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親後的問題!!



文章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2日

2011-05-02

昨天提親完發現有好多小細節喔!~~~想要來問問有經驗的各位

(1)女方要給男方的六禮通常會準備哪六種東西哩?價位大約在哪裡?

(2)現在禮車上面有需要綁甘蔗和竹子和豬肉嗎?可以不綁嗎?如果要綁這些東西是誰要準備的?

(3)我是定結同天,想問一下女方要準備哪些人的紅包?

   目前我知道的是:媒人.女伴娘.訂婚時來的小男生要紅包跟雞腿.包在扇子上的紅包。還有嗎?

   聽說搬六禮跟聘金那些人女方也要給?是嗎?那行情價是多少呢?新娘有需要給男方長輩紅包嗎?

   感覺紅包很複雜!!><

(4)我目前會有兩對伴娘伴郎,但迎娶時我還想要有一些姊妹幫我檔新郎迎娶增加氣氛,
但水媽說如果伴嫁有六位,伴娶的也要有六位,但我的考量是禮車坐不下,因為開禮車的都是已婚的男生,
不能當伴郎呢@@,所以我是想說就一樣兩對伴娘伴郎,其他不叫伴嫁可以嗎?那要包紅包嗎?包多少?

她們的目的只是要幫我炒熱氣氛,畢竟兩個伴娘感覺太少,其中一個還是我妹妹才大學!~~~~

這些問題真的很苦惱我,請有經驗的幫我解答一下,謝謝啦^^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2 kkoo38

文章10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2日

 (1)女方要給男方的六禮通常會準備哪六種東西哩?價位大約在哪裡?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問頭尾禮還是六禮呢

 

(2)現在禮車上面有需要綁甘蔗和竹子和豬肉嗎?可以不綁嗎?如果要綁這些東西是誰要準備的?

我有綁~要不要綁要問你們家的長輩喔~東西是女方準備的

 

(3)我是定結同天,想問一下女方要準備哪些人的紅包?

   目前我知道的是:媒人.女伴娘.訂婚時來的小男生要紅包跟雞腿.包在扇子上的紅包。還有嗎?

   聽說搬六禮跟聘金那些人女方也要給?是嗎?

那行情價是多少呢?

新娘有需要給男方長輩紅包嗎?

各家習俗不同~沒有個一定ㄟ~還是請教家裡長輩吧

   

(4)我目前會有兩對伴娘伴郎,但迎娶時我還想要有一些姊妹幫我檔新郎迎娶增加氣氛,
但水媽說如果伴嫁有六位,伴娶的也要有六位,但我的考量是禮車坐不下,因為開禮車的都是已婚的男生,
不能當伴郎呢@@,所以我是想說就一樣兩對伴娘伴郎,其他不叫伴嫁可以嗎?那要包紅包嗎?包多少?

伴嫁也可以算在內呀~已婚男生就叫伴娶~~

反正陪嫁人數跟迎娶人數雙數就好了

至於包多少~要看交情ㄟ

600元起跳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2日

(1)女方要給男方的六禮通常會準備哪六種東西哩?價位大約在哪裡?

六禮其實就是從12項禮中看你們想準備哪六樣就叫做六禮
其實現在很多專門賣訂婚結婚要用的東西的店家~

女方訂婚回禮的部分
大概要準備的東西例如有
""芋葉、生仔 、鳳梨花一對、連蕉、金子、新郎西裝一套(俗稱頭尾禮) ...等等 ""

然後訂婚要準備的東西也有

"婆婆花(給婆婆增福祿壽之意).茶盤跟茶具組(奉茶要用到)

腳椅(墊腳代表好命)還有一些喜字的貼紙阿~~連環泡....等等""

 

其實以上東西水水可以跟家人商量~有哪些要哪些不要
((如果真的要準備起來會很多東西^^))
(2)現在禮車上面有需要綁甘蔗和竹子和豬肉嗎?可以不綁嗎?如果要綁這些東西是誰要準備的?

有時候年輕人覺得可以不要綁~說好就好~~但是長輩們的意思呢?
這些東西可以自己準備~也可以請長輩們準備
((結婚是自己~自己準備也無妨呀^^~但是雖說是兩人事情~但其實是兩家事喔))

(3)我是定結同天,想問一下女方要準備哪些人的紅包?

   目前我知道的是:媒人.女伴娘.訂婚時來的小男生要紅包跟雞腿.包在扇子上的紅包。還有嗎?

   聽說搬六禮跟聘金那些人女方也要給?是嗎?那行情價是多少呢?新娘有需要給男方長輩紅包嗎?

   感覺紅包很複雜!!><

紅包倒是真的滿複雜的~水水可以考慮先準備起來~~不管幾包~~拿大概大約要多少花在紅包上的金額下去抓
例如紅包一律包多少?或者拿個三萬在紅包這邊~((多退少補麻xd))
結婚訂婚那天~應該幾乎都是女生在收紅包的 ..= )

沒有所謂的行情價~只有友情價((例如伴郎伴娘呀~))

例如帥帥找好哥們來開車~你們要預算大概比較好的來幫忙的話~你們想包多少給他們?

((基本上我都是包八百八百出去,,然後跟帥拿個多少放在紅包這邊~不夠就從那裡面拿來補))

(4)我目前會有兩對伴娘伴郎,但迎娶時我還想要有一些姊妹幫我檔新郎迎娶增加氣氛,
但水媽說如果伴嫁有六位,伴娶的也要有六位,但我的考量是禮車坐不下,因為開禮車的都是已婚的男生,
不能當伴郎呢@@,所以我是想說就一樣兩對伴娘伴郎,其他不叫伴嫁可以嗎?那要包紅包嗎?包多少?

她們的目的只是要幫我炒熱氣氛,畢竟兩個伴娘感覺太少,其中一個還是我妹妹才大學!~~~~

這些問題真的很苦惱我,請有經驗的幫我解答一下,謝謝啦^^

 

伴郎伴娘其實不用太多~但是朋友可以多ㄏㄏㄏ~~
伴郎伴娘我是兩對兩對~女生兩個男生兩個~剩下的都是朋友~

其實不一定要他們當伴郎伴娘~也是可以擋住新郎的^^~看水水的意思跟帥帥的意思是如何比較重要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