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回禮給婆家嗎???
我和先生不想把結婚搞得太複雜
也因為預算上的考量
所以說好一切從簡不宴客
但有拍婚紗和做喜帖
喜帖也只是個通知卡而已
告知要結婚和公證結婚地點的消息
說實在我並不懂結婚的習俗
在台灣我媽有說要買黃金給我老公
但被我拒絕了
印為我想說又不宴客...一切簡簡單單就好
之後和先生回香港(我老公是香港人)
本來想說和香港這邊得男方親戚吃飯
沒想到香港長輩還給紅包
每一封紅包幾乎都5000元港幣以上
換算台幣將近20多萬
後來我們跟婆婆說...說好不宴客...就不該收禮金
現在親戚給了怎麼退?
婆婆說這是香港習俗...這不是禮金..是紅包是要討吉利的意思
不是禮金都包5000元港幣以上???
也太厚禮了吧???
後來和婆家商量之下
我們把每個親戚包的錢都退回一半回去
剩下的一半扣除吃飯錢後的現金我們留給婆婆用
(因為那天請香港親戚吃飯的飯錢9000多港幣也是婆婆刷卡付的)
我們自己都不收一毛錢
晚上婆婆和婆婆的媽媽...還有婆婆的大姊
買了金飾送我
我執意不收....因為我們結婚是公證結婚..什麼不需要了
婆婆說香港習俗要給的
要買金飾送給媳婦
我收下了
但想到我媽媽都沒買什麼送我老公
這樣會不會不太好???
請問我該要回禮給我婆婆嗎?
也該要請我媽媽補買金飾給我先生嗎?
需不需要寄喜餅給香港的男方親戚呢?
我有叫我媽訂喜餅到時寄到香港婆家給那邊得親戚
但香港是收餅卡不是喜餅...和台灣這邊不同...婆婆說不用麻煩了
餅卡的意思是說給一張卡片...讓人家自己用這張卡去餅店挑她們自己想吃的...避免送到人家不想要的就失去意義
而我們台灣這邊都是買訂的...這點就不一樣了
(婚後我們不住香港)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