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帖經驗談



文章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9日

2011-04-29

最近在忙著喜帖,

忙完之後,真是有滿滿的心得,跟水水分享一下!

 

我的喜帖是用photoshop設計的,

然後請印刷廠印,

 

現在印刷廠最少要200張,就算只印50張、100張,也是要收200張的錢!

話說,文定我只有請12桌,我要200張喜帖幹嘛啊~~~~~~~

 

而印刷廠都會有固定的喜帖尺寸,可以照他的尺寸下去做,

這樣就沒有刀模的問題!

如果依自己的尺寸下去做,廠商可能會要求刀模費,或是用名片的模數下去算規格收費,

所以,如果要省這些非必要的支出,就依廠商的尺寸下去做吧!

 

有的廠商,會跟你核對圖檔及圖檔位置,

(例如:置中的圖,是否在中間,每一張圖的解析度是否足夠...也可以應客人要求,幫客人做小小的修改)

但是相對的,單價也高了一點!!

(200張喜帖+燙金信封,含運大約要$4000多)

 

有的廠商,只接受你上傳的檔案,不另修改,所以就要自己注意,

(可以跟廠商核對,但是不會幫客人修圖,要修改都要自己來,要求廠商修改必須另外加費用)

但是單價卻相對的低!!

(喜帖的印刷費與燙金信封是分開購買,可以單印喜帖)

(200張喜帖+燙金信封,含運,大約$2000多)

 

紙質不同,印刷的價格也不同,兩家廠商的價差當然也就差更多了,

(更高級的紙,價差甚至可以差到快5000)

 

另外,建議想自製喜帖的水水可以多比較印刷廠,決定印刷廠後,再開始畫圖

(因為每間印刷廠的尺寸都不同,要求的dpi也不同,

如果先照A廠商規格設計,可以卻給不同規格的B廠商印,這樣就要在修改尺寸,很麻煩的)

 

而我,是給第二種廠商印的,因為我要自己賺價差啊~~~~

結婚要花很多錢耶,買結婚的錢,花一花快100萬,(還不包括帥帥買的新車)不省一點怎麼行!!!!!

把帥帥的錢在結婚都花完了,對我一點好處也沒有啊~~~~~~

而且我也只要50張而已,

以第一種廠商的價格下去算,我有發出去的喜帖成本,一張要80,實在讓我不敢想啊~~~~~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baiccc

文章18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9日

因為我的職業是相關領域,看到板主分享這篇文章,

我補充一些平常印刷的小常識,給想要自己製作喜帖印刷的水水參考唷!

 

相片的DPI部分,一般來說都要250-350之間,我是都設定300啦!

影像色彩模式記得要調成cmyk模式

 

至於尺寸的話,如果沒有特別的模(例如花朵、愛心等不規則形狀),

是一般正方或長方形,廠商多半都會有既定的固定尺寸,

例如A1.2.3.4或B1.2.3.4.5,或是幾開,可以跟廠商問一下唷!

 

而多半廠商再給你一個出血尺寸,就是你要預留裁刀裁下去的空間,

每邊都比完成尺寸多0.3cm,例如A4完成尺寸是21*29.7cm,出血尺寸就是21.6*30.3cm,

而且完成之後要看一下,字或是照片跟邊的空隙,

至少要留1公分距離,才不會被裁切到或是太靠邊唷!

 

這些都是一些我平常操作上的基本常識啦!分享給大家嚕....^^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4日

我也是先找到廠商再自己設計完成送印~

但是我找可以印100張的~

不然剩下很多...也是浪費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5月18日

Hi,

我想自己設計喜帖上傳給廠商印

請問你有這方面的廠商資訊嗎?

謝謝

我的email wanderer.lulu@gmail.com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