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禮俗真的好難喔~請水水們教教我 ^^"



文章10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29日

2011-05-29

我的婚禮準備終於到了最繁瑣的階段---儀式進行流程的安排。

當初為了讓整個流程最簡化,所以安排訂、婚同天,而且為了縮短整個結婚儀式的時間我還特地取得媽咪的同意,違反了基隆的宴客習慣,特地把宴客時間提早到中午舉辦。結果就在我把整個行程排出來後才被媒人和男方的親友啐念說時間太趕來不及。想請問一下水水這樣的時間真的很趕嗎?

★訂婚戴戒指  9:00~9:15

★結婚入房 11:00之前

★宴客 12:30開席

另外,所謂男方給女方的六禮和女方給男方的六禮究竟包含哪些丫?!我參考朋友的婚禮準備了以下禮品,可是我老公的大嫂卻說6禮是指從頭到腳的衣服、包包、鞋子、...總共要六樣,到底要怎麼準備才好?(我都被禮俗搞到頭昏了)

★男方給女方的行禮木盛6禮★

1、大聘、小訂(含壓桌禮)

2、金飾

3、喜餅(中式  西餅  )

4、香炮燭金

5、四色糖

6、頭尾禮(衣服、包包、鞋子)

★女方給男方的行禮木盛6禮★

1、西裝

2、手錶

3、襯衫

4、領帶、領帶夾

5、鞋子

6、襪子

 

 

linlin8867 在 2011年5月29日 補充:

謝謝kikilala0710的提醒,我家和新家正常如果不塞車的話車程大約15分鐘,從新家到宴客場地不塞車的話大約是20分鐘啦~不過結婚當天是星期六,時間就有點難預料了。 ^^"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29日

我也是結訂一起

但是是請晚上

要看你們路程遠不遠

才能看來不來的急吧 

我們家的六禮是打算直接壓紅包

懶得去準備那麼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29日

水水可以參考我的最新部落格文章~(我...懶的再PO一次,囧rz0

我之前也是為了木盛的東西搞到焦頭爛額>"<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6月8日

★女方給男方的行禮木盛6禮★

1、西裝

2、手錶

3、襯衫

4、領帶、領帶夾

5、鞋子

6、襪子

 

這個只是6禮裡的"頭尾禮"

只能算是木盛6禮中的一禮喔!!

就跟男方來的頭尾禮是等意的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