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到底要怎麼算怎麼發啊!!!!!!!!!!!(救救我~~~)



文章26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7日

2011-04-07

爬了N次文,怎麼看怎麼瞭亂

能不能水水們幫個忙,用我的餅來講解給我聽啊!!!!!!!!!!!!!!!!!

(((怎麼很多人說的都不一樣~~~~~~~~~~~~~)))


請問
(一) 中餅和西餅哪個是大餅、小餅,作用是什麼?

(二) 只給餅不收紅包的是發哪一種餅?

(三) 我們訂婚是用公證的,那六禮的大小餅要怎麼處理?(水家要求六禮至少要保留餅跟金飾這兩件事)

(四) 收紅包的是給「西餅」就好,還是「中餅」、「西餅」都要給?

(五) 公司不同部門給的公餅,是給一個大餅一個小餅,還是給兩盒中餅或一個西式餅就好?

(六) 怕會爆桌,所以有些同事就不發帖子,那公司同部門的同事,是一人一盒餅(什麼餅?),還是一樣放公餅就好了?(部份部門不會發餅通知…)

(七) 新秘、婚攝和幫忙籌備的親友,需要一人給一個中餅,還是有包紅包就好了?

(八) 給鄰居通知的餅是宴客前發還是宴客當天? 給公司的公餅是宴客前發還是宴客後發?

 PS.我沒有要用宴客日請假,所以餅上不會貼宴客日期,怕公司會說我怎麼宴客日和請婚假的日期不一樣(我要用登記日去請婚假)

(九) 喜餅可以同一數量不同日期製作嗎...? 囧


我的宴客日是10/8,男女雙方合請,禮金分開收,女方餅是當天發

因為極有可能爆桌,所以我要控制賓客來的人數,所以連同餅數也有可能會有變化……


親友會發帖的,大約70人

不發帖會通知的,大約50人左右(目前初估)

親戚部分水家說大餅會給兩盒+1盒小餅,水媽說大餅是中餅,小餅是西餅,是嗎???


預訂西餅:喜憨兒手提盒喜餅

預訂中餅:日興堂

另外有考慮中西合併的郭元益和禮坊

或是大小餅都是中式的奕順軒


… 好難算.......

aminyoyo 在 2011年4月7日 補充:

太感謝了!!! 解惑了不少!!! 感恩~!!!!

aminyoyo 在 2011年4月8日 補充:

關於公證的問題。

 

原本是要公證+宴客就好了,但水媽覺得第一次嫁女兒只有公證有點太不正式的感覺

所以就有了訂婚和迎娶

為了壓縮花費、禮俗和時間,所以決了了訂結一起合請,然後一個上午完成簡單的訂婚儀式和迎娶儀式。雙方沒意見。

 

當要訂餐廳又被打槍時,帥爸說有認識的餐廳經理,所以去看的那天才發現

帥爸以為水跟帥只有要結婚,「沒有要訂婚」

而且很堅持吃晚上的,因為迎娶時間是下午五點半。(這部份都是看餐廳時水和帥"才知道"的)

當帥跟帥爸說:有要訂婚啊,所以才說要訂結一起,只是宴客是一起吃啊

帥爸才說:要訂婚也是可以啊,看那天早上你們就訂婚辦一辦,中午就親戚去吃一吃,還是這邊餐廳中午留一桌給你們來吃也是可以啊,晚上親戚想來的話也是可以啊,這個簡單啦,簡單一點就好了!!

 

聽完水很不開心。水媽知道後就覺那就訂婚照古禮來啊!

但水真的不想再多去煩惱那些,就和水媽溝通後,因為公證也是有「戴戒指」的儀式,所以同意水和帥找一天去公證,來當訂婚儀式(省去古禮)。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7日

因為我也尚在進行中,只能回答部份的問題~~

(一) 中餅和西餅哪個是大餅、小餅,作用是什麼?

(二) 只給餅不收紅包的是發哪一種餅?

(三) 我們訂婚是用公證的,那六禮的大小餅要怎麼處理?(水家要求六禮至少要保留餅跟金飾這兩件事)

(四) 收紅包的是給「西餅」就好,還是「中餅」、「西餅」都要給?

看水水家的習俗囉,我是同事朋友給西式的餅,親戚則是給大餅(沒有1定的,全看水水家想怎麼發)

(五) 公司不同部門給的公餅,是給一個大餅一個小餅,還是給兩盒中餅或一個西式餅就好?

也是看人數,我的話只打算公餅發2盒西式的,因為我們公司總共9個人大家都在同辦公室,以前的公司我看過的是1個部門1個西式的餅,也有看過1個部門是1個西式的餅+1個大餅(但年輕人其實不太吃大餅,給了也不見得會吃完)

(六) 怕會爆桌,所以有些同事就不發帖子,那公司同部門的同事,是一人一盒餅(什麼餅?),還是一樣放公餅就好了?(部份部門不會發餅通知…)

一般好像同事部門間都是1張公帖1個餅捏(1個部門就是1張公帖+1個餅的意思)

(七) 新秘、婚攝和幫忙籌備的親友,需要一人給一個中餅,還是有包紅包就好了?

新祕跟婚攝應該是結束後將尾款用紅包袋裝著給他吧,我猜@@~我尚未經歷這個階段~

(八) 給鄰居通知的餅是宴客前發還是宴客當天? 給公司的公餅是宴客前發還是宴客後發?

公司的公餅是提前發+帖子一起

 PS.我沒有要用宴客日請假,所以餅上不會貼宴客日期,怕公司會說我怎麼宴客日和請婚假的日期不一樣(我要用登記日去請婚假)

(九) 喜餅可以同一數量不同日期製作嗎...? 囧

可以吧,我問過我的喜餅店,部份喜餅是可以提前取貨的
 

我的宴客日是10/8,男女雙方合請,禮金分開收,女方餅是當天發

因為極有可能爆桌,所以我要控制賓客來的人數,所以連同餅數也有可能會有變化……


親友會發帖的,大約70人

不發帖會通知的,大約50人左右(目前初估)

親戚部分水家說大餅會給兩盒+1盒小餅,水媽說大餅是中餅,小餅是西餅,是嗎???


ps~我也是10/8宴客,只是我也是那天訂結同天~~禮金分開收,我是打算喜帖裡面發喜餅兌換券…憑券換餅~~>"<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7日

我也是進行中而已

 

(一) 中餅和西餅哪個是大餅、小餅,作用是什麼?

      我們只有分西式餅和中式大餅ㄟ,看網路是有人說,大餅是中式,小餅是西式,但不確定

(二) 只給餅不收紅包的是發哪一種餅?

      不發帖的話,我們是要給中式的餅

(三) 我們訂婚是用公證的,那六禮的大小餅要怎麼處理?(水家要求六禮至少要保留餅跟金飾這兩件事)

(四) 收紅包的是給「西餅」就好,還是「中餅」、「西餅」都要給?

      也是看個人啦,我們是親戚會給西餅+中餅,但我同事朋友的話,就只打算給西餅就好...

(五) 公司不同部門給的公餅,是給一個大餅一個小餅,還是給兩盒中餅或一個西式餅就好?

      可以問看看有沒有之前結婚的同事,看他們怎麼拿囉,人數多寡拿的可能也不一樣吧

(六) 怕會爆桌,所以有些同事就不發帖子,那公司同部門的同事,是一人一盒餅(什麼餅?),還是一樣放公餅就好了?(部份部門不會發餅通知…)

      沒發帖的同事,我是只有發公餅而已

(七) 新秘、婚攝和幫忙籌備的親友,需要一人給一個中餅,還是有包紅包就好了?

      新祕、婚攝目前暫時沒打算另外給餅或紅包。

      幫忙的親友也只打算給紅包。

(八) 給鄰居通知的餅是宴客前發還是宴客當天? 給公司的公餅是宴客前發還是宴客後發?

     公司的公餅是提前發,鄰居也是....

 PS.我沒有要用宴客日請假,所以餅上不會貼宴客日期,怕公司會說我怎麼宴客日和請婚假的日期不一樣(我要用登記日去請婚假)

(九) 喜餅可以同一數量不同日期製作嗎...? 囧

      西餅的話,可以分批出貨,中式餅我不太清楚~~@@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hyche

文章38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7日

(一) 中餅和西餅哪個是大餅、小餅,作用是什麼?

我沒聽過小餅耶~~~大餅就是中式一個圓圓的那一種餅。

(二) 只給餅不收紅包的是發哪一種餅?

看你高興發那一種餅就發那一種啊!!!

(三) 我們訂婚是用公證的,那六禮的大小餅要怎麼處理?(水家要求六禮至少要保留餅跟金飾這兩件事)

發給親戚吃...

(四) 收紅包的是給「西餅」就好,還是「中餅」、「西餅」都要給?

也是看你高興啊!通常不會給二種,就是年輕人給西式,長輩給中式。

(五) 公司不同部門給的公餅,是給一個大餅一個小餅,還是給兩盒中餅或一個西式餅就好?

看你高興,要是我會發一個大餅、一盒西式。

(六) 怕會爆桌,所以有些同事就不發帖子,那公司同部門的同事,是一人一盒餅(什麼餅?),還是一樣放公餅就好了?(部份部門不會發餅通知…)

同事有包紅包的,就一個紅包一盒餅,沒包的就不用單獨給餅了,放盒公餠大家沾喜氣就好。

(七) 新秘、婚攝和幫忙籌備的親友,需要一人給一個中餅,還是有包紅包就好了?

新祕和婚攝都有賺你錢了,除非你覺得服務很好,不然要是我不會另外給紅包或餅,

幫忙籌備的親友會給個小紅包意思一下,不會再另外給餅了,本來親友就會給餅了,為啥要給二次餅啊!

(八) 給鄰居通知的餅是宴客前發還是宴客當天? 給公司的公餅是宴客前發還是宴客後發?

都可以吧!像我家是能先發的就先發,有些親戚當天才會到場的,就當天拿餅,公司的話,你要是純粹是要發喜餅給同事吃的,就事後再發就好了,省得大家問來問去的,要是有要發喜餅時也邀請同事參加喜宴的話,就可以隨便先發公餅。

(九) 喜餅可以同一數量不同日期製作嗎...? 囧

這個要問喜餅公司吧!基本上應該是可以的哦!像我訂40盒就可以分次拿貨,早點拿貨的當然製造日期就早囉!!!

不過,版主要是要喜餅公司送數次的貨的話,通常會有送貨最低限制盒數,我就是盒數不夠多,所以喜餅公司只幫我送一次,第一次我是自己先去拿10盒(訂婚前二週),其它的30盒是訂婚前一天送到水家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3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7日

 

(一) 中餅和西餅哪個是大餅、小餅,作用是什麼?

      大餅 = 中餅 = 日頭餅(圓型 . 一般都做 12兩 或 14兩)

      小餅 = 西餅 = 米香 = 盒仔餅

(二) 只給餅不收紅包的是發哪一種餅?
     
不一定耶 .. 一般同事給西餅居多 / 親友長輩則大多給中餅 ,, 西餅也行啦 ~

(三) 我們訂婚是用公證的,那六禮的大小餅要怎麼處理?(水家要求六禮至少要保留餅跟金飾這兩件事)
     
不太懂你的意思耶 .. 一般有訂婚儀式(戴戒指)才把餅擺出來 .. 你們公證應該可以不用擺

      看是不是男方先帶一些餅到你家拜祖先 .. 不知道你是不是指這個    

(四) 收紅包的是給「西餅」就好,還是「中餅」、「西餅」都要給?
     
女方親戚中餅+西餅都給 , 朋友同事給西餅就好 (一般狀況是這樣 .. 有的人兩種都給 .. 自己決定囉 ^^) 

(五) 公司不同部門給的公餅,是給一個大餅一個小餅,還是給兩盒中餅或一個西式餅就好?
     一般也是給西餅就行 . 不過狀況同上 .. 看你自己  ..  

(六) 怕會爆桌,所以有些同事就不發帖子,那公司同部門的同事,是一人一盒餅(什麼餅?),

      還是一樣放公餅就好了?(部份部門不會發餅通知…)
     
同部門的同事也給公餅即可 , 另外去參加你婚禮單獨包紅包的同事 , 才要在當天另外給一份餅 

(七) 新秘、婚攝和幫忙籌備的親友,需要一人給一個中餅,還是有包紅包就好了?
    
  新秘婚攝其實可以不用另給紅包耶 .. 當然如果你覺得她當天讓你很閃 .. 可以在尾款內再多加金額 ..

      親友的話 .. 應該本來就會給他餅了吧 .. 所以不要再給餅囉 ^^ ~ 

      建議給小禮物就很好了 .. 或是事後再請親友吃頓好料囉 ..

(八) 給鄰居通知的餅是宴客前發還是宴客當天? 給公司的公餅是宴客前發還是宴客後發?
     
有要請鄰居到你的喜宴嗎 ? 有的話就宴客當天發 , 若只是讓鄰居吃個喜 , 宴客前就可以發囉

      公餅當然也是宴客前發喔 ^^~

(九) 喜餅可以同一數量不同日期製作嗎...? 囧
     
應該是事前先跟喜餅店確認可以送幾次餅 .

      假設可分送兩次 .. 不同天的話 , 喜餅店當然就會分開製餅呀

      他們會處理的啦 ^^ ~

 

 以上大致是這樣 .. 當然每人處理方式不同

 您就參考參考囉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8日

(一) 中餅和西餅哪個是大餅、小餅,作用是什麼?
我只聽過喜餅分盒仔餅”(通常是西式一盒或是6種口味的小中式餅的禮盒)
大餅”(日頭餅/一個圓圓大大的那種漢餅)
(二) 只給餅不收紅包的是發哪一種餅?
因為我家打算都不收禮,所以預計:
一般鄰居不收禮給大餅,近親長輩就給中式禮盒+大餅
(三) 我們訂婚是用公證的,那六禮的大小餅要怎麼處理?(水家要求六禮至少要保留餅跟金飾這兩件事)
我只聽過結婚是公證,不太了解水水的意思
傳統習俗的六禮為:盒仔餅、大餅、禮香/禮炮/禮燭(喜餅店付)、四/六色糖(喜餅店付)、聘金、金器首飾、頭尾
(四) 收紅包的是給「西餅」就好,還是「中餅」、「西餅」都要給?
看個人吧,我家的話,平輩例如同事同學朋友都給西式餅
(五) 公司不同部門給的公餅,是給一個大餅一個小餅,還是給兩盒中餅或一個西式餅就好?
看個人,但我覺得不需要太多
(六) 怕會爆桌,所以有些同事就不發帖子,那公司同部門的同事,是一人一盒餅(什麼餅?),還是一樣放公餅就好了?(部份部門不會發餅通知…)
我覺得應該是先問有沒有要出席你的婚宴,有要參加的人發餅,同部門發公餅給大家沾沾喜氣
(七) 新秘、婚攝和幫忙籌備的親友,需要一人給一個中餅,還是有包紅包就好了?
新秘、婚攝(如果是自己花錢請外面的人不需要,他們是來工作的)
如果是伴娘之類的,我會給紅包也會給餅
(八) 給鄰居通知的餅是宴客前發還是宴客當天?給公司的公餅是宴客前發還是宴客後發?
因為我訂婚只請近親,所以應該是訂婚後拿餅去公司請大家吃
鄰居的話給爸媽去處理(畢竟我也不熟)
 PS.我沒有要用宴客日請假,所以餅上不會貼宴客日期,怕公司會說我怎麼宴客日和請婚假的日期不一樣(我要用登記日去請婚假)
(每間公司請假規定不一定…要不要先問一下公司呢?)
() 喜餅可以同一數量不同日期製作嗎...?
(看不懂這題~~sorry)
我的宴客日是10/8,男女雙方合請,禮金分開收,女方餅是當天發
因為極有可能爆桌,所以我要控制賓客來的人數,所以連同餅數也有可能會有變化……
 
親友會發帖的,大約70
不發帖會通知的,大約50人左右(目前初估)
親戚部分水家說大餅會給兩盒+1盒小餅,水媽說大餅是中餅,小餅是西餅,是嗎???
 
預訂西餅:喜憨兒手提盒喜餅
預訂中餅:日興堂
另外有考慮中西合併的郭元益和禮坊
或是大小餅都是中式的奕順軒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