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讓我變得好沮喪(文很長很長...)



文章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2日

2011-08-12

前年10月才和帥交往,但在去年3月開始,帥的家人就不停的催著我們結婚...因為認識不久,所以一直沒回答,今年帥想結婚了,剛好帥虛歲29歲,所以同意明年結婚,也同意今年先提親、合日子,方便提早訂餐廳(朋友們都說餐廳要提早半年以上才訂得到)

在提親前,帥先和家人溝通好,我也先和家人溝通好,我們是打算明年年中後才訂婚結婚。

但提親當天(七月底),帥媽一坐下,便和水家說打算國曆九月訂婚、十二月底結婚,讓我們全都傻了眼...我知道帥媽很急著想抱孫子...但是我們什麼都還沒準備(婚紗照、囍餅、婚祕、餐廳......)這樣怎麼來得急??

經由溝通後,訂婚暫訂在國曆10/30日(因為碰到農曆七月不能合日子),水爸說要在老家辦流水席(這樣老老的長輩也能到場為我祝福),囍餅也挑好了,是某位遠房親戚家做的大餅,而訂婚要戴的黃金套組,是帥媽以前結婚的舊金。

對我而言,結婚就是穿著美美的禮服,戴上自己喜歡的黃金套組,然後在餐廳開開心心的接受長輩及朋友們的祝福,這樣的要求很過份嗎?我並沒有要求在昂貴的餐廳、飯店,只求能在室內有個進場儀式、能播mv的餐廳而已...囍餅也早已屬意某家...身邊朋友們開開心心的去挑黃金飾品、煩惱著囍餅樣式、不知餐廳是否有檔期的煩惱我全都沒辦法經歷>"<

我知道現在金價很貴...但我們家族結婚時都是黃金3兩,就連去年11月、今年1月、4月結婚的堂哥、表哥,他們給嫂嫂的黃金也是按照習俗3兩,可是帥媽的黃金才2兩...這點也讓我好在意...水爸是說結婚要開心,婚後的相處比較重要,所以帥家給什麼,我們就收什麼,不需要去跟別人比...並不是想比較...而是從小看著哥哥、姊姊們結婚,對我而言,結婚時就能擁有一份婆家送的禮物,能擁有3兩自己喜歡的黃金飾品,是我的夢想呀.......(那樣的飾品是很有意義的,跟自己買的是不同的......)

我懂不能任性,我知道要當個乖媳婦、好女兒,所以我接受了訂婚辦流水席,沒有關係的...我還是可以想想怎麼佈置場地,讓婚禮看起來美美的;囍餅不能挑自己喜歡的...沒關係,反正自己的囍餅不能吃,還是可以拉著好姊妹一家一家的去試吃...體驗一下挑囍餅的過程...重要的是,順著水爸的意,水爸會很開心。

好快就要結婚了,必需進入另一個家庭...沒關係呀,相信帥爸帥媽會很疼我,我會適應很好的...黃金飾品不能挑選自己喜歡的,沒關係...帥媽的黃金很有意義也很重要...我並不想拿這樣的黃金去換自己喜歡的套組...更不想去花到帥的錢...畢竟再便宜的套組也要十萬以上...這是一筆不少的數目,況且和帥溝通過後...帥也買了一個黃金的小小墬子送我當結婚禮物,雖然一點點,但卻是他對我的愛......

換個想法所有的問題就沒問題了......所有的事就可以接受......我也知道自己有多幸福!但最近只要和朋友出去,總是會特別留意黃金套組...看到那些美美的飾品...不自覺的佇留在店前...是有多麼期待這一天的來臨...卻變得那麼遙遙無期...想要戴上喜歡的黃金套組,但也更想看到帥媽見到我戴上她傳下來的飾品開心的樣子......

現在的心情既沮喪又矛盾...想要大家都開開心心的...但是又有誰在乎我的感覺呢.......有水水能明白我這種沮喪又矛盾的複雜心情嗎......?

 

kafhrwp 在 2011年8月12日 補充:

Dear小兔、meow491、毛妻、貓貓、cutepig111、小黑水水,謝謝妳們的鼓勵^^

其實昨天和帥有點小鬥嘴...然後又突然回想起結婚的每件事都跟想像的不一樣...一時沮喪就上來抒發情緒...很多事和想的不一樣,都可以接受妥協,只是對於飾品有點小堅持吧!婆婆並沒有在金飾上花到任何錢喔,我也不想花她們的錢,想要"進場儀式"不是要場面,是也想要有發婚禮小物,被小朋友包圍過來的體驗。昨天只是跟帥小吵後,突然心情亂了,想起在路邊看到喜歡的飾品,又想起最近剛結婚的嫂嫂們,才會打出那麼長的抒發文......

雖然不曉得水水們文章有沒有看到完...我只是心情複雜很需要水水們的鼓勵...

但謝謝每位回覆的水水喔^^

帥真的很疼我,帥爸帥媽、水爸水媽也對我很好,就連未來小姑也很體貼我,今天和帥解開誤會後,已經沒事了^^

我會帶著每位水水的建議,準備當個開開心心的新娘子!

kafhrwp 在 2011年8月12日 補充:

也好謝謝多啦啦蛋捲、梅子咩、沙菲、fraises0301、noisegirl水水們的鼓勵^^

真的很貼心呢!

現在心情好很多囉~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2日

不過我看來…你是確實有點小任性。

婚是自己要結的,不是要跟人家比較的,不上不足但比下有餘,人比人會氣死人的。

 

別人有三兩你也想有三兩?那別人有車有房有公司你是不是也要有?沒有這種道理的吧,

 

金飾如果長輩有就好啦,也是長輩們的心意,(很多人想要這個「心意」還沒有咧)

而且現在黃金真的很貴,三兩不少錢耶,

別了吧,有就好了,想要,不然你就自己買吧。

別沮喪了,你算幸福了…相信我。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2日

黃金3兩是妳家的習俗

不是他們家的習俗啊!

 

你很在意就叫你爸媽跟她爸媽說我們家的習俗是黃金要3兩喔!

這樣不就得了!

黃金是婆婆給的禮物 哪有還要挑禮物的道理呢?

你已經很好了!不要抱怨了!!現在金價那麼貴有的人還沒有勒!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2日

可是帥媽的黃金才2兩

水水好好~我都沒有...
帥也買了一個黃金的小小墬子送我當結婚禮物

那很不錯呀,他為了妳買這份~

 

我們什麼都沒有,所有費用都是我們兩個自已分攤~

重點是未來!!!為了這些搞得不開心,不值得吧~

還有很多事要傷腦筋呢~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2日

"金飾如果長輩有就好啦,也是長輩們的心意" -> 同意+1
我當初結婚也是收到公婆提供家裡現成的金飾 重量多少我也不清楚 但我覺得很OK 因這種東西平常根本就用不到啊 又何必那麼在乎呢 有就很幸福了

 

多往正面的方向思考 婚後會過得更幸福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2日

你真的很幸福 不要抱怨了 我連簡單的提親都沒有更別說3倆的黃金了 就連一錢都沒看到   很幸運了 你要想想有多少人結婚是要貸款才有辦法辦婚禮的 要知足阿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阿  你可以擁有這些要該感到慶幸了  至少你有婆婆準備給你的舊金  還有愛你的老公給你的墬飾  該高興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2日

真的水水很幸福了...

也許妳們家的哥哥姐姐們都3兩..但現在的二兩金價和之前的三兩金價比也相差不遠吧

如果這時帥帥家多花那錢..不等於以後妳和帥帥共同的錢變少了

重點是結婚的金飾並不是炫耀給別人看的啦

心裡調適以後才不會吵架拿來吵..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2日

錢拿出來就什麼都可以解決

都可以不被干涉

 

正面思考 日子才過得長久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8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2日

第一:其實不需要比來比去,也不需要沮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珍惜自己有的就好了。

 

第二:我的心態:結婚是我跟我先生的事,但雙方家人的要求儘量滿足。有禮就收,沒有就算了,不會去在意幾兩重。

 

第三:我有點不了解版水為何那麼在意:「對我而言,結婚時就能擁有一份婆家送的禮物,能擁有3兩自己喜歡的黃金飾品,是我的夢想呀.......(那樣的飾品是很有意義的,跟自己買的是不同的......)」。不過每個人想法不一樣,但如果版水真的很在意就直接開口講吧!也不用一直放在心裡那麼不舒服!講開後,開開心心的當新娘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3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2日

我婆婆一毛也沒給我

要跟我結婚的是我老公  不是我婆婆   她沒有義務要給我

 

你如果那麼想要"別人送的金飾"

你的債主只有妳老公

請跟他去要

 

我知道首飾對女人的重要性   尤其在論及婚嫁的時候

但是你討錯對象了

 

 

再說

你想跟兄姊一樣比照辦理   是因為婆婆給的黃金不足三兩

如果婆婆原本給你的就超過三兩

你大概就不會要求"比照辦理"了

所以真正的問題出在"不是新的  而且只有二兩"    並不是"你們家習慣三兩"

 

我只能說

人都會有很難跨過去的點

但這真的只是小事情

以後讓你不順心  讓你夢想破滅的事情還很多

趕緊學著放下看開吧

 

正向思考  人生才會快樂   而且才會過得比較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12日

婚姻是一輩子的  如果要比會比不完喔

黃金:婆婆據說20年前就準備好的舊金  我們也不想去換新金  因為一定只待一天就要收進保險箱了

喜餅:都以長輩喜歡的為考量  本來為了高齡的奶奶要訂中式  結果奶奶近日表示中式餅太油  親戚小孩想吃西式的  所以我從西式放棄  到中式又放棄  又回到西式   其實市面上的喜餅吃到後來已經分辨不出差異了 

婚紗:本來一直爬文比較作功課  結果水爸一句"朋友介紹一家..."  我們就去了水爸推薦的那家

餐廳:我們家附近有很多佈置浪漫的餐廳  我同學們結婚都好有FU  但是長輩在意食材  所以水爸訂了一間同等價位但是可以吃得更澎湃不過沒有浪漫佈置的一般般....餐廳

 

說了以上  其實是要說  我真的很開心  因為可以讓長輩在意我要結婚這件事  幫我思考幫我出主意  真的很幸福

原PO水水的家人與婆家感覺很重視你們要結婚這件事  是一大好事 

如果妳想要一場屬於自己浪漫的婚宴  預算時間又夠  那就親戚朋友分開吧

我身邊有人就是這樣   親戚與家人就吃流水席   年輕的朋友就辦派對  皆大歡喜喔~

加油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