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到不行的結婚(小小抱怨)
自從我們決定結婚以後
結婚這兩個自在我家好像一個禁忌的話題
因為家裡年邁的阿嬤曾經說我到他死了才能結婚
要不然就說些我嫁人會被人家休掉的話
如果有人在他旁邊問我什麼時候要結婚,他臉色就會變得不好
而我也只能在他不在的時候,跟爸媽講籌辦婚禮的細節
我是從來都不主動跟阿嬤講我結婚的事情
他知道我要結婚也都是透過我爸跟他講的
我當時只是有點惆悵,為甚麼不能正大光明的跟他們分享這個喜悅
結婚又不是作壞事
也因為家裏有這樣的阿嬤
我也很少帶男朋友回家
反正帶回去也只會讓他不高興
而且帶回家也不知道要幹麼,我爸媽又很少在家
ok~~這樣也沒有關係
最近
我跟老爸提雙方父母見面的事情
老爸說之晃點他們兩次,他們都不敢亂答應了(很諷刺的說著)
我聽了也覺得一頭霧水,什麼我晃點他們兩次
第一次今年過年時,我也約他們去跟男朋友父母吃飯,我餐廳都訂好了,我爸說他們不吃晚上(說會太撐)
又說我媽不能吃牛排因為熱量太高(我餐廳是訂牛排館),所以我只好取消先前的牛排館,改訂別的餐廳
因為是過年期間,餐廳都好滿,我也訂不到餐廳
我爸就說反正10月份要結婚也不急著見面
(以上就是他說的第一次晃點他們)
第二次是四月份的時候,我又約了他們一次
我爸指著月曆長篇大論說了一大堆事情,說啥他第幾班這個可以,他可以去上班,中午下班就可以去吃。。。。
真的講的很多,我就想說,喔~~那就等他通知我確定哪一天是這個班,我再趕緊訂餐廳就好了
到了星期五我爸問我到底明天要去哪裡吃飯
我。。。我又傻眼了
我問他~~阿不是要等到你第幾班的那一天才有空嗎?
他就說~~那就是明天呀~~!!
剛好隔天男朋友家人要去過母親節,根本沒辦法抽空吃飯
我爸就酸了我說:見不見面也沒差,反正以後也不是我們要跟他們相處的。(也是超酸的說)
(以上就是他說的第二次晃點他)
不過我知道可能自己真的沒有聽清楚他講的話,因為他前前後後扯了好多的東西出來,我只是想要知道
他哪一天有空罷了。。。所以造成這樣的誤會,我也真的很莫名其妙哩~!
唉~~~只不過吃個飯而已,為甚麼要搞得那麼複雜!
我們也從來沒有要求他們要做什麼事情
我只要求我爸他們把要邀請的人員名單給我&去跟男朋友爸媽吃個短短兩個小時不到的飯&婚宴當天記得要來
這三件事情而已
為什麼要搞得那麼複雜,我真的超累的
自從問我爸端午節找個時間吃飯被他酸了一頓之後
他也不提他什麼時後有空了
我也沒再問他到底要不要吃飯了
或許之後在提一下吧
只是心情上覺得有點難過
我覺得籌辦婚禮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我也很想跟親朋好友分享喜悅
我很想在家裏可以跟家人談論我今天去拍婚紗很好玩的事情
很想找家人一起去選婚紗、挑菜色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家人只是冷眼旁觀
我不需要他們幫我做什麼,只要陪伴著我就可以了
只是這麼小小的要求而已,畢竟人生也只有這一次的機會ㄇㄟ
只是阿嬤不想聽、爸媽都在忙自己的事情也不想知道的說
以前我不會覺得自己沒有媽媽不是怎麼大不了得事情
直到現在,看到有水水可以跟水媽們聊內心的話
分享結婚的喜悅,那種幸福的感覺
我這輩子也沒辦法碰到,心中不免惆悵許多
不過好險有這個地方,至少可以讓我分享一些事情
和看到大家分享的故事,要不然真的會滿難過的呢
wow~~不知不覺我這所謂的小小抱怨已經變成大大抱怨了
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打出來之後心情真的好很多
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會努力的!!!
而且我一定要讓自己婚後比現在更幸福才是
耶s~~!!
謝謝各位水水的鼓勵唷~~!!
其實籌辦婚禮真的很好玩,也可以在這裡看到許多水水的巧思與意見
真的很棒哩~~!
所以新秘啦、婚攝啦、等等很多東西都是在這裡找到的
然後拍婚紗、挑片也都很好玩,拍出來的成果我也很喜歡
覺得只要我將簽名檔裡面的東西一一完成
婚禮應該可以順利的結束
也希望各位跟我一樣有困難的水水
不要因一些事情而放棄人生難得一次的經驗喔!
就當作這是人生一個小小的考驗嚕!!!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