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水水們~訂結同天是指??



文章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8日

2012-02-08

請問水水們 ~訂結同天是指?

當天早上辦訂婚儀式 中午請宴客

是這樣意思嘛˙???

因為我未來婆婆意思是先公證登記

然後再辦宴客

好像要省略禮俗 有講好說簡單

如果訂結同天 也可以省略禮俗嗎??

因為男方又說為了餅錢  公證完之後 請她們吃飯

這樣算不算訂婚???

因為沒有聘金 只有金飾

如果要戴金飾 是不是需要訂婚儀式呢???

如果這樣不如訂結同天就好

但訂結同天費用要怎麼算呢?男方出女方出?

我的問題有點散亂 哈哈 

請水水們幫我解答

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8日

我覺得金飾也可以直接戴著宴客吧

主要是兩邊家人OK就OK@@

原本我們也是打算登記然後宴客的

可是我媽說收到女方的帖子就是要拿餅的

所以我們有多給餅~~

我們的程序就是早上去登記然後下午宴客

沒有金飾就戴鑽飾而已

如果你們要省略給餅的部分那喜帖就要寫說~~

於幾月幾日登記並於幾月幾日補請宴客之類的

把它當成補請的應該就不用給餅了吧?大概...(原本是這麼打算的XD)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8日

水水您好....

我是訂結同一天喔!!

當天早上就進行訂婚儀式(戴項練,交換戒指,擺六禮,奉茶),男方開兩台車到女方家

中午到女方家附近用餐,共三桌...(費用是我婆婆壓桌付的錢)

 

吃完飯後新郎到附近與迎娶車隊會合

新郎家屬由早上的車先行載回新娘房等待

 

下午迎娶(闖關)至新房....

到新房吃湯圓...

 

晚上宴客....

分開收禮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8日

 HI~~ Rancy,

 

訂結同天主要是文訂和結婚儀式在同一天,

訂婚和結婚的傳統儀式你可以上網查查,

訂婚儀式主要就是奉茶.6禮.帶金飾之類的

而結婚儀式就是迎娶啦~~

跨火爐.踩瓦片之類的~~

 

有人早上訂婚,中午大家吃頓飯,下午迎娶,晚上宴客

也有人早上訂婚後馬上迎娶,中午宴客

主要就是看妳們要怎麼安排時間

也不一定要同一天宴客

(不過通常大家都同一天啦,比較方便)

 

其實嚴格來說只要登記過後,就算是結婚了!!

如果你還想照禮俗辦儀式,就看妳們高興,

如果想直接宴客,當然也是OK~~

 

公證和登記不一樣,

現行採登記制,

公證如果沒登記,還是不算結婚

(以前是有公開儀式才算結婚)

 

鰻是要先去登記,

之後再辦訂結同天儀式+午宴

至於費用的話,

訂婚歸女方,結婚歸男方,

只要你們雙方同意都可以呀~~

 

儀式也是,

也沒有規定是不是一定要做什麼,

你可以辦得非常的傳統,

也可以簡化到非常簡單,

只要雙方家人都同意,沒有什麼不可以

 

以上是小鰻的小小見解,

如有錯誤也請大家指正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8日

如果公證->登記->補宴客

請問餅錢要怎算呢???沒有訂婚儀式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8日

 

一般而言餅錢是男方出,

如果男方不願意出這麼多,

女方可以開一個雙方可以接受的價格,

剩下就女生補囉~~~

只要雙方OK就OK:)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8日

因為男方說餅錢他們會出

但公證完請吃飯 要兩桌

有點小無言

這樣不如我門自己付餅錢就好

不是嘛??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8日

唔,那你可能要估一下餅錢多少錢,

看要不要女方出囉~~~

 

其實請他們吃兩桌,

看看要不要禮尚往來也OK呀~~

男方付了一些錢,

所以也希望女方有所回饋吧XD

 

不然還有一個方法,

不一定要宴客後吃飯,

可以試菜的時候訂兩桌,

試菜每桌還會有點小折扣!!

 

金飾通常都是訂婚時帶,

迎娶時會戴上以示尊重(?)

如果沒有儀式,

那可以公證時就戴在身上呀~~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8日

謝謝回答喔~~大概了解囉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