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紗是不是只能穿一次?



文章7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4日

2011-05-04

請問各位水水,白紗是不是只能穿一次啊?

也就是說,除了結婚(含宴客)那天以外,之後如果有歸寧或是其他場次的補請,是不是不適合在穿白紗咧??

不然為何婚紗店都只借一次而已 @@a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4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4日

其實這是"人"所塑造的觀念,個人覺得都可以!但老人家的感覺還是最重要,有人會忌諱~說是第二次披婚紗會結兩次婚?==!.....(拍婚紗時不是就穿了2次了>~<)

像我結婚和宴客分開,我就想說結婚就是要穿美美的婚紗給別人看阿(我是新娘ㄟ~),那可以結婚當天穿而已(只請3桌自己人),所以就跟水媽說:{沒有那種說法啦,人家是說蓋頭紗不可蓋兩次啦!不然拍婚紗時就穿了兩次了那怎麼說!所以結婚當天迎娶時要戴頭紗,宴客那天就不要帶頭紗就可以了},水媽和未來婆婆聽完覺得很有道理,因此就笑說:{對啦!對啦!}......其實是我想在宴客當天穿著白紗入場而掰一個藉口啦!(^V^哈哈哈~)但個人覺得很有道理阿!

給版主水水參考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4日

   看你要不要忌諱,我記得看過梁靜茹她的兩場還是三場婚禮,她都是穿她買的那件Vera Wang的那件白紗,差別只在有沒有戴頭紗.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4日

習俗規矩都是"人"訂出來的

我打算訂結婚都要穿白紗~~~所以當初談包套時有特別先跟婚紗店說

白紗這麼美~~~~難得有機會當然要多穿幾次才行

對婚紗店當然沒差,只是因為很少人會這樣,所以他們不會特別提出來

結婚本身是件快樂的事,被那些莫名的傳統搞得綁手綁腳就不開心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真的是看人決定地~像我白紗就借二套(如下)~婚紗店也沒說什麼~

我媽只叫我頭紗戴一次就好!!穿著白紗跟晚禮服比起來~真的感覺很不同~白紗超幸福的fu~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2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白紗 不論有沒有補請歸寧等等 都 "一定會" 穿兩次以上阿

不然拍照不穿白紗嗎 (笑)

 

婚紗店的人是告訴我 頭紗不能蓋過臉兩次

所以 拍照記得不要把頭紗蓋過臉喔! 只有迎娶那天可以蓋過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拍照時不就穿了超過一次了嗎?

還有試禮服時 可能白紗就穿了五六套了

應該是頭紗不要蓋超過一次以上

那說法 應該都是老人家的傳統禮俗吧!

 

沒禁沒忌沒啥米代誌啦.....(台語)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白紗同一件我穿了三次

頭紗戴了兩次 只有一次蓋臉 

禮俗是人訂出來的 

看你忌諱哪一項而已

檢舉此篇回覆
Lv1 reagan

文章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我結婚和歸寧都穿白紗喔

歸寧時來的都是自己的親朋好友,如果他們看不到我穿白紗的樣子真的會很難過

只要不戴頭紗就好啦,而且這也是配合老人家的觀念,不然拍照時都已經戴兩次了

而且我比較重視歸寧,所以歸寧選的白紗比結婚白紗又美上一點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我補請跟迎娶都穿白紗+頭紗。

只是一件是簡單窄版的,迎娶時是拖尾的........

 

我覺得這類的習俗真的很無聊....不要被我媽聽到~XD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5日

其實我很好奇這種說法到底從哪來的

記得之前有水水提到過

穿白紗是外國的習俗

依中國傳統應該是要穿大紅袍,喪事才穿白色

而國外習俗穿白紗是代表新娘純潔

所以只有第一次結婚時可以穿白紗

但沒規定只能穿一次呀!!不然試穿那些要怎麼算

是再婚時才不能穿白紗

像我就打算自己買一件

每次出國都帶出去穿到爽拍到爽

我家帥帥說應該是白紗容易弄髒弄壞

婚紗店不想借太多次

才訂出這個奇怪的習俗

哈哈  大家聽聽囉~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