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的喜餅要怎麼送比較好



文章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5日

2012-02-05

送餅真是個大學問~ 不知怎麼送比較好,大家幫幫我吧~

狀況說明:
我們部門大約有20人左右(大多是男生,加我只有3個女生),大家都在同一辦公室。
其中一位女生說當時她長輩要求,還說女生怎能不送餅,所以她全都送,但感覺很奇怪。還說如果她能選擇,她不想全部送餅。另一位女生只有送一部份人餅(3/4的人),但事後被幾個沒收到餅的人說為何沒送我餅 = =
我進公司時,"幾乎全部" 的同事都已經結完婚了(只有1-2個還沒)。
因為大部分是男同事,男生不送餅,所以他們結婚時只有放一張帖子在白板上,mail公佈喜訊並問有誰要參加喜宴。
雖說目前已做了3年多,但跟大家也都只是同事,放假不會約出去玩的。
跟大家的關係沒有不熟(畢竟都在同一辦公室,每天跟每個人都會有工作上交集),但也沒有到要好的程度。

投票選項:

a)如果全部都送,怕有人覺得又沒那麼要好幹麻炸我
b)想說拿2盒大家一起吃,mail 公佈喜訊並說明「主要是希望大家來參加婚禮一起同樂,如果不能來真的不用包禮金,怕送餅大家會不好意思不包禮金,所以沒有各自送餅」。
又怕會不會有人想說之前那兩位女生都有各自送餅,我怎麼沒有;或是覺得他有包禮金,女生結婚怎麼會沒送餅。
c)也有想過,有回覆要參加喜宴的再送餅。但如果回不確定能否來參加(我沒送餅),之後有去喜宴;
或是回覆不參加喜宴,但喜宴完發現有包禮金,這樣不就很不好意思,有點失禮。
d)最後想說拿2盒大家一起吃+回覆要來的再送餅,這樣也是會有(c) 的問題,但好像有比較好一點,畢竟有放2盒共享。

有人跟我說不然你就全都送,然後mail說不能參加的不用包禮金。我想要是我收到餅,我也不好意思不包吧!
感覺有種強迫中獎的fu~ 畢竟一般人收到餅,再加上以後在同一辦公室工作,不包總是不好意思,這樣跟(a)不就一樣。

也有人說不要想那麼多,畢竟沒辦法做到大家滿意。
我心理也是懂的,唉~ 麻煩大家幫我投個票吧!或是其他高見也可以教我一下 ^^ 感恩~

bear768765 在 2012年2月7日 補充:

不考慮在婚宴當天給餅,那天蠻忙的,怕到時候不小心沒給到餅,事後再補給感覺不太好。之前我妹結婚也是有些餅當天才給,但因為當天太忙,有一兩個人沒給到餅,感覺不太好,所以希望宴客之前就把餅發完。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5日

有包禮的都要回一盒餅~

其餘沒來參加的,就在公司發一盒公餅

給大家沾沾喜~~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2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5日

放兩盒公餅

其餘的等婚宴上再發~這樣會不會比較簡單?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5日

先放公餅大家吃

宴客當天有來的再另外放餅

我之前是特地去買西式的餅乾 (我的喜餅都是大餅、純中式的)
訂婚當天有來的同事,再另外給大餅!

 

這樣有來的同事也不會一直吃到相同的餅

沒來的同事也可以沾沾喜氣

 

若要估計同事來的人數,直屬主管及boss各發一張帖

其它同事,可委由另一個與你比較親近的同事代為詢問 (若不好意思直接問的話)

得到要來的同事名單後,再親自詢問要不要帶家屬來,人數大概是幾個。

 

我之前是用這樣的方式處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5日

我們公司有10個人

其中三個是老闆股東(主管階層)

女生就3個:我、會計、一個即將離職的新人

其他都是男生

 

我發餅是

我發餅是三個老闆一人一份~然後再加一盒公餅

帖子也是這樣送

全部都送西式的

 

其他的同事有私交比較好的~主動跟我開口要餅~我才給

 

畢竟我在公司已經6年了...

大家都蠻相熟了~除了老闆我不好意思問之外~其他人我都直接開口問了

而喜宴我就直接留兩桌給公司了=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5日

不能宴客當天有來的再發餅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2月5日

放公餅在公司請大家吃,如果有同事包紅包再另外給餅!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