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南北2地宴客的禁忌



文章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8日

2011-08-08

想請問各位水水~

我老公是屏東人,結婚一定是在屏東宴客,我是基隆人,訂婚則是在基隆宴客,但老公是在基隆工作,所以,我們的想法就認為,先生北部的朋友,就是請他來基隆的訂婚宴,不然,請北部的人下去到屏東,太遠了~但這星期陸續發帖子,就聽到先生的朋友就說,他不應該請訂婚宴,應該用補請的方式~

但是,第一,北部這邊的習俗大多是訂,結婚宴,沒有歸寧宴,二來,先生北部這邊的朋友,也只佔差不多一桌半的人數,補請個一桌多,我覺得還蠻奇怪的,二來,我不可能把女方的親友,都改成在補請宴上,這樣子對女方這邊的也很不禮貌

我只是不解,會有男方的朋友,不能請在訂婚宴的這種禁忌嗎~~

我跟我先生只是考量到,男方的北部的朋友要請到屏東真的太遠了,所以將男方的朋友請在訂婚宴,也讓他的朋友可以省去麻煩,才不會太遠~

但是現在被生先的朋友一說,好像說的我們很不懂禮俗的感覺,弄得心情不是太好~

不曉得各位水水,有什麼意見,會是有知道這方面的訊息可以提供給我參考一下的~

拜託各位水水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8日

訂婚/歸零 都是女方請的, 結婚是男方場~

我主要的是訂婚, 歸寧就辦的小

訂婚,我也有請男方的朋友來我的訂婚場子...但是訂婚還是由女方付錢低~

因為我家沒收禮金,所以不存在禮金問題.

我用的名義當然是 帥的這些朋友,我也認識,也希望能一起分享我們的訂婚過程.....

大概會算一下帥的好友人數,通常以不超過1桌. 我當初是跟水媽說 這些也是我的朋友~

ps: 我們的訂婚,沒收男方壓桌禮....男方來2桌而已(不包帥的朋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8日

覺得你老公朋友管太多...

你們就說..連補請一起辦一辦就好了..

重點是他們會不會來喝喜酒..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8日

我也覺得沒有這麼複雜阿~

我和邦邦訂結依起辦在高雄~

但因為沒有請女方親戚~所以基本上高雄場是男方場~

而北部是我與邦邦一起辦的補請場~主要是女方與男方的同事及在北部的朋友~

可能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在意禮俗什麼的...

所以就這樣就好啦^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8日

說說我的狀況或許你可以參考看看

我是屏東人帥帥花蓮人

可是帥帥的好友有7成在南部3成在北部

帥媽的親戚在西部帥爸的親戚在花蓮

帥家希望兄弟二個可以同一天結婚又怕撞喜的禁忌

結果帥弟決定集體結婚我們就在屏東訂結同天

過一個月在回花蓮補請

所以就變成帥帥南部的朋友在屏東請北部的朋友回花蓮請

帥媽的親戚在屏東請帥爸的親戚在花蓮請

這樣就都ok啦....也沒有誰的場的問題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3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8日

 

 北部朋友只有一桌半 ..

 新人也替他們考慮了交通問題 ..

 他們若不願意到訂婚場

 就照規矩 發帖子 請他們到屏東吧 ..

 就說長輩不打算補請 ..


 真的是朋友  就會下屏東了 !!

 新人有很多事要忙 ..

 這事處理完就不要放心上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8日

我是覺得不用想那麼多~真的會參加的朋友是不會介意的~

 

我是高雄人~帥是南投人~但我跟帥都是在台北念書+工作

也已經在台北定居7.8年~

所以最後大家討論的結果是~

我跟帥的同事還有朋友在台北請訂婚~在當天可以直接寫xo府喜宴~~不用強調o府文定

我們親戚各來一桌~(訂婚宴上所有細節都是我們年輕人負責)

另外跟雙方的朋友說 如果願意  歡迎她們來南部給我們請~

如果有人想參加三場或是兩場我們都不介意~紅包只收一包~但交通自理

南投請結婚~帥爸帥媽包辦~

高雄請歸寧~水爸跟水媽包辦~

 

目前是沒有任何人反對的~因為大家都不願意去南部~我們也直接跟她們說路程遙遠~

一方面勞累一方面又怕路上危險~所以大家都認同我們的考量~

給你參考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8日

我們也是女方訂婚+歸寧的時候

順便請新郎的朋友(桌錢紅包都是帥自己出自己收)

方便新郎朋友不用跑很遠(也是屏東)

之後結婚的時候就單純請新郎老家一些長輩親戚而己

主要先知會一下女方家長輩

說新郎想順便辦1.2桌請男方朋友

其實很多事情都是看長輩會不會在意

不在意什麼事都沒有

會在意就比較麻煩了

但關朋友什麼事呀?

嫌奇怪就去屏東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8月9日

 不方便去屏東場 請他考慮出席訂婚場囉

跟她說人數沒多到特地補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0月2日

好巧喔~我也是基隆人!!老公在屏東當職軍><

我們因為南部親友很少.所以只辦一場在基隆!!

現在正胃了宴客問題大傷腦筋中....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