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媒人鬧翻了!~~~



文章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8日

2011-06-08

請問各位水水們!~~

古禮有規定媒人紅包~

一定要男方一包,女方一包嗎?

因為媒人是便媒人!~一直跟我要女方這邊紅包!

說一定要一邊一包~事情才會圓滿!婚姻才會幸福!~

鬧翻了!~~~就因為一包紅包!!~~~真的很嘔!!!~~~~

5/30結婚+訂婚!   6/12才請客!!!!

都還沒請客何謂兩包紅包叫圓滿!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6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8日

不想付就不要付呀...沒請媒人的人那麼多..

這種事不用煩惱..當個快樂的新娘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8日

她這樣跟你討紅包,就已經讓你不爽不圓滿了,還管她說甚麼! 要是我就不給!!

圓不圓滿也不是她說了算,紅包也要人家願意自動包出來,哪有用討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8日

或許每個地方都有不一樣的習俗吧!!

我有被告知要包給媒人紅包

其實心意就好...

也不一定要包很多阿~~

畢竟媒人要幫忙的事情也不少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8日

恩.... 好像是男女各一包耶!!

而且我爸媽(女方)說他們總共會給媒人三包喔!! ( 拿八字$1,200, 訂婚$2,400, 結婚$3,600 )
所以我媽還開玩笑的說 " 妳都不知道我們還要花錢才能順利把妳嫁出去吼!! "

檢舉此篇回覆
Lv2 posh82

文章48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8日

我記得習俗上,是男女雙方都要包紅包給媒人的。
但,習俗上,媒人是要負責很多籌備婚禮的事項,才沒有甚麼便媒人這種爽缺

我的情情是:有便媒人,有男方紅包,沒有女方紅包,也沒有"一直跟我要女方紅包"的情形


如果真的是死皮賴臉天下無敵,還是加減包一個
不然就是私下跟男方講, 看男方包多少, 要不要把數字拆半分兩包包給他=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8日

我們也的確都有給便媒人紅包

提親是男方那邊包

訂.結婚  男.女方都有包

只是男方要包的比女方大包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9日

真的哦…

我只有包一包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2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9日

剛剛打得莫名其妙消失了?!

 

我的作法是

 

男方包給媒人 (男方找的便媒人)

女方包給好命婆 (女方找的)

 

本來帥媽也有提說 好像是要 男女各自包一包給媒人

但因為水家這邊從來沒聽過這種習俗 所以後來媒人的紅包就是帥家處理

 

我跟帥帥有一起另外包一包 給真正介紹我們認識的正版媒人

我覺得這個更重要囉!!

 

所以解決的方法

如果真的不想包 或不知道為什麼要包 就說沒這習俗阿~~~~

不然就是花錢消災 他都開口要了~~~~

只是 開口要紅包的媒人 讓我大開眼界!!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9日

水水~好有趣的狀況喔~

不過喜事不要傷和氣啦~

 

那很簡單阿~就把妳們本來要包一包的金額分成兩包阿~

比方說一包3600變成兩包各1800~~

又沒人規定金額多少~?

 

我來亂的! 哈哈~~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9日

各地方習俗不同~~

媒人是帥家找的還是水家找的人呢!!?

是水家找的,就請水媽跟媒人說,

我們的習俗是只包一包就代表圓滿!

若是帥家,就請帥去溝通吧!!

結婚是喜事,沒必要為了媒人這個路人甲,

把自己搞的一肚子鳥氣~~

好好把事情解決才好~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