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到不行的結婚(小小抱怨)



文章1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7日

2011-05-17

自從我們決定結婚以後

結婚這兩個自在我家好像一個禁忌的話題

因為家裡年邁的阿嬤曾經說我到他死了才能結婚

要不然就說些我嫁人會被人家休掉的話

如果有人在他旁邊問我什麼時候要結婚,他臉色就會變得不好

 

而我也只能在他不在的時候,跟爸媽講籌辦婚禮的細節

我是從來都不主動跟阿嬤講我結婚的事情

他知道我要結婚也都是透過我爸跟他講的

我當時只是有點惆悵,為甚麼不能正大光明的跟他們分享這個喜悅

結婚又不是作壞事

 

也因為家裏有這樣的阿嬤

我也很少帶男朋友回家

反正帶回去也只會讓他不高興

而且帶回家也不知道要幹麼,我爸媽又很少在家

 

ok~~這樣也沒有關係

最近

我跟老爸提雙方父母見面的事情

老爸說之晃點他們兩次,他們都不敢亂答應了(很諷刺的說著)

我聽了也覺得一頭霧水,什麼我晃點他們兩次

第一次今年過年時,我也約他們去跟男朋友父母吃飯,我餐廳都訂好了,我爸說他們不吃晚上(說會太撐)

又說我媽不能吃牛排因為熱量太高(我餐廳是訂牛排館),所以我只好取消先前的牛排館,改訂別的餐廳

因為是過年期間,餐廳都好滿,我也訂不到餐廳

我爸就說反正10月份要結婚也不急著見面

(以上就是他說的第一次晃點他們)

第二次是四月份的時候,我又約了他們一次

我爸指著月曆長篇大論說了一大堆事情,說啥他第幾班這個可以,他可以去上班,中午下班就可以去吃。。。。

真的講的很多,我就想說,喔~~那就等他通知我確定哪一天是這個班,我再趕緊訂餐廳就好了

到了星期五我爸問我到底明天要去哪裡吃飯

我。。。我又傻眼了

我問他~~阿不是要等到你第幾班的那一天才有空嗎?

他就說~~那就是明天呀~~!!

剛好隔天男朋友家人要去過母親節,根本沒辦法抽空吃飯

我爸就酸了我說:見不見面也沒差,反正以後也不是我們要跟他們相處的。(也是超酸的說)

(以上就是他說的第二次晃點他)

不過我知道可能自己真的沒有聽清楚他講的話,因為他前前後後扯了好多的東西出來,我只是想要知道

他哪一天有空罷了。。。所以造成這樣的誤會,我也真的很莫名其妙哩~!

唉~~~只不過吃個飯而已,為甚麼要搞得那麼複雜!

 

我們也從來沒有要求他們要做什麼事情

我只要求我爸他們把要邀請的人員名單給我&去跟男朋友爸媽吃個短短兩個小時不到的飯婚宴當天記得要來

這三件事情而已

為什麼要搞得那麼複雜,我真的超累的

 

自從問我爸端午節找個時間吃飯被他酸了一頓之後

他也不提他什麼時後有空了

我也沒再問他到底要不要吃飯了

或許之後在提一下吧

 

只是心情上覺得有點難過

我覺得籌辦婚禮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我也很想跟親朋好友分享喜悅

我很想在家裏可以跟家人談論我今天去拍婚紗很好玩的事情

很想找家人一起去選婚紗、挑菜色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家人只是冷眼旁觀

我不需要他們幫我做什麼,只要陪伴著我就可以了

只是這麼小小的要求而已,畢竟人生也只有這一次的機會ㄇㄟ

只是阿嬤不想聽、爸媽都在忙自己的事情也不想知道的說

 

以前我不會覺得自己沒有媽媽不是怎麼大不了得事情

直到現在,看到有水水可以跟水媽們聊內心的話

分享結婚的喜悅,那種幸福的感覺

我這輩子也沒辦法碰到,心中不免惆悵許多

 

不過好險有這個地方,至少可以讓我分享一些事情

和看到大家分享的故事,要不然真的會滿難過的呢

 

wow~~不知不覺我這所謂的小小抱怨已經變成大大抱怨了

真是不好意思。。。

不過打出來之後心情真的好很多

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會努力的!!!

而且我一定要讓自己婚後比現在更幸福才是

耶s~~!!

 

 

 

miny258 在 2011年5月18日 補充:

謝謝各位水水的鼓勵唷~~!!

其實籌辦婚禮真的很好玩,也可以在這裡看到許多水水的巧思與意見

真的很棒哩~~!

所以新秘啦、婚攝啦、等等很多東西都是在這裡找到的

然後拍婚紗、挑片也都很好玩,拍出來的成果我也很喜歡

覺得只要我將簽名檔裡面的東西一一完成

婚禮應該可以順利的結束

也希望各位跟我一樣有困難的水水

不要因一些事情而放棄人生難得一次的經驗喔!

就當作這是人生一個小小的考驗嚕!!!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7日

水水.... 我們不要放棄我們的幸福喔

 

你是阿罵 我是家人耶 我更難過耶

 

也不是說不祝福 可是就會把我講的 好像我嫁過去 會過的很慘

 

好像在唱衰我一樣 都不會講一些祝福的話

 

我家人還叫我先不要跟別人講我要結婚的事情

 

我跟你一樣認為結婚不是開心的事情 連親棄都不能說 為什麼呢

 

他們還覺得可能中間會有變卦 等到訂婚才說...

 

唉唉好多無力感喔 不過我們一定要捍衛我們的愛情喔 加油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7日

雖然看版水有這麼多難處

但是看到下面簽名檔很多都OK了

就很佩服版水

加油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8日

辛苦了

雖然不知道家裡怎麼會這樣,不過你ㄧ切都準備的很妥當啊!!!

很棒的喔^_^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0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8日

水水加油!!

我也是不被家人祝福的過來人

一切也是自己打理,分享就和好友分享

 

現在...我畢業了,而且很幸福*^_^*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8日

TO: emily73101  

水水你也要加油唷

我家也會覺得好像我嫁過去會被欺負一樣

是沒有到連親戚都不能講,不過親戚也不會多問就是了

哈哈

喔~水水比我早一天結婚耶

好棒喔~~

希望水水能夠開開心心的結婚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8日

TO: peachdoris

想必當初你也是有很多辛苦的地方

好厲害喔~~!!

希望結完婚之後,也可以跟你一樣快快樂樂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8日

加油!! 祝你婚後幸福有個愛你到無法自拔的老公

和疼惜你如同疼愛自己小孩的公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8日

TO:  chronicsuicide

沒錯~~~沒錯~~~

你說的這些就是我現在超級渴望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3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8日

板水加油阿

我爸媽也是不管我的結婚大小事

甚至到現在出不出席婚宴都是問題

所有的事情只能孤單的去完成

我很了解你希望家人陪伴的心情

我也好希望她們陪我一起挑東挑西~七嘴八舌的討論

這樣才有結婚的FU呀

但現實往往不如人意

只能把握已擁有的~盡量讓自己開心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8日

TO:minako9988

相信水水爸媽一定超想要參加你的婚禮!

我會努力讓自己開心的!!

水水也要加油一起努力唷!

只是看他們這樣子

好像全世界只有我們自己在那裡窮開心

一點結婚的FU~~~都沒有啦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