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跟我說六禮及十二禮是什麼嗎..



Lv1 a0313a

文章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9日

2011-05-09

我實在被搞亂了...我不懂訂婚那天的二個木木盛是要擺些什麼....可以與我分享嗎..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8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0日

1.大餅    
2.喜餅              
3.米香餅              
4.禮香、禮炮、禮燭-----喜餅店有些會送        
5.米、糖仔路(萬字糖、八字糖)、福圓(龍眼)

6.聘金、金飾:聘金一般分為大聘、小聘,大聘通常用來顯示男方的面子,而小聘則為一般行聘。女方通常是收小聘退大聘。此外,新娘的衣裙就由男方備妥。至於金飾部份,一般多由準婆婆打點,當作給媳婦的見面禮。婚禮當天新娘必須將他們全數戴上,以示尊重之意。

男女頭尾禮:各六件或12件,女:洋裝,大衣,項鍊,包包,鞋子 之類的 男:西裝.手錶,皮鞋,皮包....

隆重十二禮則再增加:                
四色糖(冬瓜、巧克力、冰糖、桔糖):象徵新人甜甜蜜蜜、白頭偕老。          
豬:一般富貴人家會以豬、半豬代表,而普通人家則以一條豬腿聊表心意。女方會將此禮分切,饋贈給前來參加儀式的女方親友。  
麵線:象徵著美滿姻緣一線牽,祝福新人福澤錦長、婚姻幸福、延年益壽。          
酒:酒可表示全年平安順遂,亦是為了敬女方家祖先。此外,女方家舅父兄弟也需一瓶酒(夏天用啤酒,冬天用紹興酒)。  
閹雞、鴨母:表示婚姻永固、一片祥和。                
其他:如喜花、罐頭、禮品等。                
註:男方送給女方之禮品中,有些是必須退回給男方的,如福圓、醃雞、禮香、禮炮、禮燭。豬只收一半,禮餅也要回贈數盒給男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0日

我前天才剛去嫁妝店問過!!

男方是沒有分6禮還12禮,只有分幾個木盛,2、6或12個木盛

男方如果過去2個木盛的話

第一個木盛:頭尾禮(頭花、衣褲、絲巾、鞋襪、皮包) + 金飾 + 聘金

第二個木盛:禮炮香燭 + 四色糖 (這個一般喜餅店會給2套,剛好可以放一個木盛)

 

女方回禮的話,就是看要回6禮還是12禮

基本就是 金戒指、金項鍊

再來就是頭尾禮,帽子、西裝、襯衫、袖扣、領帶、領帶夾、皮帶、鞋襪、皮夾、手錶

檢舉此篇回覆
Lv1 a0313a

文章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1日

謝謝水水們提供的資料..讓我更清楚些了..開心.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1日

我這週也要訂婚了,但我們準備的量都很少,

(因人口簡單買太多量,會放到浪費掉,且講拜祖先過的不能送別人吃),

但放在木盛裡數量是ok的!!

訂婚6禮:男方裝2個木盛盒裡的東西

1.聘金(現金)

2.金飾組:套組向帥姊借,給女方戴的戒指水媽送的2只

3.餅:西式盒仔餅16盒

4.金香炮燭:2組,自行到金香店購買的,店家還幫忙每項黏上紅紙

5.四色糖、龍眼乾(含殼):買4種糖果用網紗袋裝成4包2組,龍眼乾也是用網紗袋裝成2包

6.頭尾禮:洋裝、保養品、皮帶、包包、運動鞋、絲襪

 

女方回禮:

1.金飾組:項鍊向水弟借,給男方戴的戒指水媽送的1只

2.餅:西式盒仔餅6盒、中式魯肉豆沙1斤16盒

3.狀元糕6盒:我們這的習俗,回送祝女婿事業步步高昇

4.金香炮燭:1組

5.四色糖、龍眼乾(含殼):糖果4包1組、龍眼乾2包全回

6.頭尾禮:帽子、領帶、襯杉、皮帶、皮夾、皮鞋

7.芋苗、龍眼苗:綁紅紙

8.紅盒:油麻菜籽,生炭,藤心,棉(花),袋仔絲,緣錢

 

因為水弟訂結婚時,東西都準備12禮足,且量都很多,像糖果都是算1斤重的,

發現那些東西到後來還是浪費掉,所以水則以簡單湊項目不失禮俗,也不會因準備太多,

而浪費掉!!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