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B Wedding § 預訂‧這輩子的幸福--訂婚紀錄分享



文章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23日

2012-02-23

100年12月31日。

還記得妳那天跨年在做什麼呢?

我只記得那天,沒有去看絢爛的高空煙火,沒有聽到巨星的熱力歌唱

而是預訂了我人生下半輩子的幸福。(有誰會計劃這種跨年節目啊~~~~)

 

台南女方這邊不像北部只請文定,還有歸寧回門

現在為了方便簡單,很多長輩開始選擇訂婚歸寧一起辦

但我是家裡第一個辦喜事的小孩,加上南部傳統習俗印象所致

所以我媽對於我嫁人這件事,第一個希望就是訂婚、結婚、歸寧一定要分三次辦!!

後來想想,雖然花費多一次,但這樣熱鬧囍事的延續感會濃厚一些

趁現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當天的氣氛吧。

 

6點起床梳化,這是我人生第一件嫁衣



 

我的婚鞋一號選手。



 

 

要給男方的六禮、囍餅等



 

要給男方發送給鄰居親戚的糕仔餅

爸爸堅持要用8兩的囍餅才大方,前一晚我跟弟弟兩人擺放好綁上緞帶,總共有66塊



 

嘿,妳準備好了嗎?


 

 

 

 

其實想想,不會緊張,畢竟還不是真的出嫁那天



 



 

 

當天雖然下了小雨,但鞭炮的煙霧點燃了整天的囍氣

 



 

男方來囉。這是我公公



 



 

這是當年媽媽給爸爸的訂婚戒指,媽媽說要傳承給老公作紀念

是現在銀樓絕對看不到的超復古款式!!



 

我們,要互訂終生了,噗噗

 

結果卻發生一件超級糗的事情!!

因為戒指平常習慣都戴左手,但因為男左女右,所以當天老公必須幫我戴右手

沒想到右手指比左手指粗,就這樣...卡住了!!

當然後來還是有戴進去啦...我的表情超級好笑



 

婆婆幫我戴項鍊



 

媽媽幫老公戴項鍊



 

真的,要改口叫老公了



 

儀式結束後,我媽以為就要直接去餐廳了

是我想到臨時大喊:媽!好像還要拜拜耶!!

一行人趕快起身去拜祖先,可見當天有多混亂...



 

當天我最愛的奶奶和外婆都有來看我







 

大家當天真的都很棒!!

為了婚宴準備三套衣服之第一套亮相的,我可愛的媽媽

當天她紅得好美,紅到我老公進門看到她認不出來是我媽,哈哈哈



 

為了婚宴忙得不可開交之我辛苦的爸爸

訂婚雖然只有請少少10桌,但他堅持席間自己拿著果汁杯,每桌逐一致意

就連老公家來的賓客,雖然他第一次見面,從小孩到阿嬤,他也都一一關心問好



 

還有我那一早也跟著起床努力化妝不輸新秘的阿姊



雖然她剛生完小孩沒幾個月,身材還沒恢復

也堅持要在我人生大事粉墨登場!!



 

以及大囍字道具的幕後功臣!!

當天一直跑腿沒被照到幾張相片的阿弟

就連要照全家福的時候,才發現他被叫出去載親戚過來家裡,冏

 



 

 

回想起當天感覺很多地方很好笑、很凸槌

大家陪我們度過100年最後一天的感覺真不賴

我對於當天的跨年陣容,致上十二萬分感謝!!



 

 

 

berylzz 在 2012年2月24日 補充:

謝謝大家的誇獎,有詢問資料的我有回私信囉^^

補充一下木盛盒的問題

那個木盛盒是我們跟囍餅店借的喔
西式廠商給的木盛盒比較陽春
是給我們紅色包裝紙自己粘上去,我媽覺得不好看
所以我們趕緊又跟中式廠商借
她們的就高級一點,是紅色布套,而且保存的很好很新
像照片中看到的那樣喔
不然也可以像我老公家那邊,直接跟結婚用品百貨店借
她們的也是紅布套,也還不錯

 

此外戒指的問題

因為我們直接是用對戒+鑽戒當成是男方給女方的一對戒指

對戒我也是左手無名指的size,鑽戒則是左手中指和無名指都可以的size

其實也沒有規定要男左女右,只是當下要互戴戒指的時候有人這樣說

我們才臨時改手,哈

所以還是看水水家有無這樣的規定囉^^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23日

 禮服真好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6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23日

讚!!!!好棒的定婚宴!!粉色禮服超美ㄉ 

檢舉此篇回覆
Lv1 mlt910

文章3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23日

可以請水水分享婚攝資料嗎,謝謝!

mlt910@yahoo.conm.tw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8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23日

造型跟禮服都很美

很適合水水

好幸福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23日

 不能戴左手嗎?我鑽戒量左手無名指內.慘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23日

水水 我想請問給男方的頭尾禮(西裝那些)的紅色盒子是要自己另外準備嗎?

還是那個就是喜餅店會給的木盛呀?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4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24日

水水我的右手也不能戴戒指

不是因為粗而不能戴

是因為我的右手指頭有受傷關節黏住

根本戴不進去,只能戴到一節...

最後還是硬戴進去,痛死我啦!!

連結婚當天也要忍著戴戒指

也是忍痛一天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3月7日

訂婚要發送給男方的"糕阿餅"???

是有甚麼特殊意義嗎???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