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 Wedding]超愛我的婚紗照(內有貓咪!)



文章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24日

2011-06-24

 無自動撥放音樂圖文清晰完整網誌版(有上下兩集唷)

http://missdouble.pixnet.net/blog/post/28487304
http://missdouble.pixnet.net/blog/post/28692793
 
 
所有結婚相關的事情裡,婚紗公司其實是我第一個選定的,而且我也只看了一間就付定金決定了。

  
16.jpg 
婚紗應該是大部分女生在結婚這件事裡最關心的事情,我也不例外,在確定結婚這件事後,就開始了我不停上網找婚紗資料的路程,雖然婚紗公司很多,但因為我一開始就設定了幾個重點:
  
1.白紗要細緻有氣質,不要只是一堆紗跟澎裙
2.攝影風格要鮮明但不突兀,我喜歡可以拍下自然互動的瞬間還有光影特色的攝影師
3.化妝師造型風格多變,但是不管哪種造型都有質感
4.窄版晚禮服要好看(因為個人覺得我的個性特質比較不適合浪漫可愛澎裙路線)

  

這樣篩選下來,在名單裡的只有兩間,賈X婕跟後來挑的這間,不過在我看遍網路上的婚紗照跟網友心得後,我比較偏愛白紗在網路上有壓倒性好評的這間婚紗店,而且身邊實在有不少人都已經在賈X婕拍了,所以就先預約了這間的當家門市業務參觀。

 

就是這次參觀,讓我們結下與它至今超過一年的緣份,參觀時店家可以讓客人試穿白紗,只能說他的白紗真是太強大了,優雅又細緻,不落俗套的美麗讓我穿上後腦子只有"就是他了"這個念頭。

  

 
19.jpg  
至於婚紗照,我很清楚自己不想要只是拍唯美的照片,那是藝術照,我想要透過鏡頭不管隔多久,光看這些白紗照片就可以感受到兩人非常相愛,相處得很開心又很自然,所以才會選擇彼此踏上紅毯;而晚禮服則是要嘗試平常不會也不容易自己作的造型,對我來說,這兩種照片都作到才是我想要的婚紗照。
  
而這間婚紗店也真的拍出我心目中完美的婚紗照,溝通拍攝造型時我準備了不少資料,也清楚的表達造型細節想要使用的材質跟特色(就說我很龜毛了嘛...),拍攝當天造型老師都有準備好,而且還運用了配件將造型表現得更出色,4個造型裡我最喜歡棚內白紗跟棚外晚禮服,兩個都非常有特色又耐看。
   
23.jpg  
↑棚內白紗
  
27.jpg↑棚外晚禮服  
        
06.jpg 
↑棚外白紗
    
08.jpg↑棚內晚禮服
  
24.jpg
    
攝影老師龍X不愧是我的指定,每一套都拍出我想要的感覺,兩套白紗拍的自然深情,棚內晚禮服拍的神祕性感但不過分,棚外晚禮服更是拍出我們喜歡的時代感,不管是構圖、光線,快門按下配上顏色對比的後製,天生的絕對美感讓照片不只是平面,感覺可以透過龍X拍的相片感受到更多故事。
        
28.jpg  
這組棚外晚禮服是改良式的旗袍,這組我們實在太愛,完全的拍出我們想要的上海復古風,造型老師做出的造型跟我拿給他看的重點都抓住了,親朋好友看都覺得禮服很適合我,整個感覺也非常特別,這也是朋友們看我們婚紗照反應最好的一組唷。
  
13.jpg   
跟家中愛貓一起拍婚紗照也是很有趣的體驗,因為我們兩個都非常喜歡貓咪,所以當初拍婚紗時就想要跟貓咪一起拍照,不過因為小動物實在太不受控制,特別是以我行我素聞名的貓咪,所以我們是等要拍這組的時候,才回家接貓咪,拍完了就請家人接回去,如果也有想跟貓咪一起拍照的新人,建議一定要把握貓咪剛開始還搞不清楚狀況,燈光一打下去傻呼呼的時候趕快拍,像我們只拍了5張貓咪就拔腿狂奔了....還好裡面有兩張效果很好。
  
除了貓咪拍照之外,在準備拍攝婚紗照的過程中也有些小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其實不管是挑選婚紗店、挑選禮服或是溝通婚紗照拍攝,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勤作功課,確定自己在乎的項目"
  
挑婚紗店:上非常婚禮或是Get_Marry版多看網友心得,多比較風格跟留意正負評價,參觀前就先預想好想要的內容(例如想要幾組婚紗、需不需要訂婚或是歸寧禮服等等),這些都是在踏進婚紗店前就應該想好的

挑選禮服:挑禮服的時候一定要帶Nu Bra,如果是近視的新娘最好也戴著隱形眼鏡,事先多看網友分享的照片,想好自己喜歡的禮服類型(例如喜歡浪漫蓬裙、想要可愛風等等),不過切記!喜歡跟適合是兩件事....最好還是挑選適合自己能突顯自己優點的禮服會比較好
如果是拍照用禮服,細節部分因為拍照的關係不用太細緻,重點是版型跟顏色;如果是宴客用禮服,就要在意細節,而且要避免跟宴客場地相近顏色的禮服。
  
婚紗照:不管是造型或是拍攝風格,先作功課也是一定要的,而且要在溝通前先印出來方便當場跟造型師/攝影師溝通討論,因為美感是每個人絕對主觀的感受,所以描述溝通的越清楚詳盡,越能夠幫助拍出你想要的東西,準備對兩人有特殊意義的小道具也可以幫助婚紗照的紀念性唷
     
25.jpg  
對我來說,因為想要的風格很明確、拍照前也做了許多功課、達到充分且清楚的溝通,所以拍出來的跟預想的幾乎沒有太大的差異,這點是我們很慶幸也很高興的,希望準新娘們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婚紗公司,順利拍完自己喜歡的美麗婚紗照,畢竟這真的是一生一次的大事呀~ 

 

*後記:我知道這間婚紗店在版上爭議很多,不過我們在這的一年多確實沒有遇到版上說的那些情況,拍出來的也很滿意;不過正如我文中所說,充分的功課及溝通真的很重要,在西敏的愉快確實是得努力得來的,所以掙扎許久後還是決定PO出來讓想拍婚紗的網友們多個可以參考的經驗嚕。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24日

讚讚讚…

我只能帶著一堆貓咪照片當裝飾而已~~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25日

水水的棚內白紗好美好細緻喔.

改良式旗袍好有fu~~

最棒的是跟家裡的小寶貝拍照啦~~

我也有一隻寶貝貓咪.不過拍照地點太遠又無法當天來回.

所以我想穿婚紗跟小寶貝拍照只能等結婚那天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2年9月20日

 紫色那件旗袍好美喔~~~

請問是在西敏的嘛?

有沒有同一件的其他角度可以參考?

謝謝先!!!!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3年1月18日

水水的婚紗好美唷!!
婚禮也很有創意,我好喜歡~
我是11月新娘,剛好宴客地點也是麗庭莊園,
下週也要去西敏看婚紗,因為上網看了很多婚紗經驗談,
認為有介紹人以及好的接待門市很重要,
水水是否可以當我的介紹人呢?因為我也想要找Emma^^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