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完片後的心情



文章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9日

2012-01-09

上星期六晚上(七點)約選片

抱著期待的心情到婚紗公司

坐定後,門市小姐先撥一輪讓我們看

看完的當下,腦海閃過兩個字...完了

因為當初談包套的時候,在20組和30組之間做選擇

因為預算有限,所以我想省一點,跟帥說20組就好了

可是帥知道我一定會多選,所以就包了30組先

看完了那一輪的輪撥後,我心想,真的完了,每一張都好想要

可是預算有限,只好忍痛刪了

總算有220張,刪了第一輪看不順眼的+怪怪的後

還有178張,天啊!!這攝影師真過分

幹嘛拍這麼好,害我每張都想要

再來刪第二輪,刪完還有108張

再來第三輪,刪完還有78張

其實剩下來的都是很想要的照片了

再刪任何一張,我都會心疼(我相信水水會懂的)

所以接下來只能忍痛刪除了,畢竟有預算的壓力

只是都無法下手按下刪除鍵,後來還是攝影師幫我刪的

刪完後還剩48組,還是多了不少,所以還是一直刪

刪到最後只剩下34組,門市小姐來問情況,知道剩下34組後

門市小姐說有沒有考慮就多買4組,攝影師知道我有預算的問題

就說新娘也很可憐,想要又不能多挑

所以就說不然你加挑2張,我送你2張

可能時間也晚了(10點多),而且我兩位姊姊們態度也不好了(倦了、餓了)

所以帥就說好,就這樣決定了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挑片旅程

只不過這兩天,真的有點小傷心

畢竟一生只有這麼一次,雖然有多數人都說婚紗照的下場都是在床底下

可是真的會很想要,不管它的下場是如何

因為相本不只是相本,對我來說,是一種回憶

藉由它,我可以回想在這段時間內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雖然帥說等以後我變瘦、然後有多一點的預算之後再去拍

不過我覺得如果有這麼一天,我會想把這次拍的買回來

畢竟以後拍的跟這次的感覺就不一樣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9日

我也是....

本來只買20組,後來又改成30組

總共有261張....挑片挑了5個多小時

刪完一輪再刪一輪...一直重複重複

真的是每張都好想要呀~~~~~

最後只好加挑了25組~ 總共55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9日

水水你真好

可以加選這麼多組

哇~~我都要哭了我

現在想到被我刪掉的那些

都還會傷心內!!

畢竟真的很遺憾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0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9日

當初也是怕挑片的問題

所以找了檔案毛片全給的工作室

幸好這樣

因為我們兩個挑了好久,六十幾張怎麼刪都難以取捨

真的很難想像,只能挑二三十張的情況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9日

水水這心情我完全懂得!!~

不過這也只是一開始會這樣而已-真的!!!

我挑完後~煩惱了一陣子~後來拿到小小的照片又盯著看了2-3禮拜{天天}~

到現在我連小小照片都不看了!

而且更理性的看待我的照片..心裡覺得拍得好看-但值不值得花這麼多錢就要再想想

相片會喜歡最大重點是妳對它有感情~

當最後因為預算東刪西刪之後~剩下來的都是很片段的相片-拍照當天的回憶也被打散

最後所有選出的照片難以呈現當日的感動也引不出太多回憶~所以~水水現在心裡也許覺得遺憾

但過了幾個月妳可能會覺得其實也沒這麼難過~放寬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9日

水水的心情,我懂!!

我三年前去拍個人寫真的時候,就是遇上難為的挑片問題,只是當時的門市一直在旁邊敲鑼打鼓,挑片壓力超大的!!而且還故意將所有的相片都打散,讓我完完全全無法評估,整個兒眼都花了!!

最後只有20組的寫真包套,竟然挑了104張相片……

 

有了上次的經驗後,我知道我一定是受不了挑片壓力的人,所以這次婚紗,我就選了相片全拿的工作室包套了xd

不過雖說是相片全拿,但是攝影師拍了六百多張,但是入本美編要美,攝影師建議放45張就好了,我和帥也是用了兩天,才將相片從六百多張,一路刪到65張,就完全沒力了!!只好相片加頁數了xd

 

之前我同事一直跟我們說,拍婚紗最好就是都不要加挑,將錢省下來,以後可以年年再拍一次周年婚紗~

所以那個同事之前婚後真的是連續有三年左右都年年拍週年婚紗!!!

檢舉此篇回覆
Lv1 pp6696

文章1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9日

"好想"好想"好想"體會這種心情喔....

水水們是每張都捨不得刪...

我是看到的每張都想刪....

怎麼差那麼多>"<

 

無法體會....

你們是組數不夠...想多洗

我是組數太多(40)...還要從刪除的裡面來找...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9日

完全不會耶XD

我想婚紗店應該很少遇見刪相片刪地這麼爽快的新娘吧~

預計挑32組相本+1組電子檔

說實話,很多相片都非常地喜歡!!

第一輪挑完剩100多張,但第二輪挑完只剩40幾張了
我一邊碎唸著:「唉呀,這兩張都好棒,沒辦法我只好犧牲了!」>>刪獨照
到最後所有獨照幾乎都刪光光(全部只剩3-4張獨照)
合照也是刪刪刪、刪地超順手的,男友只來得及堅持幾張他一定要的

我覺得同個場景,有1-2張相片做代表就好,不用太多,就挑最精華的~

加挑一張要7-800耶,我寧可去多吃一頓西堤呀~

何況$$還要留著去希臘蜜月呢!!

如果不是邀了帥姐+水妹到現場湊熱鬧,我們應該可以在2小時內挑完
我們是挑完宴客禮服後直接去挑相片的,累極的我只想趕快回家~~
沒耐性讓我在這一關顯得超有魄力


其實加挑這種事都是第一次才會有迷思!!

我高中大學時,參加了爸媽的20週年婚紗紀念照......
整個流程大致上都懂得怎麼RUN
包括這些照片在未來30年內被拿出來的次數會小於五次這點
有就好了 太多反而浪費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9日

有天你會很慶興自己只多加買兩張,

或有天你會後悔自己還多花兩張的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9日

首先先恭禧版水拍到都是美美滴照片啦...

 

不過版水也不用太心疼那些被刪掉的照片

當初我也是忍痛刪到只剩40張...36張入相本

是我和帥硬拗才多4張電子檔

剛開始每天都好想背著帥去把那些照片加挑回來

(因為助理說可以保留一個月)

久了就真的覺得還好耶...

我現在還是每天會看毛片...不過帥幾乎都沒看...

加上開始支付婚禮其他花費...就覺得幸好沒有加挑太多

而且我和帥也講好...我們要省錢去歐洲渡蜜月^^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1月9日

幸福花水水:我想我現在可能是處在過渡期吧!!可能如你說的,過陣子就好了

喵喵水水:真的可以再回去拍婚紗照哦!?一樣還是穿婚紗的嗎?

pp6696水水:這種感覺真的不好受啊~~

notinges水水:我原本以為自己會很阿莎力的說,可是看到照片後就投降了(意志力真薄弱)

嘟寶寶水水:我原本也是想省錢去度國外蜜月,可是現在也不行了,因為婚假不夠(泣~~),所以只能選國內了

芸芸媽水水:我本來還希望攝影師把我拍醜一點,這樣我就可以刪的很快了(會不會被扁??)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