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讓我變得好沮喪(文很長很長...)
前年10月才和帥交往,但在去年3月開始,帥的家人就不停的催著我們結婚...因為認識不久,所以一直沒回答,今年帥想結婚了,剛好帥虛歲29歲,所以同意明年結婚,也同意今年先提親、合日子,方便提早訂餐廳(朋友們都說餐廳要提早半年以上才訂得到)
在提親前,帥先和家人溝通好,我也先和家人溝通好,我們是打算明年年中後才訂婚結婚。
但提親當天(七月底),帥媽一坐下,便和水家說打算國曆九月訂婚、十二月底結婚,讓我們全都傻了眼...我知道帥媽很急著想抱孫子...但是我們什麼都還沒準備(婚紗照、囍餅、婚祕、餐廳......)這樣怎麼來得急??
經由溝通後,訂婚暫訂在國曆10/30日(因為碰到農曆七月不能合日子),水爸說要在老家辦流水席(這樣老老的長輩也能到場為我祝福),囍餅也挑好了,是某位遠房親戚家做的大餅,而訂婚要戴的黃金套組,是帥媽以前結婚的舊金。
對我而言,結婚就是穿著美美的禮服,戴上自己喜歡的黃金套組,然後在餐廳開開心心的接受長輩及朋友們的祝福,這樣的要求很過份嗎?我並沒有要求在昂貴的餐廳、飯店,只求能在室內有個進場儀式、能播mv的餐廳而已...囍餅也早已屬意某家...身邊朋友們開開心心的去挑黃金飾品、煩惱著囍餅樣式、不知餐廳是否有檔期的煩惱我全都沒辦法經歷>"<
我知道現在金價很貴...但我們家族結婚時都是黃金3兩,就連去年11月、今年1月、4月結婚的堂哥、表哥,他們給嫂嫂的黃金也是按照習俗3兩,可是帥媽的黃金才2兩...這點也讓我好在意...水爸是說結婚要開心,婚後的相處比較重要,所以帥家給什麼,我們就收什麼,不需要去跟別人比...並不是想比較...而是從小看著哥哥、姊姊們結婚,對我而言,結婚時就能擁有一份婆家送的禮物,能擁有3兩自己喜歡的黃金飾品,是我的夢想呀.......(那樣的飾品是很有意義的,跟自己買的是不同的......)
我懂不能任性,我知道要當個乖媳婦、好女兒,所以我接受了訂婚辦流水席,沒有關係的...我還是可以想想怎麼佈置場地,讓婚禮看起來美美的;囍餅不能挑自己喜歡的...沒關係,反正自己的囍餅不能吃,還是可以拉著好姊妹一家一家的去試吃...體驗一下挑囍餅的過程...重要的是,順著水爸的意,水爸會很開心。
好快就要結婚了,必需進入另一個家庭...沒關係呀,相信帥爸帥媽會很疼我,我會適應很好的...黃金飾品不能挑選自己喜歡的,沒關係...帥媽的黃金很有意義也很重要...我並不想拿這樣的黃金去換自己喜歡的套組...更不想去花到帥的錢...畢竟再便宜的套組也要十萬以上...這是一筆不少的數目,況且和帥溝通過後...帥也買了一個黃金的小小墬子送我當結婚禮物,雖然一點點,但卻是他對我的愛......
換個想法所有的問題就沒問題了......所有的事就可以接受......我也知道自己有多幸福!但最近只要和朋友出去,總是會特別留意黃金套組...看到那些美美的飾品...不自覺的佇留在店前...是有多麼期待這一天的來臨...卻變得那麼遙遙無期...想要戴上喜歡的黃金套組,但也更想看到帥媽見到我戴上她傳下來的飾品開心的樣子......
現在的心情既沮喪又矛盾...想要大家都開開心心的...但是又有誰在乎我的感覺呢.......有水水能明白我這種沮喪又矛盾的複雜心情嗎......?
Dear小兔、meow491、毛妻、貓貓、cutepig111、小黑水水,謝謝妳們的鼓勵^^
其實昨天和帥有點小鬥嘴...然後又突然回想起結婚的每件事都跟想像的不一樣...一時沮喪就上來抒發情緒...很多事和想的不一樣,都可以接受妥協,只是對於飾品有點小堅持吧!婆婆並沒有在金飾上花到任何錢喔,我也不想花她們的錢,想要"進場儀式"不是要場面,是也想要有發婚禮小物,被小朋友包圍過來的體驗。昨天只是跟帥小吵後,突然心情亂了,想起在路邊看到喜歡的飾品,又想起最近剛結婚的嫂嫂們,才會打出那麼長的抒發文......
雖然不曉得水水們文章有沒有看到完...我只是心情複雜很需要水水們的鼓勵...
但謝謝每位回覆的水水喔^^
帥真的很疼我,帥爸帥媽、水爸水媽也對我很好,就連未來小姑也很體貼我,今天和帥解開誤會後,已經沒事了^^
我會帶著每位水水的建議,準備當個開開心心的新娘子!
也好謝謝多啦啦蛋捲、梅子咩、沙菲、fraises0301、noisegirl水水們的鼓勵^^
真的很貼心呢!
現在心情好很多囉~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