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帖經驗談
最近在忙著喜帖,
忙完之後,真是有滿滿的心得,跟水水分享一下!
我的喜帖是用photoshop設計的,
然後請印刷廠印,
現在印刷廠最少要200張,就算只印50張、100張,也是要收200張的錢!
話說,文定我只有請12桌,我要200張喜帖幹嘛啊~~~~~~~
而印刷廠都會有固定的喜帖尺寸,可以照他的尺寸下去做,
這樣就沒有刀模的問題!
如果依自己的尺寸下去做,廠商可能會要求刀模費,或是用名片的模數下去算規格收費,
所以,如果要省這些非必要的支出,就依廠商的尺寸下去做吧!
有的廠商,會跟你核對圖檔及圖檔位置,
(例如:置中的圖,是否在中間,每一張圖的解析度是否足夠...也可以應客人要求,幫客人做小小的修改)
但是相對的,單價也高了一點!!
(200張喜帖+燙金信封,含運大約要$4000多)
有的廠商,只接受你上傳的檔案,不另修改,所以就要自己注意,
(可以跟廠商核對,但是不會幫客人修圖,要修改都要自己來,要求廠商修改必須另外加費用)
但是單價卻相對的低!!
(喜帖的印刷費與燙金信封是分開購買,可以單印喜帖)
(200張喜帖+燙金信封,含運,大約$2000多)
紙質不同,印刷的價格也不同,兩家廠商的價差當然也就差更多了,
(更高級的紙,價差甚至可以差到快5000)
另外,建議想自製喜帖的水水可以多比較印刷廠,決定印刷廠後,再開始畫圖
(因為每間印刷廠的尺寸都不同,要求的dpi也不同,
如果先照A廠商規格設計,可以卻給不同規格的B廠商印,這樣就要在修改尺寸,很麻煩的)
而我,是給第二種廠商印的,因為我要自己賺價差啊~~~~
結婚要花很多錢耶,買結婚的錢,花一花快100萬,(還不包括帥帥買的新車)不省一點怎麼行!!!!!
把帥帥的錢在結婚都花完了,對我一點好處也沒有啊~~~~~~
而且我也只要50張而已,
以第一種廠商的價格下去算,我有發出去的喜帖成本,一張要80,實在讓我不敢想啊~~~~~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