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訂婚同天還要去教堂會不會太趕
想請問有經驗的大大
訂結同ㄧ天還要去教堂會不會太趕
流程要怎樣做會比較順暢ㄋ
請幫幫我 謝謝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想請問有經驗的大大
訂結同ㄧ天還要去教堂會不會太趕
流程要怎樣做會比較順暢ㄋ
請幫幫我 謝謝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我是在教會結婚 同一天宴客,但訂婚沒有同一天
講我的流程供你參考一下:
上午迎娶->下午教會婚禮->晚上餐廳宴客
(地點都是在台北的市中心,所以車程不至於趕)
幫妳想了一下~看看這樣的流程可不可行:
1.如果是訂婚有宴客的話:
上午訂婚儀式->中午訂婚宴客->下午教堂婚禮->晚上結婚宴客
(但是這樣會爆趕的~訂婚的儀式和宴客可能需要簡單莊重,
不然新人和家屬到晚上婚宴重頭戲可能都快累翻)
2.如果訂婚純儀式,沒有宴客(或是單純化,兩家人及重要親友儀式過後一起午餐,其它客人一併晚上婚宴時請)
上午簡單隆重訂婚儀式->中午參與訂婚的重要親友飯店包廂開桌午餐->下午教堂婚禮->晚上結婚正式宴客
很高興水水也是基督徒^_^~提供三個流程給水水參考
早上5點起床請新秘到水家化好妝(概抓2-3小時化妝),後請男方直接到教堂或是水家
1.早上8點直接全部拉到教堂作訂婚儀式(奉茶跟小訂帶戒子,30分鐘)>>8點半開始教堂進行結婚儀式(流程約一小時)>>儀式結束,水水女方就回家等男方迎娶(加車程抓1小時)>10點30出發到宴客場所準備及迎賓+宴客
2.早上7或8點訂婚儀式>>8點半左右請男方出外繞一圈再回來放炮迎娶>>10點到教會進行教會儀式>>11點結束後駕車到餐廳宴客(午宴)
3.早上訂婚儀式>>下午2點迎娶到教堂進行結婚儀式>>儀式完4點教堂弄個簡單茶會請賓客吃個小點心>>6點到宴客地方準備宴客(晚宴)
優缺點:
1.所有人只需要跑兩個地方(教堂跟宴客地方),省時且便利,還不用讓賓客到兩個地點找停車位,缺點是要事先將訂婚所需用品搬到教堂去(例如奉茶的甜茶及湯圓要事先煮好拿到教堂去,別忘了茶盤跟杯子,還有奉茶的喝茶回禮..等),下午約3點左右可以全部結束休息!
2.時間要抓得很準,因為帥家跟賓客要跑3個地方(水家+教堂+午宴宴客地點),一有賓客遲到就無法準時儀式開始或開桌!
3.時間最從容,水也不必早起,還可以玩新郎迎娶時的整新郎遊戲,但是要多花一筆錢請賓客吃茶點(總不能儀式完就把賓客擺著或是請賓客離開,直到晚宴),且要到晚上宴客要花一整天的時間很累!
我們是訂結分開,而且我是把訂婚當結婚來辦(因為帥家不是基督家庭且要看時辰,不可能舉行教會儀式,兩家也不能訂結同辦),所以在訂婚場是女方主辦,男方不能干涉的前提下,我直接將教會儀式拉到餐廳舉行,奉茶也是在基督儀式之前,所有賓客還一起見證我們的結婚誓言跟唱詩歌~很棒喔!(可以看我的照片)
不會呀~我們是一個上午搞定訂婚,教堂結婚,中午宴客~
我爸問我要分1天還是2天,中午還是晚上宴客
我不想請二次新祕和婚攝,所以一次解決!
沒有迎娶和不必要的禮俗
5點起床,新祕和婚攝準備到家裡,化妝,拍照
8點老公來接我到餐廳
9點到餐廳訂婚,奉茶,載金飾
10點到教堂結婚禮拜
12點回餐廳準備宴客
12點半開席
2點半送客,大家都很開心,下午還可以回家睡覺
有上帝同在,結婚真好~
不過一般的教堂婚禮通常是下午,這様水水中午到下午婚禮前還可以趁機外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