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推薦好的新秘、婚攝、婚紗公司嗎??



文章7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0日

2011-04-10

各位水水~可推薦好的新秘、婚攝、婚紗公司嗎??

最好有作品集可看、有價位~感恩~

我在彰化,感謝水水們的大德~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7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0日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1708803-1.html

婚紗包套66問

水水去之前請先備妥

 

首先~

先不要決定要逛婚紗公司~

因為在蝦米巄恩災樣 ( 什麼都不知道 ) 的情況下

你們去婚紗公司只會被當成肥羊宰~

 

宅小豬分成順序幾點讓妳們參考~

俗稱的做功課~

做功課不要嫌麻煩~

這樣你們才會找到好的婚紗公司

 

(1. ) 請在VW的相簿中觀察其他婚紗的風格

最要先決定的是一定要去了解你們喜歡的感覺~

例如 :

你們喜歡清新自然派的~結果門市安排一個

擅長拍個性意境的攝影師~那作品出來的感

覺就絕對不是你們要的~那心情就會差了~

( 宅小豬和龜毛豬喜歡的個性意境風深受我們喜愛XD )

 

怎麼看風格??

相簿點進去~點婚紗攝影~

找到你們那個縣市的區塊~

你們要在彰化拍就找彰化地區的婚紗公司

( 其實可以來台中拍喔 XD )

 

(2.) 選出幾間你們喜歡的婚紗公司

確定風格以後

這時候先還不用決定攝影師

開始決定你們喜歡那一間婚紗公司的質感

多準備幾間口袋名單~

發文詢問VW上的學姊這些公司的評價~

或者搜尋都會搜尋到

打聽好這幾間婚紗公司的王牌門市(會替新人想的)

了解一下這幾間婚紗公司包套內容有什麼

價位可以談到哪殺到哪

 

(3.) 打聽這幾間店出包之後所做出來的善後是否完整

一間店絕對不可能完全都沒有出錯

重點是出錯以後有沒有馬上幫你們解決改善

態度如何??誠意如何??

宅小豬覺得這是最重要的部分~

無論那間婚紗公司拍得多讚禮服多美

高高在上的態度我想沒有人會喜歡

 

(4.) 準備好婚紗包套66問

當你們已經對婚紗公司有一定了解以後

就可以開始準備逛婚紗店~

第一站先去你們的最愛或是把最愛放最後逛都可以

不要陷入價格迷思當中~

最便宜不一定最好~

最貴也不一定會有其品質

例如 :

台北某知名婚紗公司 

主打英國手工婚紗十分有名~

但是此店其實已經出過很多包~

讓很多新人受氣~但是還是很多

新人踩到地雷......

 

(5.) 談包套細節最重要的拉鋸戰開始

去的時候就直接指定接帶門市

(當然先電話預約比較好 )

門市可能會問你預算多少?打拍算幾張?

或者搬相本讓你們參考~

(例如宅小豬就是因為24吋相本太大所以選22吋)

這時候你們要仔細看每一本的風格

有喜歡就註明一下趕快問門市這位攝影師是誰

到此階段應該都還在很快樂的狀態

 

細節當然很重要

例如幾組送了什麼~

贈品送了什麼

拍照服有幾套

理想狀態當然是多談一套

4套可以談到5套

5套可以談到6套

4套能談到6套那是你們有本事

 

但是要注意他們是否有需要加價的部分

1. 不滿意是否可重拍全部免費不加價 ( 如果要自費的部分請先問清楚 ) 
2. 指定造型師與攝影師要不要加價
3. 天候不佳另擇日期是否不加價
4. 公司車免費OR自行開車~自行開車是否折組數?組
5. 外拍新秘是否跟拍不加價(非助理打點造型)
6. 全館禮服是否任挑不加價~VIP區怎麼算~設計款怎麼算~?

    第一次挑婚紗禮服時如果挑不到喜歡的話~那重挑要不要重挑費用??
7. 挑毛片是否無時限~
8. 禮服清洗公司負責(當然我們在提取和歸還時也要小心檢查)
9. 任何需要繳費事項必須事先告知並新人同意付費~
    否則當含於合約內不得加價
10.加挑1組XXX元~
11.是否可側拍~可不可以帶第三者~不能帶的話可否請助理幫忙側拍~
12.外拍哪幾個縣市內不需車油錢~需門票才能入場的景點部分??有含午餐費用嗎??

(我們是中部5縣市免車油費過路費~但是門票自費 )
 

以上這些都要請門市幫你加入預訂單~

*大致上就是這樣了~另計費的部分水水可以請門市小姐寫給你~
其實大多都是大同小異的~
最重要的是條件要清楚寫在合約上
另外~

無論你們談的價位是多少都不要馬上做決定

除非你可以確信這一家店不會讓你後悔~

 

(6.) 談包套時要注意

一種狀況比較不建議你們馬上就下訂

就是強迫推銷~

例如 : 你們今天下訂的話就送你們什麼什麼什麼......

          先付個少少的訂金沒關係阿~不滿意可以後悔來拿訂金.......

 

下訂金的時候切記!! 大忌!! 全額付清或是一次付1萬~2萬~3萬~

付個2~3千以免以後後悔~錢拿不回來也不會太心痛~

 

請一定要求要試穿白紗跟禮服

多試穿幾件~

為了成功拉住客人

通常門市抱出來的婚紗都一定是最新最美的狀態

當下如果有喜歡

可以註明預定保留 ( 但是非確定喔 )

 


(7.) 說這麼多.....其實宅小豬認為最最最最重要的地方在於

 

門市!!!!!

 

無論妳們決定去哪一間婚紗店

請一定慎選門市

最好請有去過那間婚紗店的學姊推薦~

學姊一定是感受好才敢推薦

而且報推薦學姊的名字不但有優惠

門市也會更用心服務

 

好的門市等於是讓你們圓了一個美麗的婚紗夢~

壞的門市就好像一個永遠不想想起來的惡夢~

而且門市一定是和我們接觸最多最多的~

如果遇到不好的門市後面說真的也不用再下去了

所以你們要仔細觀察和這個門市之間的互動

她的評價~

她的工作態度~

 

有看宅小豬文章的人都知道我十分大推我的婚紗公司

因為我的婚紗夢比我預期的好上100倍~

原因在於我找到好的婚紗公司

遇到對的門市~

我的門市不會強迫推銷~

談包套的時候不用我開口就一直刪價錢~

給了我很多我忽略的小細節~

會時常打電話來關心我

挑禮服那天她有客人

趕快前兩天打電話給我~

前一天把她們公司很新很美的禮服留給我

中間空檔的時候會來關心我

禮服選不出來會翻出幾件我預定沒有要選的

跟我說 : 穿到爽啊!!反正試穿免費!!一輩子你都可能不會再穿到這類禮服!!

 

我三心二意的想換禮服換造型師(風格不是我要的)~

二話不說馬上給我~

造型師還是從另一個門市手上換來的QAQ

真是超對不起那一個門市阿QQ

還好後來我指定的造型師超適合我

被我換走的造型師也超適合另一外新娘

 

我們不是那種需要人家一直陪在身邊亦步亦趨的人

但是如果被冷落也是會失落

可是從我下訂至今~我的門市一直給我最貼心的幫助

我不會說是服務~因為她給的已經是姊妹滔之間的貼心了~

 

前天星期五晚上去挑婚紗~

我的門市幫我拿出來的禮服每一件都很美~

而且她還留了3月份新進的禮服

其中兩件還是LA SPOSA 的喔>//////<

宅小豬最後選了華禮蕾絲款的LA SPOSA  >/////<

 

 

 

所以宅小豬要很建議水水~

一定要慎選門市

 

宅小豬是在台中拍的~

當初宅小豬第一間就馬上下訂~

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在於

我的門市沒有強迫我一定要下訂才讓我走XD

 

當我們細節都談好了

加上之前做功課的評價中

這間是最好的

出包之後的後續也都會很誠意的處理好

不會有推諉之處

等於是我排定要看的婚紗店中第一名

 

所以我跟龜毛豬發現包套我們很滿意

也確定就這間了

(我們喜歡速戰速決~)

 

但是我說我要下訂時

我的門市居然阻止我欸XD

她跟我說 :

妳不要太衝動!!不要馬上就下訂!!

因為你現在可能沉浸在這個歡樂氣氛~

所以覺得一切都很好!!清單我給妳拿回去研究!!

妳多去逛幾家婚紗公司多比較!!

選到喜歡得最重要!!不跟我下訂也沒關係!!

 

 

結果我們還是堅定的就下訂了XD

但是其實在去的路上有說好

如果這間婚紗公司的門市一副你下訂才可以走得態勢

那我們是絕對當場走人的

( 真是芝麻包子--腹黑阿 囧 )

 

後面有其他台中新娘要我們推薦婚紗公司的時候

我當然是推薦我的門市我的婚紗公司

但是我也是都會說 決定權在你們~不要因為是宅小豬推薦就有壓力一定要下訂~

而且最主要的是和我的門市談不用擔心走不出婚紗店的大門XD

 

幸好我的門市也很爭氣很專業XD

所以也有幾個新娘 像我一樣馬上就下訂~

宅小豬認為在歡樂的氣氛下

才能完成好照片喔~

 

 

宅小豬的禮服篇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022071-1.html

 

宅小豬的不完整OAO側拍篇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022071-1.html

 

宅小豬大出預期的超級滿意未修改毛片篇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048376-1.html

 

 

4/1宅小豬的~喔YA喔YA~!!XD終於拿到修片電子檔了!!再怎麼晚還是一定要分享!!(上)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061261-1.html

 

 

4/1宅小豬的~喔YA喔YA~!!XD完全不輸給外拍的棚拍照來啦~~!! 雖然慢了兩天但一定會分享!!(下)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062914-1.html

 

拍謝喔.....

宅小豬複製了回應其他相似問題的答案囧

因為其實都大同小異XD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11日

 推薦新秘,供你參考

http://riva6688.pixnet.net/blog

恭喜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9月29日

我是找婚紗工作室椰  沒有找門市 所以避開了很多繁複比價的程序

因為今年3月訂婚的時候需要租借禮服  朋友就介紹我到蓁愛工作室 租借婚紗

可能是個人的工作室吧  讓我整個試穿及租借的感覺還不錯  (當場會有一個親切的媚妹幫我做修改)

我順序也是相反 先懷孕-訂婚(文定)-生小孩-生完才拍婚紗照-結婚(補請喜宴)

所以這中間我沒有太多時間到婚紗公司的門市一一比價  也覺得好麻煩

剛好這間工作室有推不到5萬的包套婚紗  我自己覺得不貴 底片200多張又全給我  回去修片也只要1張50元

比起我妹在中山北路拍的7萬多 還划算很多  而且在工作室試穿婚紗的感覺很好 好像是一家人一樣

去了幾次大家熟了一切都很自在^.^  可能我有人群恐懼症  總覺得門市的小姐很多 會一直逼我買這個 加那個

也怕要穿新款的婚紗 還要再跟我加很多錢  ..因為我的囍宴穿的婚紗 其中的3件都挑到新品 是不用加價滴! 

至於拍照的風格嘛  我個人是沒有太強烈要哪種感覺  外景是在淡水沿路拍 我覺得老師的功力很重要

因為這個工作室的老師們也都是在中山北路的老師出來兼職  所以聽一聽就覺得粉放心的交給了他們

總之如果預算有限的 我覺得找工作室真的不錯  不會有那種事後還要付很多錢的困擾

ps:我所謂的包套是造型師也包ㄌ  照片可以選到快70張 大框也送我 謝卡有5組  所以我根本不用像同學還作一推功課

     她還叫我抄好筆記本  這家給的那家也要比....可能我太懶惰!! 一切簡單快樂就好  我整個花費還比同學便宜  呵^.^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