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到底要怎麼算怎麼發啊!!!!!!!!!!!(救救我~~~)
爬了N次文,怎麼看怎麼瞭亂
能不能水水們幫個忙,用我的餅來講解給我聽啊!!!!!!!!!!!!!!!!!
(((怎麼很多人說的都不一樣~~~~~~~~~~~~~)))
請問
(一) 中餅和西餅哪個是大餅、小餅,作用是什麼?
(二) 只給餅不收紅包的是發哪一種餅?
(三) 我們訂婚是用公證的,那六禮的大小餅要怎麼處理?(水家要求六禮至少要保留餅跟金飾這兩件事)
(四) 收紅包的是給「西餅」就好,還是「中餅」、「西餅」都要給?
(五) 公司不同部門給的公餅,是給一個大餅一個小餅,還是給兩盒中餅或一個西式餅就好?
(六) 怕會爆桌,所以有些同事就不發帖子,那公司同部門的同事,是一人一盒餅(什麼餅?),還是一樣放公餅就好了?(部份部門不會發餅通知…)
(七) 新秘、婚攝和幫忙籌備的親友,需要一人給一個中餅,還是有包紅包就好了?
(八) 給鄰居通知的餅是宴客前發還是宴客當天? 給公司的公餅是宴客前發還是宴客後發?
PS.我沒有要用宴客日請假,所以餅上不會貼宴客日期,怕公司會說我怎麼宴客日和請婚假的日期不一樣(我要用登記日去請婚假)
(九) 喜餅可以同一數量不同日期製作嗎...? 囧
我的宴客日是10/8,男女雙方合請,禮金分開收,女方餅是當天發
因為極有可能爆桌,所以我要控制賓客來的人數,所以連同餅數也有可能會有變化……
親友會發帖的,大約70人
不發帖會通知的,大約50人左右(目前初估)
親戚部分水家說大餅會給兩盒+1盒小餅,水媽說大餅是中餅,小餅是西餅,是嗎???
預訂西餅:喜憨兒手提盒喜餅
預訂中餅:日興堂
另外有考慮中西合併的郭元益和禮坊
或是大小餅都是中式的奕順軒
… 好難算.......
太感謝了!!! 解惑了不少!!! 感恩~!!!!








關於公證的問題。
原本是要公證+宴客就好了,但水媽覺得第一次嫁女兒只有公證有點太不正式的感覺
所以就有了訂婚和迎娶
為了壓縮花費、禮俗和時間,所以決了了訂結一起合請,然後一個上午完成簡單的訂婚儀式和迎娶儀式。雙方沒意見。
當要訂餐廳又被打槍時,帥爸說有認識的餐廳經理,所以去看的那天才發現
帥爸以為水跟帥只有要結婚,「沒有要訂婚」
而且很堅持吃晚上的,因為迎娶時間是下午五點半。(這部份都是看餐廳時水和帥"才知道"的)
當帥跟帥爸說:有要訂婚啊,所以才說要訂結一起,只是宴客是一起吃啊
帥爸才說:要訂婚也是可以啊,看那天早上你們就訂婚辦一辦,中午就親戚去吃一吃,還是這邊餐廳中午留一桌給你們來吃也是可以啊,晚上親戚想來的話也是可以啊,這個簡單啦,簡單一點就好了!!
聽完水很不開心。水媽知道後就覺那就訂婚照古禮來啊!
但水真的不想再多去煩惱那些,就和水媽溝通後,因為公證也是有「戴戒指」的儀式,所以同意水和帥找一天去公證,來當訂婚儀式(省去古禮)。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