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紗是不是只能穿一次?
請問各位水水,白紗是不是只能穿一次啊?
也就是說,除了結婚(含宴客)那天以外,之後如果有歸寧或是其他場次的補請,是不是不適合在穿白紗咧??
不然為何婚紗店都只借一次而已 @@a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請問各位水水,白紗是不是只能穿一次啊?
也就是說,除了結婚(含宴客)那天以外,之後如果有歸寧或是其他場次的補請,是不是不適合在穿白紗咧??
不然為何婚紗店都只借一次而已 @@a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其實這是"人"所塑造的觀念,個人覺得都可以!但老人家的感覺還是最重要,有人會忌諱~說是第二次披婚紗會結兩次婚?==!.....(拍婚紗時不是就穿了2次了>~<)
像我結婚和宴客分開,我就想說結婚就是要穿美美的婚紗給別人看阿(我是新娘ㄟ~),那可以結婚當天穿而已(只請3桌自己人),所以就跟水媽說:{沒有那種說法啦,人家是說蓋頭紗不可蓋兩次啦!不然拍婚紗時就穿了兩次了那怎麼說!所以結婚當天迎娶時要戴頭紗,宴客那天就不要帶頭紗就可以了},水媽和未來婆婆聽完覺得很有道理,因此就笑說:{對啦!對啦!}......其實是我想在宴客當天穿著白紗入場而掰一個藉口啦!(^V^哈哈哈~)但個人覺得很有道理阿!
給版主水水參考囉!
習俗規矩都是"人"訂出來的
我打算訂結婚都要穿白紗~~~所以當初談包套時有特別先跟婚紗店說
白紗這麼美~~~~難得有機會當然要多穿幾次才行
對婚紗店當然沒差,只是因為很少人會這樣,所以他們不會特別提出來
結婚本身是件快樂的事,被那些莫名的傳統搞得綁手綁腳就不開心了^^
真的是看人決定地~像我白紗就借二套(如下)~婚紗店也沒說什麼~
我媽只叫我頭紗戴一次就好!!穿著白紗跟晚禮服比起來~真的感覺很不同~白紗超幸福的fu~

白紗 不論有沒有補請歸寧等等 都 "一定會" 穿兩次以上阿
不然拍照不穿白紗嗎 (笑)
婚紗店的人是告訴我 頭紗不能蓋過臉兩次
所以 拍照記得不要把頭紗蓋過臉喔! 只有迎娶那天可以蓋過臉
拍照時不就穿了超過一次了嗎?
還有試禮服時 可能白紗就穿了五六套了
應該是頭紗不要蓋超過一次以上
那說法 應該都是老人家的傳統禮俗吧!
沒禁沒忌沒啥米代誌啦.....(台語)
我結婚和歸寧都穿白紗喔
歸寧時來的都是自己的親朋好友,如果他們看不到我穿白紗的樣子真的會很難過
只要不戴頭紗就好啦,而且這也是配合老人家的觀念,不然拍照時都已經戴兩次了
而且我比較重視歸寧,所以歸寧選的白紗比結婚白紗又美上一點 
我補請跟迎娶都穿白紗+頭紗。
只是一件是簡單窄版的,迎娶時是拖尾的........
我覺得這類的習俗真的很無聊....不要被我媽聽到~XD
其實我很好奇這種說法到底從哪來的
記得之前有水水提到過
穿白紗是外國的習俗
依中國傳統應該是要穿大紅袍,喪事才穿白色
而國外習俗穿白紗是代表新娘純潔
所以只有第一次結婚時可以穿白紗
但沒規定只能穿一次呀!!不然試穿那些要怎麼算
是再婚時才不能穿白紗
像我就打算自己買一件
每次出國都帶出去穿到爽拍到爽
我家帥帥說應該是白紗容易弄髒弄壞
婚紗店不想借太多次
才訂出這個奇怪的習俗
哈哈 大家聽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