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K】明信片喜帖&玫瑰花貼紙分享
一開始,我就決定要用「明信片」式的喜帖了
因為我在收到別人的喜帖時,都會有收藏的習慣
而明信片喜帖,很適合當成明信片放在辦公室座位的隔板上
雖然很多人都說,儘量不要把自己的照片放在喜帖上,這樣被丟進垃圾桶會很難過
也有人說,很多人喜帖用完就丟了,用最便宜簡單的那種就好了
不過,在結婚過程中,許多項目都由不得自己
喜帖是少數可以我自己全權決定的(說是這樣說,還是要給長輩過目才定案)
很愛把工作攬在自己身上的我,在找其他網拍賣家製作的明信片喜帖前
其實也有做了幾版喜帖的初稿,先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是第一版,我個人很喜歡這種簡單但有隱含意義的構圖和文案
但老公和爸媽都覺得不夠喜氣

第二版,美式可愛俏皮風

第三版,稍微修改一下第二版

第四版

明信片喜帖的背面,只有一版
用我們兩個人的英文名字,構成一個家的圖案

然後,隨著時間越來越逼近
我對自己做出來的這幾版,還是覺得跟專業人士的水準相差太多
後來想到VW版上,有幾位水水都找某位明信片喜帖的賣家製作喜帖
比較過其他可以套版的明信片喜帖,我比較喜歡這種完全客製化的感覺
經過幾次校稿,我們的正式版喜帖就問世啦~~~(轉圈圈)
相識的起點:台中高鐵,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也是常選擇台北到台中的交通工具之一
相戀的記憶:到逢甲夜市約會
相守一輩子:牽手的婚紗照

喜帖背面:
我在溝通校稿時,有強調要儘量喜氣一點,但是不要有大紅俗氣的感覺
為了搭配婚紗照,所以喜帖的正面只有帶一點點粉色
而喜帖的背面就使用大片的粉色,底圖有一張婚紗照~

明信片喜帖的正面有局部上光

我們有二個版本的喜帖信封
我喜歡粉色版的,因為圖案搭配起來,整體是彩色的
而紅色版是因為媽媽說,有些年事高的長輩往生也是用粉色信封 = =
所以給長輩的喜帖搭配大紅色...
粉紅色的信封,沒有燙字,都是套印的,給平輩

大紅色的信封,黑字是燙金的部份,給長輩

實際燙金的信封(相機拍出來有色差,實際看沒有這麼深色)

信封的紋路

另外從網拍上購買的 玫瑰花貼紙
是之前在VW上.看其他水水而得知的
雖然有水水說不夠黏,不過,不黏也有不黏的好處
有時候忘了放餐廳地圖進去,可以再打開來再黏起來(不過只能一次...)

如此,我們的喜帖就大功告成啦~~
很開心的,也普遍受到好評
不過還是有朋友說:「你們怎麼這麼省,別人一大張折起來,你們只有一小張」 = =
我們雖然不是弄成一小平雜誌的超棒喜帖(雖然我超想要)
不過也是中等價位哩~~
我個人覺得,喜帖在婚禮的支出中,算是金額比較小的
設計+印刷,100張沒有超過3張小朋友(信封燙金和貼紙另外算)
雖然單張感覺不便宜,但是全加起來和別的項目比起來,也還好
而且我們只有訂婚喜帖,所以二次的預算放在一次使用
單張預算自然應該可以再提高一點嘍~~
供大家參考~~~ ^^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