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的遺憾~想詢問習俗



文章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8日

2011-08-18

各位好,

帥帥的家中,因有家輩身體起了變化,情況很不樂觀

家屬心理做最壞準備了

請教各位

訂婚/公證/拜祖先,剛好都可以在百日內

但我們是屬於補宴客方式,日子是在百日後

而且餐廳跟新秘,我們都付訂金了

那補宴客的日子,要改在百日內或對年嗎?

(想說我們在百日後拜祖先了,應該算帥帥家的人,儀式也完成了)

 

畢竟這種事,帥帥家心情都不好,疲於醫院家中兩地跑

我不想在這個時刻跟他們討論這個話題

但我也實在不知該如何是好,因為我家裡是第一次辦喜事

如果在百日內,那我們一切都很趕,帥帥家沒心情,水水家會覺很遺憾

(而且我怎麼可能在百日內找到餐廳場地跟新秘呀~~~~)

如果對年,我們年紀也大(35後),會有生小孩壓力,

angela1122 在 2011年8月18日 補充:

謝謝大家的回覆

另外我想請問的是,如果在百日內補宴客

我可以不用看農民曆的日子了嗎

想直接挑假日就好

畢竟今年場地太搶手.

我暫不考慮對年是因為,我家中也有長輩

今年就開了二次刀

我很怕再拖下去,世事難料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PIGCOW

文章6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8日

是結婚的儀式要在百日內

但補請因為沒有穿白紗

所以就沒有局限在百日內或對年後才補請喔

所以水水可以先跟水爸水媽溝通好

直接跟帥說想法....再傾聽帥爸他們的意見

希望有幫上忙^^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8日

如果在百日內公證登記,那補請時間就不受限制了…

不過基本上都是要男方家人的決定為主。

 

我男友的奶奶這週過世了…而我們訂好的日期(該訂的都已經訂了)還不到對年~

依照習俗奶奶高齡過世算是喜喪,不需要受到百日/對年限制

我爸媽這邊是完全不忌諱,可是就要看他家人怎麼說了~

所以現在一切都處於一個未知數~我很擔心一拖下去到時候我狀況不好的阿公也等不到了…Q_Q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8日

我有朋友是百日內登記~但是到對年之後才補請的唷!

而且補請時已經懷孕5個月了呢!雙喜臨門~

我個人覺得~雖然訂婚、拜祖先跟公證都在百日內了~

那補請應該對年之後比較好吧!

不然我想帥家的心情在補請時應該很難強顏歡笑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8日

登記在百日內完成

但是通常會對年才補請宴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8日

補請因為沒有儀式,就當作大家一起吃個飯嚕~^^~

所以應該不用一定要好日子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7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8日

儀式和登記若都是在百日內那就ok。

補請的限制就沒娜麼多,但是也要看對方長輩的想法,也許有的長輩就是會堅持全部要百日內完成。

再溝通吧~~

又或許對方長輩最後沒事,水水也不用煩惱這麼多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8日

我比較特殊

也是因為百日婚,但是宴客照常 @@"

主要是兩邊家長認為新祕和婚攝都安排到想要的

況且場地也是都繳了貴貴的訂金

於是就低調的直接宴客吃飯

由於是女方辦喪事,訂婚宴沒活動

主持人啥的都挪到結婚宴再來!!

其實是雙方長輩溝通ok就好~~~~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