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到南部迎娶/親友住宿/交通/禮俗一堆問題....(文多)



文章10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10日

2011-06-10

10月即將嫁到高雄...想請問高雄哪間飯店可以娶行迎娶儀式?
有水水在飯店迎娶的嗎?是否可以推薦一下飯店及分享經驗

 

結婚日子是男方請信任的算命老師去合八字的,所以是周日晚上宴客(我想要的是周六><")

而我家這邊親戚都是住新竹以北,帥媽知道所以也很貼心的找捷運站旁的飯店

可是我還是覺得宴客完親戚們順利去搭高鐵回到新竹/台北都快半夜了...
親戚年紀也大了!舟車往返很辛苦想請親戚們在高雄住一晚

但問題來了...這費用誰要出呢? 男友說若怕他們回去太晚宴客可以早點結束讓他們早點去搭高鐵

這感覺好像在趕客人...我不太希望這樣~很懊惱!!

跟男友討論後~他只肯出高鐵費用@@"

因為隔周日中午在新竹會補請!很怕想邀請的親戚們聽到當然想就近...不想跑這麼遠又累又辛苦!!
萬一結婚當天女方親友不願意南下....該怎麼辦好呢?
 

問題2,帥媽又希望我家這邊的人可以湊12個人下去!!(OS:12個人我要付多少房間錢><")

又希望我找兩位伴娘...說要成雙成對!男方一旁的人說要三對...無三不成禮!!

我只想找一個貼身伴娘(我也擠不出這麼多單身女伴願意陪我南下)...其餘若找男方的親友!這紅包禮我需要出嗎?
結婚真的好麻煩><"

 

有沒有水水遇過這樣的問題...可以給我一點建議嗎?感激不盡~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74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10日

我也是嫁到高雄耶...

可是水媽和水爸為了省麻煩...所以都不邀親戚說...

而且我媽只要求帥家出我前一晚住房的錢~

她們自己住的那間她們自己出!!

我看版主的想法好像是都想帥出(帥家出!?)

個人認為應該是女方出耶~

因為結婚很花錢(大家都這麼說...我覺得還好!!)

沒有一定要連女方親屬的交通+住宿男方都必須蓋括承受吧!!

那樣若請的人多~開銷不是會非常恐怖嗎!!

我記得我親戚結婚時是包車載上來~當天載回去~

不過沒有你那麼遠就是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PIGCOW

文章6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10日

版水~妳好...

水妹是和妳相反...

她是嫁到新竹去...

迎娶部份直接在新竹的飯店迎娶(而水爸.水媽和水奶則是前一天北上)

建議找車程大約半個小時內的飯店...或者是妳喜歡的飯店(因為結婚嘛...要選自己覺得OK的啊)

至於親戚的部份...則是迎娶當天...一大早就由我押車一路玩上去

一方面比較不會那麼累...一方面才不會覺得只是為了吃那頓喜宴而北上

遊覽車就包一整天(含玩的門票&午餐....)

而這部份是由水爸這支付的....

而版水有提到日子的部份...我家也是有這樣的問題也...

但是水爸說以男方為主...因為女方這是配合而已...(感覺真不是滋味!!)

至於版水擔心的另一個問題...親戚想就近參加...

水妹也遇到這個問題...但水爸就請水妹轉告其朋友和同事...

"因為水爸想藉由這次的歸寧宴好好的款待您們,也想請您們順便南下走走,所以真摯的邀請您"

PS.因為版水和水妹的狀況是相反,不過...親戚原則上是會南下的...沒辦法...誰叫他們是女方這的長輩...

至於版水的問題2啊....建議可以找南部的親戚和朋友

這樣費用上就可以省了...

那如果真的沒有南部的親戚和朋友的話...伴娘可以請朋友的朋友幫忙...之類的...

但是親戚的部份...可能就真的要勉強一點了

而紅包的部份...其實版水可以微婉的跟帥說...(假設是找帥的親友的話...)

那是帥的朋友...我擔心禮貌上不周到...是否可以請帥代為處理...推掉就好...

那再看帥的反應為何...

以上是水水家有發生的狀況..

但不知是否有為版水找到版水要的答案...祝...順利^^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10日

我是高雄嫁到台中

台中住的飯店由帥支出

上去包遊覽車由我出

為了減少金錢上的負擔

我家只有親戚上去

沒有邀約朋友...也沒有伴娘!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10日

我們台南 嫁到桃園ㄟ~~

我們當初提親的時候

就說清楚嚕~~

各自負責各自的@@"

我們親戚要來喝喜酒的 交通住宿 我們負責

他們的 他們自己負責

因為這樣可以節省費用計算&兩方的摩差@@"

飯店部分 我出的ㄟ!!  (因為同事開飯店,友情價)

不過 我們都選 中午請客

方便來喝喜酒的人

因為請晚上 真的很累人

包括喝完喜酒 要回去的人

舟車勞頓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10日

如果是帥媽要求12個人到南部的話

這12人的交通和食宿應該都是由男方出耶

彼此妥協一下, 一邊出人一邊出錢

 

宴客當天是週日.. 通常隔天需要上班所以親友應該也會比較想當天返回(這就符合帥帥的要求>>高鐵)

如果願意留宿的...就得麻煩帥家出錢...

由於隔天返回比較沒有急迫性...所以可以請親友採取較便宜的交通方式

我想如果只要總金額差異不大的話...也許住宿與否應該就不太重要

 

以台北<>高雄往返為例

高鐵: NT$1490*2=NT$2980/人

統聯+住宿(高雄商旅): NT$960(來回票)+NT$2100/2=NT$2010/人

客運+住宿反而比較便宜

 

以新竹<>高雄往返為例

高鐵:NT$1200*2=NT$2400/人

阿羅哈+住宿(高雄商旅): NT$1200(來回票)+NT$2100/2=NT$2250

客運+住宿還是比較便宜(統聯沒直達, 所以拿比較貴的阿羅哈試算)

 

因為是陪嫁...所以陪嫁人員的紅包應該都是由男方出

至於有沒有人找男方的親友協助陪嫁...我是不曾聽過

 

小兔是宜蘭人, 我們的禮俗很多都要男方出錢...可能跟其他地區有差異

但是也是要嫁去高雄...以上的想法...提供水水參考囉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10日

雖然我是高雄人, 但我只知道圓山飯店可以, 因為同學的哥哥就是在飯店迎娶的.

其他我就沒研究, 但應該很多飯店都有迎娶服務吧 @@?

我是建議新娘找個姊妹or媽媽住飯店就好, 爸爸跟伴娘那些住附近便宜的日租旅館比較省喔!!

高雄的日租旅館都很便宜又漂亮喔!! 且高雄很小, 加上交通超方便, 所以家人沒住同一間飯店並不會造成麻煩!!

 

我自己則是年底要從高雄嫁去台中 (跟瑋瑋一樣耶!!) 但我們是要來家裡迎娶, 所以沒這困擾

因也是晚上宴客, 所以爸媽不邀親戚囉!! 訂婚那天親戚有來沾沾喜氣就OK嚕!!

至於我台北的朋友部分, 就我自己出錢包遊覽車, 讓他們快樂出門 平安回家!!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