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推薦好的新秘、婚攝、婚紗公司嗎??
各位水水~可推薦好的新秘、婚攝、婚紗公司嗎??
最好有作品集可看、有價位~感恩~
我在彰化,感謝水水們的大德~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各位水水~可推薦好的新秘、婚攝、婚紗公司嗎??
最好有作品集可看、有價位~感恩~
我在彰化,感謝水水們的大德~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1708803-1.html
婚紗包套66問
水水去之前請先備妥
首先~
先不要決定要逛婚紗公司~
因為在蝦米巄恩災樣 ( 什麼都不知道 ) 的情況下
你們去婚紗公司只會被當成肥羊宰~
宅小豬分成順序幾點讓妳們參考~
俗稱的做功課~
做功課不要嫌麻煩~
這樣你們才會找到好的婚紗公司
(1. ) 請在VW的相簿中觀察其他婚紗的風格
最要先決定的是一定要去了解你們喜歡的感覺~
例如 :
你們喜歡清新自然派的~結果門市安排一個
擅長拍個性意境的攝影師~那作品出來的感
覺就絕對不是你們要的~那心情就會差了~
( 宅小豬和龜毛豬喜歡的個性意境風深受我們喜愛XD )
怎麼看風格??
相簿點進去~點婚紗攝影~
找到你們那個縣市的區塊~
你們要在彰化拍就找彰化地區的婚紗公司
( 其實可以來台中拍喔 XD )
(2.) 選出幾間你們喜歡的婚紗公司
確定風格以後
這時候先還不用決定攝影師
開始決定你們喜歡那一間婚紗公司的質感
多準備幾間口袋名單~
發文詢問VW上的學姊這些公司的評價~
或者搜尋都會搜尋到
打聽好這幾間婚紗公司的王牌門市(會替新人想的)
了解一下這幾間婚紗公司包套內容有什麼
價位可以談到哪殺到哪
(3.) 打聽這幾間店出包之後所做出來的善後是否完整
一間店絕對不可能完全都沒有出錯
重點是出錯以後有沒有馬上幫你們解決改善
態度如何??誠意如何??
宅小豬覺得這是最重要的部分~
無論那間婚紗公司拍得多讚禮服多美
高高在上的態度我想沒有人會喜歡
(4.) 準備好婚紗包套66問
當你們已經對婚紗公司有一定了解以後
就可以開始準備逛婚紗店~
第一站先去你們的最愛或是把最愛放最後逛都可以
不要陷入價格迷思當中~
最便宜不一定最好~
最貴也不一定會有其品質
例如 :
台北某知名婚紗公司
主打英國手工婚紗十分有名~
但是此店其實已經出過很多包~
讓很多新人受氣~但是還是很多
新人踩到地雷......
(5.) 談包套細節最重要的拉鋸戰開始
去的時候就直接指定接帶門市
(當然先電話預約比較好 )
門市可能會問你預算多少?打拍算幾張?
或者搬相本讓你們參考~
(例如宅小豬就是因為24吋相本太大所以選22吋)
這時候你們要仔細看每一本的風格
有喜歡就註明一下趕快問門市這位攝影師是誰
到此階段應該都還在很快樂的狀態
細節當然很重要
例如幾組送了什麼~
贈品送了什麼
拍照服有幾套
理想狀態當然是多談一套
4套可以談到5套
5套可以談到6套
4套能談到6套那是你們有本事
但是要注意他們是否有需要加價的部分
1. 不滿意是否可重拍全部免費不加價 ( 如果要自費的部分請先問清楚 )
2. 指定造型師與攝影師要不要加價
3. 天候不佳另擇日期是否不加價
4. 公司車免費OR自行開車~自行開車是否折組數?組
5. 外拍新秘是否跟拍不加價(非助理打點造型)
6. 全館禮服是否任挑不加價~VIP區怎麼算~設計款怎麼算~?
第一次挑婚紗禮服時如果挑不到喜歡的話~那重挑要不要重挑費用??
7. 挑毛片是否無時限~
8. 禮服清洗公司負責(當然我們在提取和歸還時也要小心檢查)
9. 任何需要繳費事項必須事先告知並新人同意付費~
否則當含於合約內不得加價
10.加挑1組XXX元~
11.是否可側拍~可不可以帶第三者~不能帶的話可否請助理幫忙側拍~
12.外拍哪幾個縣市內不需車油錢~需門票才能入場的景點部分??有含午餐費用嗎??
(我們是中部5縣市免車油費過路費~但是門票自費 )
以上這些都要請門市幫你加入預訂單~
*大致上就是這樣了~另計費的部分水水可以請門市小姐寫給你~
其實大多都是大同小異的~
最重要的是條件要清楚寫在合約上
另外~
無論你們談的價位是多少都不要馬上做決定
除非你可以確信這一家店不會讓你後悔~
(6.) 談包套時要注意
一種狀況比較不建議你們馬上就下訂
就是強迫推銷~
例如 : 你們今天下訂的話就送你們什麼什麼什麼......
先付個少少的訂金沒關係阿~不滿意可以後悔來拿訂金.......
下訂金的時候切記!! 大忌!! 全額付清或是一次付1萬~2萬~3萬~
付個2~3千以免以後後悔~錢拿不回來也不會太心痛~
請一定要求要試穿白紗跟禮服
多試穿幾件~
為了成功拉住客人
通常門市抱出來的婚紗都一定是最新最美的狀態
當下如果有喜歡
可以註明預定保留 ( 但是非確定喔 )
(7.) 說這麼多.....其實宅小豬認為最最最最重要的地方在於
門市!!!!!
無論妳們決定去哪一間婚紗店
請一定慎選門市
最好請有去過那間婚紗店的學姊推薦~
學姊一定是感受好才敢推薦
而且報推薦學姊的名字不但有優惠
門市也會更用心服務
好的門市等於是讓你們圓了一個美麗的婚紗夢~
壞的門市就好像一個永遠不想想起來的惡夢~
而且門市一定是和我們接觸最多最多的~
如果遇到不好的門市後面說真的也不用再下去了
所以你們要仔細觀察和這個門市之間的互動
她的評價~
她的工作態度~
有看宅小豬文章的人都知道我十分大推我的婚紗公司
因為我的婚紗夢比我預期的好上100倍~
原因在於我找到好的婚紗公司
遇到對的門市~
我的門市不會強迫推銷~
談包套的時候不用我開口就一直刪價錢~
給了我很多我忽略的小細節~
會時常打電話來關心我
挑禮服那天她有客人
趕快前兩天打電話給我~
前一天把她們公司很新很美的禮服留給我
中間空檔的時候會來關心我
禮服選不出來會翻出幾件我預定沒有要選的
跟我說 : 穿到爽啊!!反正試穿免費!!一輩子你都可能不會再穿到這類禮服!!
我三心二意的想換禮服換造型師(風格不是我要的)~
二話不說馬上給我~
造型師還是從另一個門市手上換來的QAQ
真是超對不起那一個門市阿QQ
還好後來我指定的造型師超適合我
被我換走的造型師也超適合另一外新娘
我們不是那種需要人家一直陪在身邊亦步亦趨的人
但是如果被冷落也是會失落
可是從我下訂至今~我的門市一直給我最貼心的幫助
我不會說是服務~因為她給的已經是姊妹滔之間的貼心了~
前天星期五晚上去挑婚紗~
我的門市幫我拿出來的禮服每一件都很美~
而且她還留了3月份新進的禮服
其中兩件還是LA SPOSA 的喔>//////<
宅小豬最後選了華禮蕾絲款的LA SPOSA >/////<
所以宅小豬要很建議水水~
一定要慎選門市
宅小豬是在台中拍的~
當初宅小豬第一間就馬上下訂~
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在於
我的門市沒有強迫我一定要下訂才讓我走XD
當我們細節都談好了
加上之前做功課的評價中
這間是最好的
出包之後的後續也都會很誠意的處理好
不會有推諉之處
等於是我排定要看的婚紗店中第一名
所以我跟龜毛豬發現包套我們很滿意
也確定就這間了
(我們喜歡速戰速決~)
但是我說我要下訂時
我的門市居然阻止我欸XD
她跟我說 :
妳不要太衝動!!不要馬上就下訂!!
因為你現在可能沉浸在這個歡樂氣氛~
所以覺得一切都很好!!清單我給妳拿回去研究!!
妳多去逛幾家婚紗公司多比較!!
選到喜歡得最重要!!不跟我下訂也沒關係!!
結果我們還是堅定的就下訂了XD
但是其實在去的路上有說好
如果這間婚紗公司的門市一副你下訂才可以走得態勢
那我們是絕對當場走人的
( 真是芝麻包子--腹黑阿 囧 )
後面有其他台中新娘要我們推薦婚紗公司的時候
我當然是推薦我的門市我的婚紗公司
但是我也是都會說 決定權在你們~不要因為是宅小豬推薦就有壓力一定要下訂~
而且最主要的是和我的門市談不用擔心走不出婚紗店的大門XD
幸好我的門市也很爭氣很專業XD
所以也有幾個新娘 像我一樣馬上就下訂~
宅小豬認為在歡樂的氣氛下
才能完成好照片喔~
宅小豬的禮服篇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022071-1.html
宅小豬的不完整OAO側拍篇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022071-1.html
宅小豬大出預期的超級滿意未修改毛片篇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048376-1.html
4/1宅小豬的~喔YA喔YA~!!XD終於拿到修片電子檔了!!再怎麼晚還是一定要分享!!(上)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061261-1.html
4/1宅小豬的~喔YA喔YA~!!XD完全不輸給外拍的棚拍照來啦~~!! 雖然慢了兩天但一定會分享!!(下)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062914-1.html
拍謝喔.....
宅小豬複製了回應其他相似問題的答案囧
因為其實都大同小異XD
我是找婚紗工作室椰 沒有找門市 所以避開了很多繁複比價的程序
因為今年3月訂婚的時候需要租借禮服 朋友就介紹我到蓁愛工作室 租借婚紗
可能是個人的工作室吧 讓我整個試穿及租借的感覺還不錯 (當場會有一個親切的媚妹幫我做修改)
我順序也是相反 先懷孕-訂婚(文定)-生小孩-生完才拍婚紗照-結婚(補請喜宴)
所以這中間我沒有太多時間到婚紗公司的門市一一比價 也覺得好麻煩
剛好這間工作室有推不到5萬的包套婚紗 我自己覺得不貴 底片200多張又全給我 回去修片也只要1張50元
比起我妹在中山北路拍的7萬多 還划算很多 而且在工作室試穿婚紗的感覺很好 好像是一家人一樣
去了幾次大家熟了一切都很自在^.^ 可能我有人群恐懼症 總覺得門市的小姐很多 會一直逼我買這個 加那個
也怕要穿新款的婚紗 還要再跟我加很多錢 ..因為我的囍宴穿的婚紗 其中的3件都挑到新品 是不用加價滴!
至於拍照的風格嘛 我個人是沒有太強烈要哪種感覺 外景是在淡水沿路拍 我覺得老師的功力很重要
因為這個工作室的老師們也都是在中山北路的老師出來兼職 所以聽一聽就覺得粉放心的交給了他們
總之如果預算有限的 我覺得找工作室真的不錯 不會有那種事後還要付很多錢的困擾
ps:我所謂的包套是造型師也包ㄌ 照片可以選到快70張 大框也送我 謝卡有5組 所以我根本不用像同學還作一推功課
她還叫我抄好筆記本 這家給的那家也要比....可能我太懶惰!! 一切簡單快樂就好 我整個花費還比同學便宜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