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結婚禮俗認知不同
先前要來提親時就有講到習俗的問題,男方一直說"我們沒習俗啦!!簡單就好,看你們有什麼習俗,就照你們的。"
(其實,男友的媽是很怕麻煩的人,一直希望我們去登記結婚就好,但是我媽堅持要走古禮要有儀式)
提親前就有些不愉快了(省略),6/5來提親,男方卻只說"結婚那天車程比較遠,還是希望我們從彰化的飯店嫁"
我媽對這個部份是OK的,但是要求要6台禮車,因為2台禮車太單調。男方說OK,沒問題。
昨天晚上,男友的媽打電話給男友說,"為何壓桌禮是男方去幾桌就壓幾桌?不是只要押主桌嗎?"(說他們彰化都是這樣壓主桌的)因為他們要來5桌的親戚朋友(都是長輩)。
又說~為何有新舅禮(我們這邊是男方要包紅包給舅舅)、還有要包紅包給我2位未婚的弟弟。男方的人說為什嚜要這2項。
我就覺得好煩喔!
當初也是男方說要尊重我們的禮俗啊!現在又這樣~
提親那天也沒講~~現在教我男友來傳話~
訂婚的紅包都是男方準備的啊!!
當初提親前男友的媽就一直要我們女方列訂婚的禮俗跟物品清單給他們,後來因為我跟男友都工作忙就沒有詳細問我媽,結果5/29那天晚上很晚了(我們那天公司辦活動,很累早就睡了)他媽媽打來口氣不好的說"都要提親了,女方什嚜也沒說,是不想把女兒嫁給你嗎?那提親就延後啊!等他們想講了再來提親"
我在旁邊裝睡,我都聽到了。
如果我媽不希望我嫁,那2月份就不會先把我的八字給男方去合日子啊!!(因為我爸爸今年五月才對年,對年以前不能提親)
我就好氣喔!!
所以提親那天並沒有說到訂婚的事,就一直講結婚在哪裡嫁的事。
媒人..是她外婆(媽的媽)
本來說"我們都沒禮數啦!!"結果..結婚的帶路雞還要我們準備多大隻的才行,還說不能用假的喔!!(....啊不是說沒禮數...)
catyatacya 你說的沒錯"嫁女兒跟與媳婦"是不同的
我男友有4個姐姐~有3個都是去公証(登記),(一個因為2夫妻負債,一個是在美國就登記結婚回台灣補請,另一個是再婚)所以他媽媽就一直希望我們去登記就好。
我婆麼也是什麼錢都不出。
更別想~會送我什麼金飾了。
什嚜都要省~已經讓我很怒了
對他們沒啥"心甘情願"的.....
真的很失望~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