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那天不准拜祖先
我即將要嫁入基督教家庭
而我也在年初受洗為基督教徒
但是娘家這邊還是民間信仰
我對於宗教都是保持著尊重的態度
昨天媒婆來我們家提親
提出了一個條件
說迎娶那天
我跟帥不能祭拜祖先
娘家這邊對於這一點非常不能接受
畢竟祖先牌位一直都在我們家也是我父母在祭拜的
我母親覺得只是在迎娶那天祭拜祖先 拜別祖先
又不是要我以後都要回來拜拜
為什麼不行呢?
因為這個關係
我父母很生氣還跟我說大不了不要嫁@@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我即將要嫁入基督教家庭
而我也在年初受洗為基督教徒
但是娘家這邊還是民間信仰
我對於宗教都是保持著尊重的態度
昨天媒婆來我們家提親
提出了一個條件
說迎娶那天
我跟帥不能祭拜祖先
娘家這邊對於這一點非常不能接受
畢竟祖先牌位一直都在我們家也是我父母在祭拜的
我母親覺得只是在迎娶那天祭拜祖先 拜別祖先
又不是要我以後都要回來拜拜
為什麼不行呢?
因為這個關係
我父母很生氣還跟我說大不了不要嫁@@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沒關係啦~我出嫁時也沒有拜祖先丫!
原因是算命的老師跟我婆家說當天新人拜祖先不好...
所以既沒拜我家祖先也沒拜老公家祖先(很公平吧!)
我是站在父母後面,父母拜祖先,告知女兒出嫁的事情~
我跟老公站在後面(用看的)~當然心裡有跟祖先說啦!
只是沒拿香,沒跪拜之類的~
重點是我婆家是超級無敵愛拜拜的家庭...(初一.十五三牲卯起來拜算基本的...)
他們都可以接受了!
我結婚以後一樣很幸福丫!而且婚後兩個月馬上就有龍寶了!
所以這是可以溝通的啦!不要太擔心!
女兒幸福真的比什麼拜拜還是禮俗的重要多了!
倒是你以後回家常常拜拜就好啦(倒不用硬逼你老公拜)
反正婆家的人看不見,沒人可以管你!
迎娶那天若是帥帥人到之前,你就自己先拜,那當然可以不用管婆家說什麼。
但是若是帥帥人到了以後才一起拜的話,那媒人婆也會在場的~
自己的信仰是自身的修行,管到別人怎麼做就真的很不優~
雖然水水已經受洗(我想在婆家的思維裡,你就是100%基督徒了),但是你還要跟婆家溝通一個觀念就是,宗教信仰是個人信念,是否拿香拜拜都是個人的決定!
會強硬管制我的宗教信仰的婆家,我會多考慮~
請先生回去幫忙溝通吧
請婆家理解祭拜祖先&拜別祖先
是對先人的一種追思跟禮節
基督教裡也有要人尊重父母
這就是一種尊重父母的表現之一呀
水水你自己是基督徒了,其實這件事情是你自己&信仰的關係,和任何人都無關。
我也是基督徒,很久以前某次,因為工作的關係,被客戶逼著拿香拜一次,我自己後來的感覺是:非常後悔,而且讓我重新選一百萬次,我也再也不可能這樣做了。
遇到類似的狀況,我會主動提議:不然我們一起來做個感恩的禱告吧!或是選一條詩歌搭配禱告做為簡單的儀式,內容可以和牧師傳道討論一下,禱告時可以兩位新人牽著父母的手,除了感謝祖先們,所以有今日的娘家與你之外,還有求神眷顧、繼續賜福給你原本的家庭。
基督徒不「拜」或是「拿香」,不代表不追思、感謝祖先。
水水好好的去跟水爸媽溝通吧
我家的祖先牌位已經供奉在寺廟裡面
而且我這次從高雄嫁到花蓮
所以也沒有拜別祖先(其實心意很重要)
嫁到花蓮夫家
帥家的長輩是說 只要拜了祖先
四個月內不能出遠門 也不能參加任何喜喪慶會
所以呢 長輩是說就不用拜祖先了
而且公婆也不在了
好好的跟水爸水媽溝通吧
宗教信迎不同的話,其實蠻麻煩的,
就看那一方要退一步囉~~~
不過,像我是水家、帥家都是道教的,
但我訂婚、結婚都沒拜祖先耶~
我自己也覺得超怪的,
但水爸、媽就說他們拜就好了,
我可以不用拜,整個就是怪...呵~~~
我同事是這樣子
男方是基督徒
女方家裡是拿香的
結婚前男方家要求女方去受洗成為基督徒
一旦受洗後就不能拿香也不能拜祖先了
所以帥家會不會也是這樣所以要求你們不能拜祖先
水家會生氣是一定的因為覺得不受尊重
請水水好好跟家裡溝通
或者請帥帥跟家裡溝通
畢竟一定要有一方退讓
水水加油都要結婚了要開心點喔
我也是即將受洗的準基督徒喔
你的狀況和我類似
但是我們教會的牧師有跟我說
人家要你拜,要你拿香
你就入境隨俗
但是要說我是在拜上帝
祈求神為全家,為這場婚姻賜福
這樣上帝就會聽到你的心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