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只能偷偷的哭



文章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21日

2011-07-21

星期六要補請客了

這陣子忙著大大小小的事~ 與老公倒是沒有甚麼問題

反而問題是初在自己家人身上~~

所以我甚麼都不能說~ 剛結婚怎麼好意思跟老公提到自己這麼多問題~~

因為我爸媽分開至少15年了  現在也都各自有家庭

我爸非常討厭我媽~~ 甚至不希望我們有來往~當然也不希望我夫家和她有所接觸

但我媽媽那邊的舅舅阿姨想說我結婚他們也不分便出席  所以之前和我先生公公婆婆一起吃飯

剛才爸爸可能知道了 就打電話來大罵我~~

我真的好想哭喔~~ 

 

從訂婚到現在~~該有的聘金 一堆禮數~~其實我公公婆婆都對我很大方

我覺得好辛苦~~

我從工作到現在 沒個月拿不少錢給他  過年生日父親節紅包 他的保險費 我都沒少過

姐姐離婚帶2個小孩~ 也沒能力給爸甚麼

平時家裡用的東西  給我的繼母和小妹妹  我也都會準備 ~

可是  爸爸很節儉  婚禮的一些小錢也會計較

我結婚 他也沒有給我甚麼 

我不是想跟他要東西~ 但我很難過~ 很想哭

 

他打電話罵我~ 說我和公公婆婆和我媽他們吃飯 會給他們看不起~~

可是呢~ 我結婚 我媽經濟不好  再現在金價貴的時後 買了一套十多萬的手飾送我 還包紅包給我~~

我過去也沒拿甚麼錢給她~

 

我到底做錯神麼? 我要跟爸一樣 一輩子恨媽  永遠不見面嗎? 

我覺得好想哭~~

但新娘子不能一直哭~~

 

 

lovemyfamily 在 2011年7月21日 補充:

謝謝各位水水的鼓勵~~

從早上接到爸爸電話  我就不知該怎麼辦~~

有時候也忍不住覺得自己為他付出的比其他姊妹多 (我不是怪姐姐~ 我也知道她很辛苦 我比較有能立)~ 但會覺得自己的付出不值得~  爸會跟我計較小錢  姐姐也會怪我只會唸書賺錢 其他人情事故都不懂  我都很怕跟她說話~

我幸福開心的時候 我也不敢在姐面前  我前姐夫很壞  她離婚時帶2個小孩很辛苦~ 我怕姐覺得我是故意在她面前表現~ 可是我真的很怕跟她說話~電話就是聯名帶姓罵我~  雖然我和妹妹都知道都盡量體諒她  但我還是很怕~~

我很愛家人 可是他們只要一生氣  我就會害怕 怕他們不要我~ 怕他們又掛我電話~~

我同學以前老是說我乖 拿這麼多錢給家人~  但我也會覺得很累~~ 婚後我想太好了 終於可以不用常拿錢回家~ 可是一下子我又開始擔心了~~ 

其實我好累~ 可是我都需要忍住不說~~ 在好的朋友我也不太好打擾~~ 

幸好有你們這些好水水~~ 其實我很幸福了! 很多水水比我更堅強 經歷的事更多~~

謝謝你們~雖然沒見過你們! 但你們的每句話 我都會記下來~~ 

一起幸福~~~ 

 

 

lovemyfamily 在 2012年1月10日 補充:

這些都是半年前的事了 我也沒跟我老公提過
但是~ 我爸無法釋懷~
前幾天 他透過他朋友(老公的姑姑) 跟我婆婆說
那次我公公婆婆和我舅舅他們吃飯的事他很不高興~~
我婆婆昨天跟我老公提起這件事 他才知道
我婆婆說 她以後還是不要跟我媽碰面好了~

 

去年結婚宴客當時 我和我爸很不愉快~~
宴客前他不斷提醒我 若我媽出席就別想辦下去~~
我老想 結婚後 我可以不用在做這麼多事~ 可是我就是捨不得~ 常常還是每個星期都買東西帶回家~
 

我真的好累~覺得自己是大笨蛋~~~
現在想起來還是想哭~ 那個真的不像我的家啊!

當初宴客那時 為了這事 我哭了好久~
我以為就這樣過了~但又被提起 還讓婆婆知道~ 我覺得好丟臉~~ 讓婆婆這樣為難~~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4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21日

唉~原生家庭如果讓你這麼不愉快,一定要記得結婚後,重新跟老公共創一個幸福的家庭~~拍拍,別哭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21日

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21日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

如果受限太多...想必將來難免會後悔或抱怨...

但也並非完全不聽從長輩的意見...

婚禮是自己的...只要不失禮儀...又可以開心的過...

長輩的教悔就注意就好...或是和長輩溝通你的意見...

我覺得這麼做並沒有錯...那是上一代的問題...

水水你做的很好...加油嚕...結婚是開心的事..一起加油嚕*^.<*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21日

好心疼水水~~

真的委屈妳了~拍拍

親情再怎樣都是割捨不掉的

何況水媽又那麼疼水水

水爸的觀念或許比較傳統保守

才會對你們見面吃飯非常有意見

都不參加婚禮了,吃個飯無傷大雅

但老人家的思想觀念是很難改變的

水水就不要想太多了

要結婚嚕~~

做個美美又幸福的新娘

跟帥帥一起組織美好的家庭才是重點唷

給妳加加油+ ㄧ個大大的擁抱((抱緊

 

 

檢舉此篇回覆
Lv2 posh82

文章48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21日

妳家父親無法了解

夫妻之間的仇恨,不能阻止親情間的愛

 

他打電話罵我~ 說我和公公婆婆和我媽他們吃飯 會給他們看不起~~

公婆為人如何,還是只有妳自己清楚
但是娘家的恩恩怨怨,盡量還是別讓夫家知道太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21日

前一代的恩怨  為何牽扯到後一代呢?!

妳也別傷心難過了

一個是爸爸 一個是媽媽

親情是沒辦法斷的

你的爸爸媽媽分開

但不會影響你對爸爸媽媽的愛

開心點吧 好好做你的新娘子  就別煩了

越煩只會讓心情越不好的

這種事短時間也不可能結束 ~ 就別想了

以後你會有自己的家庭  好好用心去經營妳們兩個婚姻吧!!

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21日

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21日

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21日

水水別難過囉

聽了真的會讓人感到鼻酸> <

加油哦

一定要創造幸福的家庭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7月21日

水水的情況跟我一樣,所不同的只有我父母都沒再婚.

十年前哥哥結婚時正值父親還沒放下對母親堅持離婚的埋怨,完全不同意跟母親出現在同一個場面,以及喜帖上的具名,後來是拜託爸爸的拜把兄弟去溫情關說,才沒有造成遺憾;今年我自己要結婚了,爸爸順理成章地配合演出,不過失婚的父母當然爾不會給我們這些子女分毫金錢支援或關照,連提親時女方請男方的這頓午餐,都是我先點菜買單把女方面子做出來的.

水水也許可試試如果有明理的叔伯輩(甚至阿公阿嬤)幫忙私下勸說爸爸,讓他理解雖然他們做不成夫妻,可是與子女的親情是永遠斬不斷,媽媽雖然再婚,可是這些年給你的關懷沒有少過,那麼他當然就做得起你的媽媽,且你這幾年的經濟成果也都貢獻給爸爸跟他的再婚家庭,其實也仁至義盡了,勸他與其結了婚就沒有了女兒,還不如維持好關係,讓你有娘家可回,他也才有後盾.

我的剖析雖然乍看很現實,但是我們這種父母離異的小孩,不也就是看遍了這些現實成長過來的嘛?

水水請加油別難過!因為你苦了這些年,所以上天賜給你溫暖的婆家,常言道婚後的福氣才是真正的福氣啊!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