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鑽石的好壞
我是從銀樓老闆的專業講解了解的, 老闆是GIA畢業的學生
貨比三家是不吃虧的
我和帥從百貨公司-->有名的鑽石專櫃-->銀樓
從看了那麼多家的說明, 鑽戒確實要分開買會比較好 (個人見解)
百貨公司的, 完全不考慮
主要是腰圍上的雷射標籤要看清楚才會知道這顆鑽石的狀況
其實GIA證書只是一個認證而已
要檢查鑽石的狀況, 可從證書上的描述來看
最主要還是鑽石原始石胚的好壞來決定的
而一般鑽石有分4個C, 分別為車工、乾淨度、顏色度、重量
1. 車工: 確實是以原胚的好壞來決定切割的優良程度, 通常GIA認證一定會有3個Excellent
所以鑽石的腰圍、高度、傾斜度一定會決定鑽石的閃亮程度 (折射原理)
仿間所說的八心八箭的迷思真的別被騙了, 所謂的八心八箭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只是看你的八心八箭是胖的還是瘦的, 而切割完鑽石的腰圍、高度、傾斜度才是決定八心八箭的好壞
2. 乾淨度: 就是新聞上所說的囉!
其實, 乾淨度是原胚本來天生具有的東西, 只是在於個人的接受程度而已
證書上一定會寫清楚你的鑽石是什麼樣的等級像是VS或是VVS..
最重要是如果是非常乾淨無雜質, 只是有一個大的結晶體(Crystal or Cloud)
或是都有小小的point而無結晶體
舉個例子試想一個杯子裝滿水, 這個水中有小點點或是水中有大的物質(水和鑽石差很多...哈)
你要怎麼選擇呢?? 那就看你自己想要的
只是這個選擇也是決定鑽石的閃亮程度囉~
3. 顏色: 當然就是從黃到白了 (H等級到D等級)
同樣也是原胚天生具備的條件, 老闆是說鑽石是最怕比較
第一個比就是顏色了, 二顆鑽石互相比較一定明顯看出是白或是黃
4. 重量: 愈大愈重囉
當你了解你的鑽石之後再去用10倍放大鏡看乾淨度, 或是看腰圍上的雷達標籤, 車工...才有意義的
那時, 預算約3萬元
我是買約2萬元的鑽石, 當時的決定是在於車工與乾淨度, 其次在於顏色, 最後是重量
戒石約8千元(K金)
我的車工有點可惜, 傾斜度太斜了, 是point的原胚, 有點黃, 重量約32分
而另一顆是傾斜度在標準範圍, 但是Crystal, 有點白, 重量約28分吧
價錢都在2萬元, 只差了幾百元
最後, 我還是以32分的鑽石為主, 不是在重量的問題, 而是我不大喜歡Crystal的肧石, 主要是影響折射程度
只是和其它人比...我的是有點黃...哈!!
我覺得買鑽石不需要買名牌, 而是要值得信賴的店家
當然也是預算也要考量
我也覺得我的鑽石真的很值得 ^^ 等有錢再把戒台換一下囉~ 哈哈
PS. GIA不限定幾克拉或幾分才會有證書, 不一定只有50分才有, 別被騙了
即使20幾分也有呀! 只是證書的認證費用不划算
另外的原因...我也忘了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