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說全公司都要一人發一盒餅才有禮貌



文章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0日

2011-04-20

我們公司是大概三十人左右的小公司

我到這家公司工作大概一年

平時相處算滿融洽的, 不過私底下會約出去玩的只有某五六個同事

今天跟主管聊天時聊到發帖子的事

已經結過婚的她說我禮貌上每個人都要先發一盒餅才對

然後之後可能會有人合包一包,或是不參加也不包紅包

可是就算虧錢也得自己吸收

以免讓人說話

我聽了好傻眼

因為我原本是想說要請大家用登記表格的方式

確定要出席的我再給帖子並附上餅

然後也會在各部門放公餅

她卻說這種傳閱填表格的方式會讓人很明顯的看出來我跟誰交情比較好

會讓人覺得有登記要帖子的才是我的好朋友

沒要的就好像顯得交情不好

同事間傳閱會造成他們的壓力

 

真的是這樣嗎?我以為登記表格的事情很正常啊!

真是不問還好...問了我煩惱更多....

還是就管她的~老娘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是主管又怎樣!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1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0日

當初公司是放了2盒公餅~

帖子是給親近的同事及主管~

還有一小部份是自己跟我要帖子的同事們才有發

餅的部份就有訂婚現場在發

如果有同事託人包紅包來的話

就事後補餅給他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0日

我在公司遇到同事結婚,做法有二種:

1.私底下先問是否會出席,要去的才發喜帖,並會給餅

2.直接發喜帖,無論有沒有去,只要有包紅包的,都會給餅

==========================================

以我被炸的狀況來說,我較喜歡第一個,這個做法是比較不會亂炸人,不像討紅包的感覺,真的不熟不想包的人,也可以推說當天有事而拒絕~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0日

贊成~miss3251 水水說的+1

不過,同事間的確不要用表格問啦。

因為傳來傳去太明顯了。

建議妳私下問幾個好的要不要去,要去的才發帖;

或是有跟妳要的才發帖;

而喜餅基本上是在婚宴現場有來包紅包的才給~

ps~公司大家同事的公餅就看你要放幾盒囉。。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s5400

文章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0日

分享一下我的作法

我們公司加我共5人,自己公司大家都熟所以都發

但是我們的體系還有其他4個分公司

本來我也不想發分公司,因為有的真的是不熟

但公司文化是給董事長一張帖一盒餅、

各區總經理都一張帖一盒餅及各分公司全體員工都一張帖一盒餅

然後就是比較有私交的就看妳要不要單獨給帖嘍

然後再製作一張邀請函回覆卡,請各公司回覆會來參加喜宴的人數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0日

 我在公司服務7年了

 我覺得發餅=要紅包,你拿了人家的餅總要包紅包給人家吧,這樣有一點趕鴨子上架

 我並不想要炸全公司的人,雖然大家都很融洽,畢竟並非每個人的交情都很深,

 所以我贊成你只放一些公餅即可,在公餅處放喜帖或是公佈欄上放喜帖,

 讓想參加的自行跟你要喜帖再補喜餅,

 明明是幸福的事情別不開心唷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1日

我的公司跟水水一樣耶~也都30幾個人~

我目前的規劃是,除了新進員工不放餅其他的都放耶~

至於帖子的話就給比較熟的~目前是這樣打算,

因為我前面的同事他們都這樣~

如果我們沒比照好像怪怪的~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hyche

文章38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1日

若是沒有同事可比較的話,我會建議水水就放二盒餅和公帖就好,

然後多訂一些餅,等同事來時再發餅,

到了宴客時會很清楚有誰要來有誰不來的,

再來就是多訂餅,萬一有臨時要來的,也有得發,

發不完的就分親戚吃啊!我是這麼做啦~~~

我有多訂三盒,後來都沒發,就留著自己家人吃.

我也贊成不要用表格,這樣子壓力會很大,

可以一個一個私下詢問,但不要公開,

這樣子要是看到大家都填,自己不去反而怪。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1日

我想不需要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1日

不知水水有沒有聽過電子喜帖(之前在vw有水水分享過,我要找一下)

我是打算請帥帥幫忙做電子喜帖這東東(目前婚紗還沒拍,所以還沒做)

然後發給全公司人員,

電子喜帖可設計會不會參加的欄位

會參加的,我才會單獨在放帖子,

其餘的就在公司,放個二、三盒大家吃吃就好了,

或者就只發給比較好的,

其餘的就一樣放個二、三盒就好,

雖然平常大家相處融洽,但其實也沒那麼好啦~~

像樓上水水說的,

發餅給同事,同事要回禮,

若同事回了禮,水水還要考量,同事是否出席,餐廳的位子也要再準備耶~~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21日

我當初本來想給幾個比較熟的同事知就好

後來我主任就說這樣不好啦~要給大家知道

但是又不是所有同事都熟~我不想亂炸

所以後來我是貼到佈告欄~

然後註明因為要統計桌數人數,要參加的人找某某同事登記

要參加的就會來登記啦,當天不到的人他們紅包也先包了

這樣子宴客當天要來的人數就抓出來了,喜餅數也有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