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箱裡面要放什麼??



Lv1 kt0301

文章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2日

2011-09-02

請問壓箱裡面要放什麼~

我有兩個行李箱~~

我媽是叫我買六套衣服洋裝或褲子等等
還有六套內衣褲~~
請問還要買什麼呢~~

有順序嗎??~請水水提供一下你們放什麼~~感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2日

我媽是叫我放六件內衣12件內褲

我就問她說:那剩下的哩

媽:我哪知...你去問你老闆娘

於是我去問了我那位對傳統習俗都很了解的老闆娘

老闆娘說....阿隨便啦~用的到的就好了,誰會給你去看裡面裝甚麼阿~裝滿就行了

 

所以我的結論是

除了內衣內褲

其他就...我愛放啥就愛放啥吧~

不過重點還是要看家裡長輩在不在乎水的箱子裡放甚麼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2日

有些比較傳統的夫家會把媳婦的壓箱打開

供夫家人或其他來祝福的客人觀看

代表媳婦家給了多少東西

 

不過我家小豬夫家不會這樣

所以我用當天晚上裝禮服的婚紗店紅箱子充當壓箱

提著四大箱上車~也很不錯!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2日

昨天剛去買了結婚用的東西,老闆娘有解釋

壓箱的意義在於因為以前的女生在還沒嫁出去之前是不會住在男方家裡

所以才會有壓箱的由來(因為去那邊沒自己的衣服穿= =")

不過他有強調結完婚隔天要穿壓箱裡面的新衣服喔~

然後就問他到底要擺幾套?其實每個地方習俗不一樣,有的說兩套有的說六套(參考參考)

反正塞滿就對了,至於幾套二跟六是因為吉祥數字吧...喔...老闆娘還說裡面要擺個兩百元紅包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5日

我只準備二套內衣褲

然後一箱放比較厚重的

比如大毛巾或一些衛生棉

另一箱就放平常會穿的衣服及二套新衣服

及會用到保養品、化妝品之類的!(以實用為主就好)

其實不用全部都弄新的

因為根本用不了那麼多

不過水媽有幫我在二箱裡面各放一本存槢哦!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