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聯姻大不易....



文章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2011-05-05

習俗不一樣真的差很大!!

 

我的帥是上海人~

對台灣習俗比較不了解~

水爸媽也能體諒~

一切就走簡單路線~

溝通方面也沒問題~

大家都很順暢~

也同意訂婚是女方場所以一切都依女方為主~

他們會盡力配合~

一切都很ok~問題就出在一同出席的表姐~

訂婚當天什麼都有意見~什麼都要插一腳~

從別胸花開始就一定要水別胸花~

還特地拿到新娘房要我別上~

新秘看不下去直接制止...

就說我們新娘不一定要別胸花~

她都穿禮服了~誰還不知道他是新娘~

而且我們訂婚沒有在別胸花的~

到最後他就沒有強制了...

以為這樣就算了~

訂婚喜宴主桌的賓客他也有意見~

直說上海主桌不是坐這些人~

是要給未婚和新人坐的~

聽到這個大家都傻眼了~

還好未來公公制止了她~

結束了這個話題...

要不又沒完沒了~~~

到了敬酒時~

餐廳人員邀請新人和雙方父母要敬酒時....

哇~他又發作了...

不准我公婆和我們去敬酒~

直說這是女方場賓客都不認識

為什麼要去敬酒?

直接在主桌發飆了....

水家舅舅完全看不下去~

直接和他開罵起來....

氣氛超尷尬....害我們超無奈的~

在主桌罰站好久~

直到餐廳人員說可以去敬酒了嗎?

公公才要表姐別說了....

就起身和我們去敬酒~

只是過程中完全沒笑臉~

害我們都好尷尬~真想找個洞鑽進去....

敬酒回來表姐跟我舅舅還在吵....

唉....我們的完美訂婚喜宴就這樣黑了一塊...

 

終於見證到上海女生的剽悍....

果真...不是省油的燈...

還好我公婆沒有被她影響~

水爸媽也沒計較...

要不這訂婚宴怎麼可能繼續進行....

 

下回場地換到上海~~~

應該沒這些問題了吧!!!!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Dear 小傻瓜

我也是嫁到上海的台灣女生喔^^

我們先登記,後補請,不過事先就跟帥帥討論我們一切想從簡,所以省略很多中間的習俗,我們覺得日子是自己要過的,這邊很謝謝雙方父母的體諒,也感謝雙方的親友的贊同

考慮兩邊的親友來來去去的距離不方便,所以決定台北一場,上海一場

台北的所有大大小小事情都是我來操作的,上海就交給他啦~

每天我都會上VW潛水,看了這麼多大大小小的心情文之後發現,很多事情真的都是在溝通上,

有的北部人因為不瞭解南部習俗而鬧不開心,所以我覺得不應該只是針對兩岸文化的問題來討論

不過,的確上海妞比較強勢,上海畢竟是母系社會阿,我以等妳嫁過來你就知道以後你的地位最大啦

至於那位"表姊",是否可以請帥帥的家人去協調,我們不懂如何跟他們溝通,還是他們去說比較好

這樣你的立場比較不會尷尬

加油阿~祝你一切順利!

越來越多人嫁到上海了,台灣的男人小心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哈囉~小米~

又遇見你囉~

的確~光是台灣南北禮俗就不一樣了....

更何況是兩個不同的地方...

當初就說好台灣由女方決定~上海就由男方發落囉~

畢竟我們沒在上海生活過~所以對那裡也不熟悉....

只是他那個表姊~我真的是有嚇到~

平常相處還不錯的...誰知道那天訂婚宴完全不給男方面子~

我們是還好~只是我們女方的親戚都擔心我嫁過去了....

差點都要我悔婚了.....囧

那個表姐也算是台灣人耶!!她是嫁到台灣來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6日

親愛的版水:

大陸的風俗和我們真的不同喔!!

我在青島的婚宴也是,老公說他們習慣主桌是坐新人,伴娘伴郎還有攝影師主持人等工作人員!!我聽完真是傻眼,那我媽媽那麼遠飛去不坐主桌是要怎樣?

我只有眼睛睜大,還沒說話帥就全依了我們台灣習俗,我們兩家的長輩坐主桌!!

水水們的上海婚宴也要先溝通喔,我想沒有台灣的"長輩"可以忍受飛去那裡坐在旁邊的!

還有版水的公公婆婆能來台灣出席婚宴也很難得啊!我公公不在了,婆婆年紀大身體不好,我家帥的親人們身分特殊根本不能出國來台,我們的台北婚宴只有帥"孤身"一人,跟我家去青島的浩浩蕩蕩陪嫁團相比,也覺得他挺犧牲的耶!!

兩岸聯姻是大不易,溝通的好我們都會很幸福喔!!

還有我成功幫老公辦好了依親手續了,(也到此為止不再往下走,因為他沒有要來台灣定居的打算),有手續上的問題可以問我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6日

HI rosetpi

我最近也在忙著幫我家帥帥辦"依親居留"喔~

打算6月回台灣拍婚紗順便跑移民署把該辦的手續都辦好,回台灣第一件事情就是先辦理登記然後體檢再到移民署報到~這些流程真的快搞死我啦~我家帥帥是第一次到台灣,在機場要面試才能過關,不知道有沒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呢? 需要花多久時間呢?

 

Hi 小傻瓜

天呀!傳說中的"表姊"居然也是台灣人,那他也太不體諒你的感受了吧~要不私下與他溝通看看?畢竟大家都是台灣人

沒必要這樣搞吧~

我很能體諒你家人的心情喔~父母親會很捨不得吧,我媽也是三天兩頭都會跟我聯絡問我好不好,

其實現在兩岸交流越來越頻繁簡單了,想想上海距離台灣也不用超過2小時的時間(比開車到花蓮還快><)

有空請家人到上海周邊玩玩走走,我都這樣安慰家人請他們不需要多擔心的~

到上海生活剛開始會有很多不習慣的地方,而且脾氣會變不好(這是我們來到這邊大多數人的心聲**)

我現在已經是見怪不怪練就一身好本領了喔~

有問題隨時都可以問我啦,希望能幫上妳的忙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6日

小米:

第一次入境的面談很簡單啦!!別緊張,只是會把夫妻分開問一下問題, (我老公根本忘記我們辦結婚登記的日子,只記得婚禮日期,移民署的人還虧他),而且海關的人還跟我老公討論青島房價問題,有沒有點離題啊!! 面試大概一個人二十分鐘左右,就問問認識交往經過,經濟上分配問題,家人讚不讚成等,只要是真夫妻絕對不會有問題的!

還有依親需要一個無犯罪紀錄的公證書,要快快去辦喔,免得海基會沒收到,你們還要補件(也不用擔心,我是補件過的!)

祝你們手續順利,新婚幸福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