要求

不過我媽媽確實有跟我提到要不要送禮公婆一事。

不管如何,先消氣...再溝通看看吧!別傷和氣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7日

我的想法跟樓上水水一樣~我ㄝ是嫁北部~一樣414結婚喔

不過~我當初ㄝ再跟我爸婆婆老公之間習俗溝通講很久

因為我爸兩ㄍ姐姐(姑姑)~我表哥表姐都是嘉義高雄滿多習俗@@~

^^我之前爬文章~ㄝ知道喝茶禮~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7日

我們家帥也是說要見面禮,通常都必須打黃金戒指給長輩呢!!

因為我是北部人所以腦子也都是問號???

檢舉此篇回覆
Lv1 xxxman

文章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7日

對 氣的是說你買金子 給他們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7日

我嫁到屏東(有沒有夠南部?)

水指的是奉茶回禮嗎?

還是婆婆意思是說要買金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7日

我也有聽我媽(雲林)說耶!!我媽本來要我準備給公婆(台南)的禮~
但我公婆說不用,叫我們省下來,所以我就沒準備了

不過結婚時,有準備喝茶禮當回禮

既然婆婆提了~準備會比較好,總比事後說你沒準備之類的話~來的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8日

別氣別氣~

每個地方的習俗都不太一樣說~

既然長輩也都開口了....

準備一下是比較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8日

我是台南嫁高雄~

我阿母說要準備 ~

所以 有打金戒 ..

除了公婆,還有帥的奶奶跟外婆 ...

公婆的比較重 ~

至於其他帥親友的就是吃茶禮..

恩~ 所以 是有這項習俗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8日

如果單指吃茶禮,確實是南部特有的習俗

不過,新娘其實也會收到許多紅包,普通來說定婚約6-12吃茶

男方需給紅包嫁過去當天,只要男方親戚想吃茶都可,人數不定,當然也要給新娘紅包,新娘再回小禮盒或其他物品(吃茶禮)

金戒子則是看禮數重不重...

不過既然公婆堅持這禮數,我也是建議準備一下比較好

畢竟未來大家要一起相處,莫因為這習俗先傷了和氣

如果額度有限,像樓上版友說的,可以挑輕一點的哦!至少禮數有到XD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