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和帥帥雖然已經交往10年了,但是也因為帥帥大水水10歲,所以水水去年才從大學畢業。 雖然水媽也知道可能水水畢業後不久就會嫁囉(畢竟男方年紀也不算小了),但是偶然提起結婚等等,都會默默覺得水媽有點落寞,所以也都一直沒有正式談這個話題。有一次到帥帥家,正好帥舅舅也在,他就對帥帥說,都交往那麼久了不娶人家不行啦!轉頭又對我說:我們xx年紀也多33了,就算今年嫁明年生養到大學也要60歲了,年輕人要會想啊,等等。 過幾天水水和水媽去看醫生,醫生伯伯認識我們也10多年了,進診間後感慨了一下從小女孩變大人了,也畢業啦,那什麼時候要嫁了?出診間後,水媽就問說那你們有打算什麼時候結婚嗎?我跟他說:我不知道耶!怎麼知道你什麼時候讓我嫁?XD。水媽就說結婚的是我不是他,我們討論後大概是明年結婚吧,回家後跟帥帥討論,也剛好(真是大家到最近都那麼有默契就是了)帥爸跟帥媽再問說什麼時候可以來提親,水媽說他沒意見,那時候是農曆6月初,所以就選定農曆6月底來(農曆7月似乎不適合)。 提親後過兩天,帥爸說他有看好兩個日子要給我們合看看,農曆8月20跟另一天我忘了(也是8月底就是了),由於日子實在是太趕,當時已經8月2日,我媽說有訂到餐廳的話才可以定在那天,於是乎,當天晚上我們去看了心儀的餐廳,超級超級幸運的是還有場地耶!!!馬上又轉到婚紗公司敲定日期(很"剛好"的一個月前我請朋友先陪我挑好婚紗店談好包套內容,本來打算11月左右天氣轉涼沒開始冷的時候拍,反正都打算要結婚了,總是要拍,就挑個天涼舒適的天氣囉!!!),本來門市說現在檔期只能幫我們排8月22日,我想說好吧,雖然是趕但是圖應該可以來的及好就這樣吧。後來有一位門市服務人員接電話後說有一位客人剛好取消禮拜六的檔期(可能擔心颱風吧),那我們就約8月6日拍吧。瞬間我心裡想的只有[我還沒減肥我還沒減肥我還沒減肥],好吧那就只有靠修片了......馬上約了8月5日挑禮服&跟攝影師溝通,8月6日拍照。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超級無敵趕的婚期準備,現在算是忙到一個階段可以上來分享一下啦XDDDD 下回分享:我的拍照禮服挑選&攝影師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