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兩三事提問



文章29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9日

2011-05-09

 小弟與女友已經論及婚嫁
也得到對方父母的首肯 開始著手訂婚下聘的相關規劃
未來岳母要我們自己上網去查要哪些東西 我們看好後再跟她說
絕大多數的流程或物品在google上都有解答
不過目前還是有碰到一些小疑問 主要都是在數字方面 
例如:

1.訂婚時男方去的人以6 10 12人為佳,想請問一下這人數有包含新郎、父母、媒人或貢禮官之類的嗎???

2.有些比較麻煩的十二禮項目例如:肉品啊 什麼的 可以用紅包來代替,想請問這樣的紅包裡面一般是包多少呢?

3.男方訂婚時拿去女方的喜餅+大餅,這部份是跟女方的喜餅是同時訂購,然後先拿要的盒數回去,下聘時才再拿過去嗎?

希望有經驗的網友可以提供解答....感謝啦~~~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2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9日

1.訂婚時男方去的人以6 10 12人為佳,想請問一下這人數有包含新郎、父母、媒人或貢禮官之類的嗎???
包括所有要去的人囉
2.有些比較麻煩的十二禮項目例如:肉品啊 什麼的 可以用紅包來代替,想請問這樣的紅包裡面一般是包多少呢?
你們雙方協調好就好~外人不會去注意這個
3.男方訂婚時拿去女方的喜餅+大餅,這部份是跟女方的喜餅是同時訂購,然後先拿要的盒數回去,下聘時才再拿過去嗎?
是跟喜餅一起訂購的沒錯~然後琪煙天去拿所需的盒數在訂婚時拿過去女方家

女方再由你們拿過去的喜餅回一些給你們男方帶回去(通常是回一半的盒數)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9日

1.訂婚時男方去的人以6 10 12人為佳,想請問一下這人數有包含新郎、父母、媒人或貢禮官之類的嗎???

這些人數當然包含新郎、父母、媒人……不能除外哦!(貢禮官是啥?我訂婚的時候沒有吶!)

2.有些比較麻煩的十二禮項目例如:肉品啊 什麼的 可以用紅包來代替,想請問這樣的紅包裡面一般是包多少呢?
那些肉品沒有一定要有,要看女方是否也同意這項禮……

至於想要用紅包代替也是可以,但是必須先告知女方有哪些禮是用紅包代替

至於包多少,就找個吉祥的數字包嘍!

 


3.男方訂婚時拿去女方的喜餅+大餅,這部份是跟女方的喜餅是同時訂購,然後先拿要的盒數回去,下聘時才再拿過去嗎?
我訂婚時男方帶來12盒大餅、12盒米香、12盒喜餅,共36盒

男方離開時個帶走以上三項的6盒,共18盒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9日

 感謝大家的回覆囉

回覆i841018 

貢禮官是男方下聘人員中 負責在到達女方家後 把聘禮跟清單交給女方的長輩

 

應該沒說錯ㄅ.....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hyche

文章38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9日

1.訂婚時男方去的人以6 10 12人為佳,想請問一下這人數有包含新郎、父母、媒人或貢禮官之類的嗎???

訂婚我們是沒算人數,只有算要奉茶的人數,我是12人,既然是奉酒,當然是包括父母、新郎,媒人是要在旁邊介紹新娘改稱謂的人,所以不包括在內。


2.有些比較麻煩的十二禮項目例如:肉品啊 什麼的 可以用紅包來代替,想請問這樣的紅包裡面一般是包多少呢?

是吉數就好了,至少一千二,最多三千六,個人覺得啦!因為我沒有這種紅包。

 

3.男方訂婚時拿去女方的喜餅+大餅,這部份是跟女方的喜餅是同時訂購,然後先拿要的盒數回去,下聘時才再拿過去嗎?

是的...喜餅不能先送到女方家哦~所以我是女方家的請喜餅店送,男方家的自己去戴,因為老爺去載喜餅時,先載我回家,水爸還交待,喜餅只能在車上,不能拿下來,要訂婚那天再拿到女方家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9日

1.訂婚時男方去的人以6 10 12人為佳,想請問一下這人數有包含新郎、父母、媒人或貢禮官之類的嗎???

 

帥家來12人{但是奉茶只有6位}想說省奉茶禮吧...= =

1.帥2.帥的阿嬤3.帥爸4.帥姐5.帥哥6.帥姐夫7.帥姐兒子+女兒9.帥的阿姨10姨丈11媒人婆12媒人婆老公

2.有些比較麻煩的十二禮項目例如:肉品啊 什麼的 可以用紅包來代替,想請問這樣的紅包裡面一般是包多少呢?
 

其實看人耶...帥家都準備很少一點點~意思ㄧ下

紅包~好像600~3600不等

{ 我覺ㄉ帥若要省錢~用買12禮較省~可以去撿頭尾{台語}那裏都有賣 }
3.男方訂婚時拿去女方的喜餅+大餅,這部份是跟女方的喜餅是同時訂購,然後先拿要的盒數回去,下聘時才再拿過去嗎

 

喜餅???不是在女方家嗎???

我是這樣的

因為帥家要26盒餅【帶回去】

訂婚當天~我媽準備26盒回餅給帥家

檯面上還會多放2~3盒餅給各位吃

因為邊喝茶~邊吃餅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0日

感謝大家的說明

我有底囉~~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