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該如何發帖呢??



文章2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2011-05-05

請問發帖給人家,到底是要先問對方有沒有空參加???還是要先發帖了再問呢???

可能兩種作法都有人,但到底哪一種比較不失禮呢??

還有一種狀況就是曾經有包給對方,但現在已經知道對方無法參加了,那還要發帖給他嗎??

還有如果是和好朋友幾乎同時結婚(時間離很近,但不同天),那還要放帖給對方嗎???那喜餅呢???

我媽是跟我說,叫我跟同學約好不要互相放帖就可以了,聽起來好像蠻合理的,但我不知如何跟朋友開這個口耶...怕對方亂想什麼...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同樣問題加一@@

雖然宴客將近年底

但這個問題也挺困擾我的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hyche

文章38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當然是要先問有沒有空再發帖啊!!!

不過,若是主管的話,我不會先問耶!

因為發帖給主管是種禮貌,不論他要不要去,

但若是朋友的話,就會先問一下,

我也有二個朋友當初有包紅包給他,

是舊同事,但二、三年沒在聯絡的,

再加上我當初包的也不是很多,

想說就算了,結婚時沒發帖給他了。

我也有跟我好友婚期很近,一個月左右,

我有發帖給她,但我們講好不互包,

因為她可以來我的訂婚,但我不能去她的,

所以我要給她帖子,上面才有地圖,

本來是說連喜餅都不用互給了,

但因為我很喜歡好友的喜餅,巧墐包吧!

所以我就說要餅,當然我也給了我好友一盒,

只可惜,後來水媽說我不能吃她的餅,

所以都給水爸、媽享受了,只有拿到櫻花袋。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請問發帖給人家,到底是要先問對方有沒有空參加???還是要先發帖了再問呢???

ANS:我朋友要結婚時,那時是打電話問我說....XX, 妳有要參加我的婚宴嗎? 我答:OK

過幾天我朋友就拿喜餅和喜帖給我

 

還有一種狀況就是曾經有包給對方,但現在已經知道對方無法參加了,那還要發帖給他嗎??

ANS:一般沒辦法參加的人,至少還會包回禮吧!

       如果妳希望對方回禮給妳的話,妳可以寄過去給她~

還有如果是和好朋友幾乎同時結婚(時間離很近,但不同天),那還要放帖給對方嗎???那喜餅呢???

ANS:我想妳媽說的有理也,就亙相溝通不要亙相放帖了,畢竟長輩很介意一些習俗的

淺見供參考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我也有朋友不能來參加,因為南北很遠,但也是跟我要帖子,因為他單身說我以後還可以還他(給我紅包還有餅可拿~還不錯吧)

可是也有一樣遠的已婚朋友,我本來以為不會來,他竟然說會盡量排時間過來,聽他這樣說就很感動了~

我也有跟好朋友很近時間結婚,他有發帖給我,所以他雖然不太有機會參加我的婚禮,我還是會發帖給他~

 

還有同層辦公室的同事接近20位,我是發帖跟發餅一起(不然還要浪費錢請公餅),也不好只有2.3位沒給帖子+餅,就乾脆全給了,雖然會給那不熟的2.3位有點壓力,不過我平時做人算不錯,他們給不給紅包或來不來,就隨意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筆記筆記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我也是有發帖給長官的困擾

餅會發,但我不想他們來參加,也不想收他們的紅包

那我需要發帖子給他們嗎?

如果不發帖,他們又包紅包給我,我該怎麼處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6日

TO 背影殺手

你可以問問你比較好 又比較資深的同事 看有沒有解套方法

通常直屬長官 是一定會給帖的 以示尊重(長輩有時會很在意這種禮貌唷)

如果不想同事參加,有聽到其他人分享經驗,會宣布說只邀請親人~不邀請同事

但是,如果你有請你同事,你能確保你長官不會知道嗎?...知道後 會怎樣想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6日

我們單位的傳統是

帖子和餅全炸,單位約有100人,除了新人不給餅外,其他人都會收到

所以之前結了婚的人妻們當然都是全發

我不喜歡這種作法

因為這種作法感覺就是在亂炸

有交情又確定會來參加的才給餅和帖

同事間我自有辦法

但長官就讓我頭疼......

我有想過就是給餅不給帖,就跟他們說純粹分享喜悅

因為我是台南人.在高雄工作.但結婚是和夫家一起辦在台中

所以我想長官也不會那麼"剛乎"跑到台中讓我請

畢竟我只是個小人物

但如果沒發帖給長官,但他們卻有包紅包給我,那我該怎麼處理呢?

p.s:紅包他們大概就是托會去參加喜宴的同事當天帶去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0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7日

如果沒帖子給長官

可是長官給紅包的話

事後再去跟長官說謝謝~順便拿幾張照片謝卡給人家好了 ^^ 我覺得做到這樣 已經很OK了

(有時候長官都會有公關費巴  還可以報開銷勒 哈 不過這應該是很高的長官才有可能)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