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那天不准拜祖先



文章45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17日

2011-11-17

我即將要嫁入基督教家庭

而我也在年初受洗為基督教徒

但是娘家這邊還是民間信仰

我對於宗教都是保持著尊重的態度

昨天媒婆來我們家提親

提出了一個條件

說迎娶那天

我跟帥不能祭拜祖先

娘家這邊對於這一點非常不能接受

畢竟祖先牌位一直都在我們家也是我父母在祭拜的

我母親覺得只是在迎娶那天祭拜祖先 拜別祖先

又不是要我以後都要回來拜拜

為什麼不行呢?

因為這個關係

我父母很生氣還跟我說大不了不要嫁@@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17日

沒關係啦~我出嫁時也沒有拜祖先丫!

原因是算命的老師跟我婆家說當天新人拜祖先不好...

所以既沒拜我家祖先也沒拜老公家祖先(很公平吧!)

我是站在父母後面,父母拜祖先,告知女兒出嫁的事情~

我跟老公站在後面(用看的)~當然心裡有跟祖先說啦!

只是沒拿香,沒跪拜之類的~

重點是我婆家是超級無敵愛拜拜的家庭...(初一.十五三牲卯起來拜算基本的...)

他們都可以接受了!

我結婚以後一樣很幸福丫!而且婚後兩個月馬上就有龍寶了!

所以這是可以溝通的啦!不要太擔心!

女兒幸福真的比什麼拜拜還是禮俗的重要多了!

倒是你以後回家常常拜拜就好啦(倒不用硬逼你老公拜)

反正婆家的人看不見,沒人可以管你!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7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17日

迎娶那天若是帥帥人到之前,你就自己先拜,那當然可以不用管婆家說什麼。

但是若是帥帥人到了以後才一起拜的話,那媒人婆也會在場的~

 

自己的信仰是自身的修行,管到別人怎麼做就真的很不優~ 

雖然水水已經受洗(我想在婆家的思維裡,你就是100%基督徒了),但是你還要跟婆家溝通一個觀念就是,宗教信仰是個人信念,是否拿香拜拜都是個人的決定!

 

會強硬管制我的宗教信仰的婆家,我會多考慮~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17日

請先生回去幫忙溝通吧

請婆家理解祭拜祖先&拜別祖先

是對先人的一種追思跟禮節

基督教裡也有要人尊重父母

這就是一種尊重父母的表現之一呀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17日

 宴客當天我自己拜祖先
結婚快一年了

我還沒看過夫家的祖先牌位
...雖然有疙瘩
但幸福與否是維繫在兩個人身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17日

 水水你自己是基督徒了,其實這件事情是你自己&信仰的關係,和任何人都無關。

 我也是基督徒,很久以前某次,因為工作的關係,被客戶逼著拿香拜一次,我自己後來的感覺是:非常後悔,而且讓我重新選一百萬次,我也再也不可能這樣做了。

 遇到類似的狀況,我會主動提議:不然我們一起來做個感恩的禱告吧!或是選一條詩歌搭配禱告做為簡單的儀式,內容可以和牧師傳道討論一下,禱告時可以兩位新人牽著父母的手,除了感謝祖先們,所以有今日的娘家與你之外,還有求神眷顧、繼續賜福給你原本的家庭。

 基督徒不「拜」或是「拿香」,不代表不追思、感謝祖先。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17日

水水好好的去跟水爸媽溝通吧

我家的祖先牌位已經供奉在寺廟裡面

而且我這次從高雄嫁到花蓮

所以也沒有拜別祖先(其實心意很重要)

 

嫁到花蓮夫家

帥家的長輩是說 只要拜了祖先

四個月內不能出遠門 也不能參加任何喜喪慶會

所以呢  長輩是說就不用拜祖先了

而且公婆也不在了

 

好好的跟水爸水媽溝通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hyche

文章38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17日

宗教信迎不同的話,其實蠻麻煩的,

就看那一方要退一步囉~~~

不過,像我是水家、帥家都是道教的,

但我訂婚、結婚都沒拜祖先耶~

我自己也覺得超怪的,

但水爸、媽就說他們拜就好了,

我可以不用拜,整個就是怪...呵~~~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3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17日

 

 我只想到萬一以後   外公外婆  想替孫子求個平安符或收驚什麼的

 你要怎麼不被公婆發現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17日

我同事是這樣子

男方是基督徒

女方家裡是拿香的

結婚前男方家要求女方去受洗成為基督徒

一旦受洗後就不能拿香也不能拜祖先了

所以帥家會不會也是這樣所以要求你們不能拜祖先

水家會生氣是一定的因為覺得不受尊重

請水水好好跟家裡溝通

或者請帥帥跟家裡溝通

畢竟一定要有一方退讓

水水加油都要結婚了要開心點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17日

 我也是即將受洗的準基督徒喔

你的狀況和我類似

但是我們教會的牧師有跟我說

人家要你拜,要你拿香

你就入境隨俗

但是要說我是在拜上帝

祈求神為全家,為這場婚姻賜福

這樣上帝就會聽到你的心聲啦~~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