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尊重的婚姻(超級抱怨文,不喜勿入)



Lv1 kayo

文章2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2日

2011-04-12

我跟我老公結婚已經3年多了

當初要結婚時,我爸很反對,因為我老公家那邊要提出只要公證結婚就好,在提親前我就先跟我爸溝通過了,但我家只有一個女兒,他說什麼也不願意,因為我家在南部,我要嫁到北部,迎娶什麼的都很麻煩,後來講一講我爸即使度爛在心裡,不過他也讓步了,他答應了可以公證,但一定要有訂婚跟宴客,後來提親時,我婆婆當場也允諾了,但結婚3年多了完全沒做到。剛結婚時我爸媽託我問過好幾次,我婆婆一開始都打哈哈混過,一下子說要辦,一下子說我老公奶奶身體不好怎樣怎樣的,就這樣耍了大家好幾次,總之她最後就說是因為我公公沒什麼朋友,她跟我公公那邊親戚也不是處的很好,如果宴客的話場子會很冷,所以她不想辦。當初我老公有叫我婆婆親自去跟我父母親解釋,她也跟我要了我父親的電話,結果什麼都沒說。我父母親很生氣,他們也盡很大的包容力,希望我婆婆能主動提起。我媽即使生氣,她也沒有打電話給我婆婆,因為她怕她打了這通電話後,我會在婆家難做人。

有時候我也不諒解,我婆婆當初結婚時,我公公那邊什麼迎娶婚宴什麼都沒缺過,我可以理解或許因為她沒有女兒,所以她不知道父母親嫁女兒是怎樣的心情,但我父母親就要這樣被對待嗎?

幾個月前,我爸把不爽的情緒強烈的表達出來,也是說他不爽的要我老公去處理這件事,我老公事後也抱怨那不關他的事,他擠在中間壓力也很大,他媽這種態度他也很難跟她溝通,幾天前他媽好不容易鬆口答應(我真的覺得我好卑微喔,連辦婚宴都要他媽答應),然後要我去跟我爸說要統計桌數,結果昨天又反悔,我老公大捉狂,我也大抓狂,害我們吵了很大一架,我跟我媽講,我媽一整個大爆走,她認為我婆婆都在耍我們,很不尊重他們,我媽火到當場就要打電話去跟她媽理論了,是我要她跟我爸討論一下誰去講會比較好。後來我跟我爸說我婆婆又反悔了,我問他要不要親自打電話跟她說一下,結果我爸不願意說,因為我前兩天才請他統計親友北上桌數,他有多生氣我明白,他只淡淡說了一句:「誰叫我們那麼笨!」,就把我的電話給掛了。

我想起我在準備結婚那時,有位長輩跟我說過:『妳要是公證結婚沒宴客,妳一定會很後悔的,因為妳太早結婚了,當妳身邊朋友一個一個結婚時,妳會羨慕他們有婚禮有宴客,然後妳....什麼都沒有』,我現在常常很後悔這麼草率的結婚,就連公證結婚時連張照片都沒有拍,連我父母親都沒有參加,因為是選在平常日,而且當時他們認為會有宴客這件事,他們就不想北上南北奔波了。

每當有親戚朋友鄰居問起我為什麼只有訂婚後來都沒請客也沒放餅,總會帶著懷疑的眼光問說我老公是不是再娶(因為我們差了10歲),所以不好意思請客,不然就是問我是不是當人家的二姨太?每當我爸媽為我受這種羞辱時,他們都不敢讓我知道,是我聽我姑姑我舅媽還有有次我媽氣急敗壞的打電話跟我說,我才知道。為什麼我爸媽就要為我受這種羞辱?我聽了心裡有多難過。我跟我老公抱怨,他跟我說:你爸媽可以說不要理那些亂造謠的人。但這種東西就是這樣,你不讓人家懷疑,人家幹嘛要說呢?畢竟我們一看就是差很多歲,你管得住別人怎麼說怎麼想嗎?受傷害受羞辱不會是他爸媽,是我爸媽!!我老公還跟我說:妳們女方就先辦歸寧就好,為什麼我爸媽要先等男方請完他們才要辦歸寧?

但僅有我家宴客還是止不住那些謠言,而且我爸他也認為如果我家先辦歸寧,他們男方就不會宴客了,我老家那邊親戚朋友鄰居早就不知道問了幾百遍,我爸媽都被問到很難堪了。更扯的是我老公那邊親戚一大堆都不知我們已經結婚了,大家都認為我們只是訂婚而已。

我婆還曾得意洋洋的在我面前說花只花了20萬就娶了媳婦回家,比娶越南新娘還便宜,當下我真的快發火。即使如此,我也從來沒在我婆婆面前抱怨過什麼,我更沒有打過電話回家去跟我娘家抱怨,我爸媽算對他父母親都很忍耐了。

我對她一直以來都很尊敬,母親節、生日,我一次沒缺過,我自己的母親都不見得如此用心,現在想一想真的很不值得,我心裡決定從今年開始我再也不理她什麼母親節、生日了,我還是把時間精神花在疼愛我的父母身上好了

也因為這樣我真的想離婚了,當初會結婚是因為我婆一直說什麼我老公年紀大了,所以催我們快點結婚,交往3年,我老公人還不錯,很可靠,所以就結婚了,但這些年來,雙方家長壓力什麼的,早就把愛情磨光了,他也會怪我不體諒他父母,要是請客時場子很冷,以後他父母要怎麼做人啊?難道他父母需要做人,我父母不需要做人嗎?常常這樣大吵小吵的,雙方都在為自己父母說話,我真的覺得很煩,很後悔那麼草率就答應結婚,結婚時我才畢業沒多久,我真的好想離婚回娘家。

 

kayo 在 2011年4月12日 補充:

1.我們沒小孩

2.結婚時我23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那麼早結婚?我婆催我老公結婚,我老公我意見,我似乎也沒覺得不妥,所以就結婚了

3.我曾跟我老公提出說自己辦婚宴,結果他竟然回我:他老爸老媽又不是死了,自己辦像話嗎?

 

kayo 在 2011年4月12日 補充:

.4.誰會知道我婆婆是那種說話不算話的人,我爸也認為不應該相信她

kayo 在 2011年4月12日 補充:

5.結婚前都說好了,他媽也允諾了會宴客,只是她沒做到

kayo 在 2011年4月12日 補充:

6.重點在於他家不是沒錢,而且我婆也很愛面子,請那種一桌1.2萬的對她來說都是小意思,就算是要我自掏腰包都可以,但我婆婆就是不想辦,她就是不想而已,她家只有兩個兒子,我老公還是長子,我公公家那邊親戚也在問明明是長子為什麼沒請客,但她就是不想辦

7.我想要離婚,但不知道怎麼說出口.......

kayo 在 2011年4月12日 補充:

8.我也很想東西收一收回家住,但我在北部有工作....

kayo 在 2011年4月12日 補充:

TO posh82

我爸媽在意的不是禮俗,畢竟在訂婚時那些都有,但重點在於我婆婆允諾的宴客,她拖了三年多了,完全沒有意思要處理,我爸媽care的是她答應了要請客,怎麼可以結了婚後把當初提親時說的話都變成空氣了,我爸媽也說了當初是尊重他們要簡單,所以雙方各退一步,公證可以,但宴客要有。

kayo 在 2011年4月13日 補充:

9.當初要訂婚時,已經先去喜餅店下訂120盒了,當初為了訂婚只先拿20盒,所以只有參加訂婚宴的親友有拿,我爸是說剩下的就等歸寧放帖子時再一同送給親友,接下來就像大家知道的一等等3年多,所以還有大部分的親友根本就沒拿餅,我的朋友也都沒拿到

10.昨天我媽也打電話給我老公,要他去處理這件事,要是他沒處理,等到她親自打電話給他媽時,大家親戚就不用做了

 

TO jander

我爸也是認為我婆婆欺負我們南部人太老實太好講話,所以之前跟我老公說了一些很難聽的話,暗諷他是不老實的北部人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2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2日

超級不尊重女方的

我覺得跟你老公好好溝通.叫他去講

小孩生了嗎?如果不宴客...連小孩都不生了

檢舉此篇回覆
Lv1 kayo

文章2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2日

我老公講到都不想講了

他現在已經不願意跟他媽溝通宴客這件事

 

幸好我們沒小孩

 

檢舉此篇回覆
Lv1 kayo

文章2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2日

我老公已經說到不想說了

他每次一說,就要跟他媽吵架,他完全不想說了

 

幸好我們沒小孩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2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2日

 

當初為什麼要急著嫁過去? 現在要爭取,很難了。

還好還沒有小孩,不然機會更渺茫....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2日

為啥當初會想急著嫁呢?

還好你們沒小孩

要想清楚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35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2日

水水提到:我婆還曾得意洋洋的在我面前說花只花了20萬就娶了媳婦回家,比娶越南新娘還便宜

一整個覺得你婆婆只是不想花錢而已

其他都是藉口吧

擔心婚禮場子冷?!好怪

男方親友就算只兩桌客人,應該也沒關係吧

 

不過,你婆婆不辦婚禮,你跟你老公應該也可以自己辦呀!

我公婆可能也是怕花他們的錢,問什麼都說不知道

所以我跟我老公自己花錢自己籌備婚禮

公婆只有配合出席,聯絡親友參加喜宴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33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2日

婚前沒談妥

婚後再要講什麼都太遲了

你爸說的沒錯

誰叫你們這麼笨呢?

 

婆婆不幫你們辦婚宴

說實話

如果你老公夠硬

你們可以自己辦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wayran

文章10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2日

看了版主的文章真不曉得要怎麼安慰你,婚紗對我而言是夢想,誰不想穿上美美的婚紗接受眾人的祝福!!建議水水辦一次訂婚宴或歸寧(不過有人說沒有結婚只能"文定"的名義),要是我,我會和帥帥商討自己辦一場簡單的宴客(在女方家)這樣宴客也不太用考慮到男方家親氣朋友的問題!!因為我也是父母辛辛苦苦養大的也是個爸媽手掌心的千金啊!!至少不能丟爸媽的臉,他們想要的我盡量做到!!(我未來的婆婆也沒有生女生,我有時也會覺得她不能體會我們家的心情)要不只能想開一點,婚禮只是個過程,未來才是重點!!祝水水能幸福快樂~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2日

老公夠硬就自己辦

再通知爸媽來吃就好

老公都36歲

還是個媽媽說媽媽說嗎

檢舉此篇回覆
Lv2 posh82

文章48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2日

誰會知道我婆婆是那種說話不算話的人,我爸也認為不應該相信她

婚禮是不受保障的

口說無憑,全是靠誠信還有妳自己的判斷力

 

妳不是一個認命的女人,婆家怎樣讓妳吃虧妳都忍氣吞聲

更別說是妳的親人,他們的尊嚴都是靠妳維護的

妳不僅自己委屈,連同家人也被委屈

三年了,快止血吧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