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該如何發帖呢??
請問發帖給人家,到底是要先問對方有沒有空參加???還是要先發帖了再問呢???
可能兩種作法都有人,但到底哪一種比較不失禮呢??
還有一種狀況就是曾經有包給對方,但現在已經知道對方無法參加了,那還要發帖給他嗎??
還有如果是和好朋友幾乎同時結婚(時間離很近,但不同天),那還要放帖給對方嗎???那喜餅呢???
我媽是跟我說,叫我跟同學約好不要互相放帖就可以了,聽起來好像蠻合理的,但我不知如何跟朋友開這個口耶...怕對方亂想什麼...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請問發帖給人家,到底是要先問對方有沒有空參加???還是要先發帖了再問呢???
可能兩種作法都有人,但到底哪一種比較不失禮呢??
還有一種狀況就是曾經有包給對方,但現在已經知道對方無法參加了,那還要發帖給他嗎??
還有如果是和好朋友幾乎同時結婚(時間離很近,但不同天),那還要放帖給對方嗎???那喜餅呢???
我媽是跟我說,叫我跟同學約好不要互相放帖就可以了,聽起來好像蠻合理的,但我不知如何跟朋友開這個口耶...怕對方亂想什麼...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當然是要先問有沒有空再發帖啊!!!
不過,若是主管的話,我不會先問耶!
因為發帖給主管是種禮貌,不論他要不要去,
但若是朋友的話,就會先問一下,
我也有二個朋友當初有包紅包給他,
是舊同事,但二、三年沒在聯絡的,
再加上我當初包的也不是很多,
想說就算了,結婚時沒發帖給他了。
我也有跟我好友婚期很近,一個月左右,
我有發帖給她,但我們講好不互包,
因為她可以來我的訂婚,但我不能去她的,
所以我要給她帖子,上面才有地圖,
本來是說連喜餅都不用互給了,
但因為我很喜歡好友的喜餅,巧墐包吧!
所以我就說要餅,當然我也給了我好友一盒,
只可惜,後來水媽說我不能吃她的餅,
所以都給水爸、媽享受了,只有拿到櫻花袋。
請問發帖給人家,到底是要先問對方有沒有空參加???還是要先發帖了再問呢???
ANS:我朋友要結婚時,那時是打電話問我說....XX, 妳有要參加我的婚宴嗎? 我答:OK
過幾天我朋友就拿喜餅和喜帖給我
還有一種狀況就是曾經有包給對方,但現在已經知道對方無法參加了,那還要發帖給他嗎??
ANS:一般沒辦法參加的人,至少還會包回禮吧!
如果妳希望對方回禮給妳的話,妳可以寄過去給她~
還有如果是和好朋友幾乎同時結婚(時間離很近,但不同天),那還要放帖給對方嗎???那喜餅呢???
ANS:我想妳媽說的有理也,就亙相溝通不要亙相放帖了,畢竟長輩很介意一些習俗的
淺見供參考囉!
我也有朋友不能來參加,因為南北很遠,但也是跟我要帖子,因為他單身說我以後還可以還他(給我紅包還有餅可拿~還不錯吧)
可是也有一樣遠的已婚朋友,我本來以為不會來,他竟然說會盡量排時間過來,聽他這樣說就很感動了~
我也有跟好朋友很近時間結婚,他有發帖給我,所以他雖然不太有機會參加我的婚禮,我還是會發帖給他~
還有同層辦公室的同事接近20位,我是發帖跟發餅一起(不然還要浪費錢請公餅),也不好只有2.3位沒給帖子+餅,就乾脆全給了,雖然會給那不熟的2.3位有點壓力,不過我平時做人算不錯,他們給不給紅包或來不來,就隨意了
我也是有發帖給長官的困擾
餅會發,但我不想他們來參加,也不想收他們的紅包
那我需要發帖子給他們嗎?
如果不發帖,他們又包紅包給我,我該怎麼處理?
TO 背影殺手
你可以問問你比較好 又比較資深的同事 看有沒有解套方法
通常直屬長官 是一定會給帖的 以示尊重(長輩有時會很在意這種禮貌唷)
如果不想同事參加,有聽到其他人分享經驗,會宣布說只邀請親人~不邀請同事
但是,如果你有請你同事,你能確保你長官不會知道嗎?...知道後 會怎樣想呢?
我們單位的傳統是
帖子和餅全炸,單位約有100人,除了新人不給餅外,其他人都會收到
所以之前結了婚的人妻們當然都是全發
我不喜歡這種作法
因為這種作法感覺就是在亂炸
有交情又確定會來參加的才給餅和帖
同事間我自有辦法
但長官就讓我頭疼......
我有想過就是給餅不給帖,就跟他們說純粹分享喜悅
因為我是台南人.在高雄工作.但結婚是和夫家一起辦在台中
所以我想長官也不會那麼"剛乎"跑到台中讓我請
畢竟我只是個小人物
但如果沒發帖給長官,但他們卻有包紅包給我,那我該怎麼處理呢?
p.s:紅包他們大概就是托會去參加喜宴的同事當天帶去
如果沒帖子給長官
可是長官給紅包的話
事後再去跟長官說謝謝~順便拿幾張照片謝卡給人家好了 ^^ 我覺得做到這樣 已經很OK了
(有時候長官都會有公關費巴 還可以報開銷勒 哈 不過這應該是很高的長官才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