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準確試算桌數(不願意爆桌)



文章1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8日

2011-05-08

各位水水們,

 

最近在看喜宴場地,計劃明年二月宴客

但由於場地只能容納34桌(不含主桌)

男女各半的話,則一方剩17桌可安排

我的算法如下

1.已按好全部參加人數(含伴侶/小孩),

2.原則上一桌十人,可再加塞一張小孩椅

3.也都很客氣的跟親戚/朋友表達因場地不大,所以需先告知可能參加人數

才能決定這場地適不適合

4.我大概算了人數全計155人,排了15.5桌

5.假設之後仍有朋友主動要帖子,我會很客氣回覆空間實在太小

所以我有許多朋友也都忍痛無法邀請,煩朋友見諒,改天再私下請吃飯

 

如以上,我有一桌半的預備空位,

請問,這樣也會有爆桌的可能嗎?

如果有,以各位前輩經驗,會是什麼樣狀況呢?

謝謝

 

 

Nicolegirl 在 2011年5月8日 補充:

我知道有可能當天會有朋友臨時無法參加

這點我可理解

但我希望是參加人數可少於,但不要大於17桌情況下

Nicolegirl 在 2011年5月9日 補充:

如果朋友回覆的人數都準確

親戚也約很少,鄰居也不請

32桌+2桌預備桌

如果還有爆桌的情況..天啊!!!.....多的人是打哪來呀?

我真的不想讓來祝福的親朋好友沒有位置坐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9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9日

水水我就是多加桌數耶...

 

訂婚宴原本才16桌

 

後來增加到20桌ㄛ= =

 

我自己都傻眼...

 

其實人數您抓不到...因為我自己覺ㄉ抓ㄉ剛剛好...

 

有些人說不會帶人~到最後也會帶人= ="

 

好險我宴客地方容的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9日

先一一和朋友確認好(帶幾個人?小孩佔不佔位,太小可以坐兒童椅)

婚宴前可再禮貌性的提醒(我有做表格一一確認)

其實我15.5桌的話(0.5桌不算ㄟ,之前有水水說總人數x0.9或0.85),但事如果確認仔細其實大多人都會來ㄡ(我半桌沒算加在預備桌),多訂反而不好,你就算臨時人數多其實餐廳也有辦法追加,只是菜會變少

最重要的是!!!!招待人要夠多,我們那天24桌找9個朋友當招待(招待不夠多如果亂坐增加暴桌機率)

差點要開預備桌,結果找到有些人包包佔位多的位子

最候不多不少位子剛剛好

我們一桌兩萬的喜宴,因為人數掌握好竟然打平ㄟ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9日

我自己前天參加婚宴的想法是

招待真的很重要.

不然就會5,6個人坐一桌開桌的情形發生.

最好事先請招待要幫忙這個部份.不然就會像我吃的哪場一樣,附近幾桌都沒坐滿.

這樣要不爆桌也很難..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9日

謝謝各位的答覆

我現在有在思考這麼做,可能會把爆桌情況降低

例如:同事*2桌,找一位小招待,幫忙把我把同事都招呼在一起

然後事前我會私下給他預估座位表,讓她把同事湊在一起坐

如果突然有人不來,就馬上告知總招待,以便可以再放行其它散客入座

大學同學*2桌,也是同樣做法,先找一位好一點的同學

請她幫忙留意同學桌的狀況.

至於朋友的,可能跟群體關聯性較小,就可以2個2個放一起,或4個4個

總招待一定要找夠靈活,講話要委婉一些

親戚部份,就要千拜託萬拜託父母親一一算好人數,而不要只估一個大概值

這樣再爆桌~那我只能聽天由命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