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尊重的婚姻(超級抱怨文,不喜勿入)
我跟我老公結婚已經3年多了
當初要結婚時,我爸很反對,因為我老公家那邊要提出只要公證結婚就好,在提親前我就先跟我爸溝通過了,但我家只有一個女兒,他說什麼也不願意,因為我家在南部,我要嫁到北部,迎娶什麼的都很麻煩,後來講一講我爸即使度爛在心裡,不過他也讓步了,他答應了可以公證,但一定要有訂婚跟宴客,後來提親時,我婆婆當場也允諾了,但結婚3年多了完全沒做到。剛結婚時我爸媽託我問過好幾次,我婆婆一開始都打哈哈混過,一下子說要辦,一下子說我老公奶奶身體不好怎樣怎樣的,就這樣耍了大家好幾次,總之她最後就說是因為我公公沒什麼朋友,她跟我公公那邊親戚也不是處的很好,如果宴客的話場子會很冷,所以她不想辦。當初我老公有叫我婆婆親自去跟我父母親解釋,她也跟我要了我父親的電話,結果什麼都沒說。我父母親很生氣,他們也盡很大的包容力,希望我婆婆能主動提起。我媽即使生氣,她也沒有打電話給我婆婆,因為她怕她打了這通電話後,我會在婆家難做人。
有時候我也不諒解,我婆婆當初結婚時,我公公那邊什麼迎娶婚宴什麼都沒缺過,我可以理解或許因為她沒有女兒,所以她不知道父母親嫁女兒是怎樣的心情,但我父母親就要這樣被對待嗎?
幾個月前,我爸把不爽的情緒強烈的表達出來,也是說他不爽的要我老公去處理這件事,我老公事後也抱怨那不關他的事,他擠在中間壓力也很大,他媽這種態度他也很難跟她溝通,幾天前他媽好不容易鬆口答應(我真的覺得我好卑微喔,連辦婚宴都要他媽答應),然後要我去跟我爸說要統計桌數,結果昨天又反悔,我老公大捉狂,我也大抓狂,害我們吵了很大一架,我跟我媽講,我媽一整個大爆走,她認為我婆婆都在耍我們,很不尊重他們,我媽火到當場就要打電話去跟她媽理論了,是我要她跟我爸討論一下誰去講會比較好。後來我跟我爸說我婆婆又反悔了,我問他要不要親自打電話跟她說一下,結果我爸不願意說,因為我前兩天才請他統計親友北上桌數,他有多生氣我明白,他只淡淡說了一句:「誰叫我們那麼笨!」,就把我的電話給掛了。
我想起我在準備結婚那時,有位長輩跟我說過:『妳要是公證結婚沒宴客,妳一定會很後悔的,因為妳太早結婚了,當妳身邊朋友一個一個結婚時,妳會羨慕他們有婚禮有宴客,然後妳....什麼都沒有』,我現在常常很後悔這麼草率的結婚,就連公證結婚時連張照片都沒有拍,連我父母親都沒有參加,因為是選在平常日,而且當時他們認為會有宴客這件事,他們就不想北上南北奔波了。
每當有親戚朋友鄰居問起我為什麼只有訂婚後來都沒請客也沒放餅,總會帶著懷疑的眼光問說我老公是不是再娶(因為我們差了10歲),所以不好意思請客,不然就是問我是不是當人家的二姨太?每當我爸媽為我受這種羞辱時,他們都不敢讓我知道,是我聽我姑姑我舅媽還有有次我媽氣急敗壞的打電話跟我說,我才知道。為什麼我爸媽就要為我受這種羞辱?我聽了心裡有多難過。我跟我老公抱怨,他跟我說:你爸媽可以說不要理那些亂造謠的人。但這種東西就是這樣,你不讓人家懷疑,人家幹嘛要說呢?畢竟我們一看就是差很多歲,你管得住別人怎麼說怎麼想嗎?受傷害受羞辱不會是他爸媽,是我爸媽!!我老公還跟我說:妳們女方就先辦歸寧就好,為什麼我爸媽要先等男方請完他們才要辦歸寧?
但僅有我家宴客還是止不住那些謠言,而且我爸他也認為如果我家先辦歸寧,他們男方就不會宴客了,我老家那邊親戚朋友鄰居早就不知道問了幾百遍,我爸媽都被問到很難堪了。更扯的是我老公那邊親戚一大堆都不知我們已經結婚了,大家都認為我們只是訂婚而已。
我婆還曾得意洋洋的在我面前說花只花了20萬就娶了媳婦回家,比娶越南新娘還便宜,當下我真的快發火。即使如此,我也從來沒在我婆婆面前抱怨過什麼,我更沒有打過電話回家去跟我娘家抱怨,我爸媽算對他父母親都很忍耐了。
我對她一直以來都很尊敬,母親節、生日,我一次沒缺過,我自己的母親都不見得如此用心,現在想一想真的很不值得,我心裡決定從今年開始我再也不理她什麼母親節、生日了,我還是把時間精神花在疼愛我的父母身上好了
也因為這樣我真的想離婚了,當初會結婚是因為我婆一直說什麼我老公年紀大了,所以催我們快點結婚,交往3年,我老公人還不錯,很可靠,所以就結婚了,但這些年來,雙方家長壓力什麼的,早就把愛情磨光了,他也會怪我不體諒他父母,要是請客時場子很冷,以後他父母要怎麼做人啊?難道他父母需要做人,我父母不需要做人嗎?常常這樣大吵小吵的,雙方都在為自己父母說話,我真的覺得很煩,很後悔那麼草率就答應結婚,結婚時我才畢業沒多久,我真的好想離婚回娘家。
1.我們沒小孩
2.結婚時我23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那麼早結婚?我婆催我老公結婚,我老公我意見,我似乎也沒覺得不妥,所以就結婚了
3.我曾跟我老公提出說自己辦婚宴,結果他竟然回我:他老爸老媽又不是死了,自己辦像話嗎?
.4.誰會知道我婆婆是那種說話不算話的人,我爸也認為不應該相信她
5.結婚前都說好了,他媽也允諾了會宴客,只是她沒做到
6.重點在於他家不是沒錢,而且我婆也很愛面子,請那種一桌1.2萬的對她來說都是小意思,就算是要我自掏腰包都可以,但我婆婆就是不想辦,她就是不想而已,她家只有兩個兒子,我老公還是長子,我公公家那邊親戚也在問明明是長子為什麼沒請客,但她就是不想辦
7.我想要離婚,但不知道怎麼說出口.......
8.我也很想東西收一收回家住,但我在北部有工作....
TO posh82
我爸媽在意的不是禮俗,畢竟在訂婚時那些都有,但重點在於我婆婆允諾的宴客,她拖了三年多了,完全沒有意思要處理,我爸媽care的是她答應了要請客,怎麼可以結了婚後把當初提親時說的話都變成空氣了,我爸媽也說了當初是尊重他們要簡單,所以雙方各退一步,公證可以,但宴客要有。
9.當初要訂婚時,已經先去喜餅店下訂120盒了,當初為了訂婚只先拿20盒,所以只有參加訂婚宴的親友有拿,我爸是說剩下的就等歸寧放帖子時再一同送給親友,接下來就像大家知道的一等等3年多,所以還有大部分的親友根本就沒拿餅,我的朋友也都沒拿到
10.昨天我媽也打電話給我老公,要他去處理這件事,要是他沒處理,等到她親自打電話給他媽時,大家親戚就不用做了
TO jander
我爸也是認為我婆婆欺負我們南部人太老實太好講話,所以之前跟我老公說了一些很難聽的話,暗諷他是不老實的北部人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