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南北2地宴客的禁忌
想請問各位水水~
我老公是屏東人,結婚一定是在屏東宴客,我是基隆人,訂婚則是在基隆宴客,但老公是在基隆工作,所以,我們的想法就認為,先生北部的朋友,就是請他來基隆的訂婚宴,不然,請北部的人下去到屏東,太遠了~但這星期陸續發帖子,就聽到先生的朋友就說,他不應該請訂婚宴,應該用補請的方式~
但是,第一,北部這邊的習俗大多是訂,結婚宴,沒有歸寧宴,二來,先生北部這邊的朋友,也只佔差不多一桌半的人數,補請個一桌多,我覺得還蠻奇怪的,二來,我不可能把女方的親友,都改成在補請宴上,這樣子對女方這邊的也很不禮貌
我只是不解,會有男方的朋友,不能請在訂婚宴的這種禁忌嗎~~
我跟我先生只是考量到,男方的北部的朋友要請到屏東真的太遠了,所以將男方的朋友請在訂婚宴,也讓他的朋友可以省去麻煩,才不會太遠~
但是現在被生先的朋友一說,好像說的我們很不懂禮俗的感覺,弄得心情不是太好~
不曉得各位水水,有什麼意見,會是有知道這方面的訊息可以提供給我參考一下的~
拜託各位水水了~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