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金飾 (抱怨文= =)



文章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9日

2011-11-09

我想請問各位水水

結婚用的金飾 是不是應該婆婆帶媳婦去挑選

或是老公帶老婆一起去挑自己喜歡的樣式

如果 婆婆 在訂婚前一個禮拜只打一通電話告知你說

金飾 我已經買好了 你有空再來家裡看看

會不會讓人覺得很不受尊重呢

 

在這之前 我想說 因為帥的金飾 我也沒帶他去買

原因是他在上班 沒有時間一起去 又因為金價一直漲 我跟水媽想先買

但婆家那邊一直沒有動靜 我也想說 不好意思過問

沒想到 他居然打電話跟我說 她已經買好了 聽完 我都傻了 一整個覺得很不受尊重

我們是2月提親 4月底才決定好日子

但沒想到寶寶8月的時候 意外的來報到了

婆婆甚至說 因為怕動到胎神 所以不打算裝潢新娘房...

我聽完真的覺得很委屈 讓我覺得 她們現在因為我懷了孕 就想簡單隨便的辦 反正 我非嫁不可 也不可能拿掉小孩

上星期因為聘金的事   也跟帥吵了一架  小聘是6萬8 大聘 水爸有說不收

結果媒人還問 聘金可以用支票嗎??水爸當然說 "妳們覺得方便就好..."只是當下 我聽完 心裡就覺得很不舒服

我就跟帥說 既然妳們家的誠意是6萬8 那我們沒有多餘的錢買你的東西 因為光你的金飾 我就花了十萬

沒想到 他居然回我說 二阿姨(媒人)說:金飾要買多少 是妳們的事 我們不必一定要包到那個數字才行...

我真的無言了  現在又委屈 又生氣 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如果是你 你能忍受嗎......

 

fun0304 在 2011年11月9日 補充:

我想 我還是補充一下

1.我現在沒住在婆家 我自己有房子 跟車子  已經說不收聘金 所以也沒嫁粧的說法 我覺得 我的房子跟車子也算是嫁妝 (但現在婆婆跟帥都要我賣車 說是家裡不需那麼多車 這一點 我可以接受 但我不想讓爸媽覺得 我一嫁過去 好像就要賣車過生活..而且 帥也很好面子 還說 乾脆把他跟我的車都賣了 然後換部別的車..我不知道 這樣賣車的意義在哪) 現在我若把車賣了難保以後她們不會要我賣掉我的房子 到時候也可以說反正房子沒在住 不需要 所以也賣了吧...如果 要逼你把妳辛苦賺錢來擁有的房子車子  都賣了 你會甘心嗎?) 帥說婚後一定要搬回婆家住因為要節省開銷 然後在我爸媽面前都說的很好聽 說讓我婚後不用上班在家帶小孩就好...結果婆婆說 小孩她可以幫忙帶..現在還年輕可以繼續上班沒關係 婆家在台北 我現在在桃園工作 上班有一段距離 然後帥又一直說 你賺的錢又沒多少 不如在家帶小孩就好(是男人的話 就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賺不了錢回家 還要嫌老婆賺的少?)如果不是我不想增加你的壓力 我也可以擺爛 在家當米蟲阿 只是 我不想過這樣的生活 更不想因為錢 夫妻一天到晚吵架 因為生活是很現實的問題

2.給男方的金飾 對方沒有要求十萬 但金價很高 我也只買一條項鍊跟一支戒指 的確就花了十萬 或許婆婆沒有要帶媳婦挑金飾的義務 但是 她們若不說"金飾要買十萬是你們事..."這句話 我也不會覺得生氣 結婚是喜事 沒理由由男方買單 這我也知道 但是不能因為看我現在大著肚子 然後家裡有點錢(我們家自己開了間小公司) 然後就跟我說" 你就算沒錢家人也不會不理你 肯定多少會拿點錢幫你..."意思是... 想靠我娘家拿錢出來買結婚用品嗎?我現在也還沒看到 我的結婚戒子長怎樣 如果 婆婆開口 要我去挑 我當然有時間去 但我也不會挑最貴的 我要的只是一種受尊重的感覺.或許是因為我家哥哥們娶媳婦都是我媽帶嫂嫂去挑的.模式不同 我才有所誤解.但現在看到 原來"有金飾就算不錯了..."我心裡舒坦了很多...感覺好像我太計較 但我真的不知道 原來 是這麼回事 不然我也不用在這問大家了 我是覺得 結婚戒指是兩個人的定情之物 沒有婚前的求婚 我也不計較了 但帥居然說"就算結婚後 我也不會戴那些金飾 我會直接賣掉換現金..."雖然 現在人很少戴金飾 但是 這對我來說是有紀念價值的東西 怎能變賣?

3.小聘 當初就沒談好價錢  水水父母怎可能直接挑明說要多少聘金 又不是賣女兒.雖然說金飾跟小聘不能混為一談..那就當我們女方多事 自己愛買 所以就算了 反正都已經買了...但確定的是 訂婚當天 就是大聘沒有其他的禮了除了傳統的六禮 這是媒人說的..每個地方習俗不同 .我搞不清楚暗聘跟小聘 .有的是訂婚前先送的是暗聘 定婚當天再送大小聘 我只能說 我家請的媒人 完全沒發揮到作用 因為很多細節都沒談 所以才造成現在這些誤會

4.大聘不希望用支票 或許大家都認為沒什麼不好 又安全 但我家親戚長輩都比較傳統 是顧慮到雙方面子 不是只有女方  就算他全拿現金來 我們也早已經說好不會收 所以不用擔心聘金會被搶

5.新娘房 ..關於新娘房 是因為 原本打算給我們做新娘房的是間和式房間 整間是通舖 我現在大著肚子 爬上爬下的 也不方便 婆婆是好意 我知道 我自己也怕動到胎神 但其實 不是不能動房間 是看日子動就可以  但是 如果不把通舖打掉放雙人床 我是覺得以後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畢竟房間以後是我要用的 我當然希望 可以舒服一點 不用爬上爬下的 因為通鋪釘的有點高

 

總結論是 我自己沒做好避孕措施 所以要挺著肚子嫁 這怪不得別人...這我認了 但一輩子一次的婚禮 只是 希望能辦的開心 不過 看完各位水水的意見 我現在心裡舒坦多了 我也並不是仗著新娘最大的心態要刁難什麼 如果結婚不能比單身生活來的更好更幸福 那為什麼要結婚呢 我不是先上車後補票 是看好了日子 才意外懷孕的 也想說34歲的高齡 不想再拖萬一無法生育怕有遺憾 .或許是因為懷孕情緒起伏 也變的容易胡思亂想 但謝謝給位水水給我的意見不管是批評 還是安慰 都謝謝你們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9日

水水~如果我說上述的事我都能接受~妳會不會好一點呢?

說真的金鉓的部份~只有訂結婚當天戴一下而己~之後都不會拿出來~何必再乎款式呢?重點是那是夫家的心意阿..

 

至於新娘房~老人家也許真的有顧慮嘛~如果妳真的很在乎新娘房的狀態~可以生完了再用阿~

 

聘金的部份~當初是兩造雙方談好的~現在你來說你光買對方的金飾就要十萬元~那當初談小聘時怎麼不多談點呢??

 

像我個人~

當初金飾婆婆原本有要帶我去買~我跟婆婆說那是妳的心意~所以妳挑的我都喜歡 ~

新娘房~我們連裝潢都沒有~只有換新的床罩~其它的東西都不動沿用~我的衣服還放不下得放到別的房間去呢~

大聘的部份當初水媽說不收~夫家說那開個支票做樣子~水媽甚至說連擺都不用擺了~太麻煩了~而且萬一被搶了怎麼辦?

 

想想~婚後兩個人幸福最重要 ^^

檢舉此篇回覆
Lv1 qq0987

文章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9日

你還有金飾咧 

我婆婆就只有說 現在金飾很貴 我給你折成現金五萬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9日

妳太誇張了~

金飾本來就是婆婆有送妳就不錯了

妳最好還想自己挑樣式哩~~

 

如果不想大著肚子結婚 讓妳自己認為說 對方想草草了事

那你們就應該做好避孕措施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9日

現在金價很高~帥媽好像在我跟帥交往第一年就把金飾都買好了!

所以我也是到帥家去時~帥媽也只是拿給我看!個人覺得金飾~是婆婆買的誠意沒有去選也沒差呀!

裝潢可以婚後慢慢用也行押~的確很多人會說有胎神的問題!懷孕不能搬東西不能拿剪刀~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不然~baby生出來或是有什麼萬一~就更容易怪罪到當初動到胎神!

支票~如果水您不開心,方可請水爸跟對方談!如果水爸不care那就和氣生財~大家方便就好囉!

另一方面小聘問題!應該提親時雙方都有談好小聘多少吧~!如果買給帥的超出預算~就當作是給帥的禮物~期望帥家對你很好!太計較真的會傷和氣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7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9日

結婚用的金飾 是不是應該婆婆帶媳婦去挑選

或是老公帶老婆一起去挑自己喜歡的樣式

==> 這沒有一定。

我的金飾還是公公在先生兩兄弟出生沒多久就買好的金塊+金鍊子。  因為是長輩早早就誠心替媳婦選好的,所以我當天是很開心的接下~

 

怕動到胎神 所以不打算裝潢新娘房...

==> 懷孕不可以動到家裡這是很多長輩都知道的禁忌,尤其這還是新娘房。  如果婚後也是妳們要住的,那更是動不得!  不過話說回來,無論動不動,是寶寶重要還是你的新娘房重要?  一定要有美美的新娘房才叫風光娶你? 乾脆換成娶到飯店夠不夠風光氣派?

 

小聘六萬八是彼此家長都決定好的,改成支票是哪裡不好?

那妳要不要出個價看多少才叫有誠意? 六百八十萬嗎?

你才值那些金額? 那你家要準備多少嫁妝好讓妳風光出嫁?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9日

 結婚後,

 妳送老公的金飾是妳們小家庭的,所以你的10萬元還在啊,只是換了等值黃金。

 婆婆送你的金飾也是妳們小家庭的,所以這部分妳是淨賺的,因此不需要抱怨。

 聘金NT$68,000的部分,若你的父母給了妳 或 買了等值嫁妝給你,這也是屬於小家庭的,這部分妳也是賺了啊!!

 所以結婚是傷了老人家的荷包,填了小倆口的口袋,除非小倆口自行全額負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9日

ㄚ我是堅持不收任何男方的東西
(因為我不想要又那種傳統阿~~禮俗阿~~妳嫁進我家阿~~當初我加給你多少聘金阿~~)
當然也沒嫁妝啦
男方的媽媽一直說要買給我

說不要擔心 沒有多花錢 是男方小時候就留下來的老婆本
我們都逃避

有一天男方媽媽就~~買好了(因為他真的怕我們都沒用)

ㄚ我也覺得還好 到時結婚時代給他看看 之後再說ㄚ我沒有保險箱 給我小孩當老婆本 奶奶保管
哈哈~~功德圓滿
水水不要想太多~~他心急嘛~~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9日

沒想到 他居然打電話跟我說 她已經買好了 聽完 我都傻了 一整個覺得很不受尊重

我們是2月提親 4月底才決定好日子

但沒想到寶寶8月的時候 意外的來報到了

婆婆甚至說 因為怕動到胎神 所以不打算裝潢新娘房..

其實若你現在沒住他們家,裝潢有差嘛?

我不太知道,但即然還沒住那的話,怎麼會動到胎神..

如果水水很在意要裝潢的話,一定要還沒搬進去就裝潢

不然住進去後,再裝潢,會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

.

我聽完真的覺得很委屈 讓我覺得 她們現在因為我懷了孕 就想簡單隨便的辦 反正 我非嫁不可 也不可能拿掉小孩

上星期因為聘金的事   也跟帥吵了一架  小聘是6萬8 大聘 水爸有說不收

結果媒人還問 聘金可以用支票嗎??水爸當然說 "妳們覺得方便就好..."只是當下 我聽完 心裡就覺得很不舒服

我就跟帥說 既然妳們家的誠意是6萬8

6.8w如果是一開始就說好的,其實水水也不能再抱怨些什麼

那我們沒有多餘的錢買你的東西 因為光你的金飾 我就花了十萬

沒想到 他居然回我說 二阿姨(媒人)說:金飾要買多少 是妳們的事 我們不必一定要包到那個數字才行...

我也想不懂,男生的金飾為何要買到10萬@@",如果帥媽給妳的也值到10萬,這或許還說的過去

另外或許還有壓桌錢、六禮或十二禮、奶母錢、等等,

若男方沒有準備的話,妳們也不用一定要準備喔..

重點是要溝通,因為對方給多少就回多少,我們是這樣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9日

 金飾婆婆給妳就不錯囉

要知足~樣式不是那麼重要

沒用新房是考慮到妳現在懐孕,

等生產完再佈置就好拉!

 

小聘歸小聘不要跟金飾混為一談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1月9日

 

  我覺得婆婆帶去挑選未必好事,我就是婆婆帶去挑的,我喜歡的款式都很重,很重=很貴

 所以當然只好挑小一點,輕一點的呀~

 我覺得老人家買給我們算很好了,要惜福了,版上很多水水還是和老公自已花錢的

 還有懷孕老人家本來就很多禁忌了,房間當然不能裝潢,如果他裝潢了,你會不會又發表一篇,我懷孕了,婆婆還裝潢房間,不怕害到我的小孩嗎????????

 還有你懷孕了,不要往壞處想,不然當初該做好措失的呀~ 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呀!

 還沒結婚前,我媽就告誡說,要做好避孕措失,不然懷孕了怎麼說還是女方比較辛苦!!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