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的喜餅要怎麼送比較好
送餅真是個大學問~ 不知怎麼送比較好,大家幫幫我吧~
狀況說明:
我們部門大約有20人左右(大多是男生,加我只有3個女生),大家都在同一辦公室。
其中一位女生說當時她長輩要求,還說女生怎能不送餅,所以她全都送,但感覺很奇怪。還說如果她能選擇,她不想全部送餅。另一位女生只有送一部份人餅(3/4的人),但事後被幾個沒收到餅的人說為何沒送我餅 = =
我進公司時,"幾乎全部" 的同事都已經結完婚了(只有1-2個還沒)。
因為大部分是男同事,男生不送餅,所以他們結婚時只有放一張帖子在白板上,mail公佈喜訊並問有誰要參加喜宴。
雖說目前已做了3年多,但跟大家也都只是同事,放假不會約出去玩的。
跟大家的關係沒有不熟(畢竟都在同一辦公室,每天跟每個人都會有工作上交集),但也沒有到要好的程度。
投票選項:
a)如果全部都送,怕有人覺得又沒那麼要好幹麻炸我
b)想說拿2盒大家一起吃,mail 公佈喜訊並說明「主要是希望大家來參加婚禮一起同樂,如果不能來真的不用包禮金,怕送餅大家會不好意思不包禮金,所以沒有各自送餅」。
又怕會不會有人想說之前那兩位女生都有各自送餅,我怎麼沒有;或是覺得他有包禮金,女生結婚怎麼會沒送餅。
c)也有想過,有回覆要參加喜宴的再送餅。但如果回不確定能否來參加(我沒送餅),之後有去喜宴;
或是回覆不參加喜宴,但喜宴完發現有包禮金,這樣不就很不好意思,有點失禮。
d)最後想說拿2盒大家一起吃+回覆要來的再送餅,這樣也是會有(c) 的問題,但好像有比較好一點,畢竟有放2盒共享。
有人跟我說不然你就全都送,然後mail說不能參加的不用包禮金。我想要是我收到餅,我也不好意思不包吧!
感覺有種強迫中獎的fu~ 畢竟一般人收到餅,再加上以後在同一辦公室工作,不包總是不好意思,這樣跟(a)不就一樣。
也有人說不要想那麼多,畢竟沒辦法做到大家滿意。
我心理也是懂的,唉~ 麻煩大家幫我投個票吧!或是其他高見也可以教我一下 ^^ 感恩~
不考慮在婚宴當天給餅,那天蠻忙的,怕到時候不小心沒給到餅,事後再補給感覺不太好。之前我妹結婚也是有些餅當天才給,但因為當天太忙,有一兩個人沒給到餅,感覺不太好,所以希望宴客之前就把餅發完。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