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請分享戒指..



文章1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6日

2011-05-16

唉唷!我整個就亂糟糟的

爬了文又什麼都看不懂

我看到好多人的戒指有分

求婚戒,婚戒,對戒,黃金戒...............

這這這這......這些戒指難道不是指同一個嗎??

請各位水水幫我解個謎吧

也請大家分享是如何購買鑽戒的?

就是怎麼會決定買這個鑽石呢?

有保值呢?還是很漂亮?還是??

唉唷...我也不是很懂這回事...很想搞懂

不想我老公白白浪費銀子阿~~~~~~

allen520 在 2011年5月16日 補充:

也請大家可以分享戒指的照片!!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allen520 在 2011年5月16日 補充:

那這樣看來大家似乎都是結婚帶一個戒指

平常又另外帶一個戒指

不知道結婚戒有沒有再租的...因為我想若平常沒用到

買了也不知道放哪,所以買平常會帶的對戒就好了

是不是這樣???

allen520 在 2011年5月16日 補充:

喔!~~

感謝yutin922 駐日惡妻代表

你的前三句話,完全讓我了解了戒指的意思

真是太謝謝了!!!

我好像看到有一些人的照片!在迎娶的時候戴的戒指

(就是坐在車上準備丟扇子時~手放在車門~讓我看到的那個戒指)

那個戒指是婚戒還是對戒阿?

~還有小豬!!!

線戒是哪一個阿><

(sorry啦...我覺得我自己像個阿俗...可是我不想去了銀樓才被店員笑阿)

allen520 在 2011年5月16日 補充:

喔~~看了那麼多人的分享

突然有點了解了!

鑽戒=求婚=結婚給大家看的

對戒=平常在帶的

大致上瞭解了!謝謝各位!!!

allen520 在 2011年5月20日 補充:

看到大家的戒指都怎麼閃~好羨慕阿...

我家男人跟我都太忙~沒時間去挑戒指><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7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6日

我今天分享的~參考一下囉!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105506-1.html

我求婚戒是我男人去夜市買個形式上用的!

之後才帶我去買婚戒!

我個人是買一枚婚戒(訂婚+結婚戴)~

另外再買對戒~平常戴!

然後有買黃金戒(這是我們家要買給男生的~訂婚儀式用)~

而男方家要買一套金飾給我!也是訂婚儀式用!

加油~多爬文就會了解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6日

 

其實真的不需要這麼多戒指~~

戒指有一對就夠囉~

也不一定要對戒~

重點是自己喜歡

 

宅小豬跟龜毛豬是買一只34分的女鑽戒+20分的男鑽戒

不是對戒~

後來娘親大人說要贊助買黃金戒

可是我們都覺得不實用

所以決定買一對平日戴的0.0

宅小豬平日帶的是線戒~

龜毛豬則是戴白K金戒

 

給水水參考一下之前宅小豬的文章~

裡面也有照片喔XD

 

請讓我炫耀一下XD愉快的買婚戒經驗(圖多字多請慎入,怕看到推薦文的水水們請無視喔囧)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1929049-1.html

 

 

真的很難拍阿阿阿阿阿~~!!不知道在傲嬌啥的線戒Q口Q!!!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1952837-1.html

 

這是拍婚紗時特別要求拍的~

因為訂婚的時候沒有拍到一A一|||

等於是補拍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6日

一般來說鑽戒是求婚戒,只有男方送女方.

然後結婚儀式交換的對戒就是互送,對戒通常比較素,也不一定有鑽石.(以上是西式傳統)

我沒走中式婚禮也沒訂婚,所以沒有黃金戒那些.

 

如果對鑽石外行,那買有GIA的會比較有保障,至少不會買到灌水的等級被貴到.

保不保值這問題不太需要考慮,鑽石本來就沒啥保值性,而且婚戒應該不會轉賣吧?

婚戒的價值應該是"紀念性"而不是保值性,所以不用太拘泥於等級大小或成色這些東西,

有多少預算就買多大,重點是找到自己喜歡的款式就好.

 

我的求婚戒.

對戒.

 

我住國外,這邊跟西方國家一樣,女生大多是把求婚戒跟對戒一起戴在無名指,

男生就只戴對戒在無名指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6日

那這樣看來大家似乎都是結婚帶一個戒指

平常又另外帶一個戒指

不知道結婚戒有沒有再租的...因為我想若平常沒用到

買了也不知道放哪,所以買平常會帶的對戒就好了

是不是這樣???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6日

大部分會有求婚戒 (鑽比較大顆,男生送女生) 跟婚戒 (一人一個,比較素,平常戴的)

有的人喜歡很大顆鑽,但有的人偏好品牌,

就像PTT裡有人說的,看你是吃大小還是吃牌子,當然也要考慮預算...

 

分享給你我的求婚戒,

因為我的手比較肥大,所以這款比較搭






 


婚戒買來還沒開封,結完再跟大家分享 :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61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6日

你如果走中式婚禮,那交換戒指的儀式就是訂婚時(傳統是要金+銅戒,但現代很多人用鑽戒or對戒取代),

結婚迎娶不會再有戴戒指這項儀式,

只是一般結婚時大家都會把婚戒戴上(此時不現寶更待何時XD)

你如果求婚戒跟對戒都有,那可以都戴上,如果還有黃金戒也通通帶上當手指虎也行XD

哪些要戴哪些不戴可以依家長意願或是隨自己高興.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6日

LOOOL...
我好壞心...我想來搞混開版水~~~XDDD


台灣訂婚交換習俗的戒指是...一金一銅喔~~~(代表同心啦)
一金,就是你開版文裡有寫到的黃金戒, 通常如果男生有給女生黃金套組的話裡面就會有.
一銅(或是也有人說是一銀), 現在大都是用訂婚戒或是結婚對戒來代替.

(所以...女方這邊以上面來說..就有3個戒指, 黃金戒,訂婚戒,跟結婚對戒)



惡妻上面說的,就是用訂婚戒跟結婚對戒.


那習俗是會用黃金戒+結婚對戒 (會用結婚對戒的原因當然是因為他是一對的,男生女生都有..)


可是呢...結婚對戒也有人用訂婚戒(就是大顆的單鑽戒)+一個單男戒這樣的組合去代替


(我就是啦=.=..我老媽的堅持)



(不過..我就只有這個戒指喔..目前沒有再買結婚對戒)

我好像看到有一些人的照片!在迎娶的時候戴的戒指

(就是坐在車上準備丟扇子時~手放在車門~讓我看到的那個戒指)

這個嘛@@...丟扇子會是右手..那戴在右手的..我猜是訂婚戒吧.
這應該是左手的戒指用了結婚戒,訂婚戒就戴在右手上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6日

 我自己的戒指是

 1.求婚戒 = 不是鑽戒 去百貨公司首飾店買的 可愛戒指

 2.30分鑽戒+黃金戒 = 銀樓購入 訂婚儀式當天戴

 3.婚戒 = 平常戴的 交往期間男方送的寶格麗對戒 無鑽

 因為訂結至少會隔兩年以上,所以現在還沒決定結婚當天如果要交換戒指

 是要用原來的寶格麗對戒直接互戴還是到時再買個品牌無鑽對戒(cartier或踢婚你之類的)

 看手上這個對戒的磨損狀況囉@@

 

 其實我也有看過另外一種做法是..

 有人認為鑽戒沒有比黃金保值 或者是不喜歡戴鑽戒怕太招搖

 但可能儀式會需要用到 或是想要拍照顯眼一點的話 

 鑽戒可以用水晶鑽戒替代  價格比真正的鑽戒便宜很多

 然後結婚前再去買個沒鑽,小鑽的對戒或是線戒 交換儀式及平常戴

 等婚後雙方經濟比較寬裕再送個30或50分的鑽戒也OK

 

 這樣就可以..

 求婚戒+訂婚儀式當天的戒指=水晶鑽戒

 結婚當天交換及日後平常的婚戒 = 小鑽or沒鑽的戒指  

 聽起來好像有省那麼一點~^^"

 一切看自己有多少預算囉~~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hyche

文章38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6日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9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6日

 

我的婚禮完全走西式的風格

1. 訂婚戒

在國外只要男生求婚的就算定婚, 訂婚宴是可有可無的

我們是他先求婚了, 之後在台灣訂婚

因為某些親戚無法到國外觀禮 所以才先在台灣宴客

訂婚當天老公當大家的面又一次的求婚!!!ㄏㄏㄏ

 

 

2. 婚戒

在牧師及親友的見證之下, 我們為彼此戴上婚戒承諾對婚姻的誓言到老都不拔下

有時候的一些場合也會跟著一起戴訂婚戒

 

3. 媽媽另外給的戒指

這個戒指是代表媽媽給我的愛

平常會戴在另一隻手上, 一隻手牽媽媽一隻手牽老公

誰說結婚是嫁出去, 老媽說結婚代表我們家多了一個兒子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