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在意婚禮的習俗禁忌?】



文章56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7日

2011-04-07
傳統的婚禮習俗禁忌繁雜,你是否在意婚禮的習俗禁忌?
例如:29歲不宜結婚、忌生肖屬虎的人觀禮、懷孕的新娘不可以用米篩...
歡迎各位網友踴躍投票,並分享你們對婚禮習俗禁忌的看法及相關婚禮俗習的分享。
 
更多的婚禮俗習請參考veryWed婚禮魔法書 http://verywed.com/vwMagic/p5.htm
 
*本話題為單選投票
 
<veryWed非常婚禮-話題投票>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7日

如果所有的習俗禁忌全做到十全十美就能保佑我一輩子快樂幸福圓滿那我一定傾力做到,但好像不盡然都是如此譬如八字合的再美再好還是一堆離婚的人

所以我的話還是跟一般一樣跟著一些簡單的習俗走

 

不花大筆錢隨緣自在不強求不擾民(就是讓雙方家人都太麻煩啦)

 

參考~參考看看就好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2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7日

參考吧!!

其實, 我根本不想知道...知道越多, 越煩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7日

喵是覺得真的是參考就好~

不過關於屬虎的相關禁忌,喵還是持保留態度~

因為像喵姐結婚當天,小小姑一同前來迎娶不打緊,還坐在新娘車上,而且是坐在後座。

婚禮結束後,大小姑(屬虎)馬上進新娘房,而且還一屁股坐到新娘床上面,說真的喵家非常在意~

因為要是以後喵姐生育方面有問題!那請問誰要負責呢?

加上他們不在意的禮俗都說沒禁沒忌,但是自己在意的卻一項都不能少~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7日

參考+1

貝貝覺得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沒照傳統家長長輩們又覺得不好,點到就好也是有ㄚ

一半照傳統.一半簡單~主要兩方面同意開心就好啦!也是一個好的回憶ㄛ!

(貝貝有幾個朋友沒嫁娶動作只有公証簽字,現在看到貝貝要嫁都說她自己很後悔都沒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5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7日

自己不在意並不代表長輩親友不在意

很多事都是做給別人看的

 

檢舉此篇回覆
Lv1 e38098

文章4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7日

參考+1

但有時候這是一個很好的藉口.....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7日

因為兩家家長對禮俗都不懂..

所以提親前我做了很多功課..

結果我娘親說..你怎麼比阿嬤還要阿嬤..

看那麼多做什麼..只是給自己綁手綁腳..

於是我.....就不看了..

習俗..在我們家是參考用而已..

只擇自己覺得可以用的..

不然全照古禮真的會累死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7日

我29歲結婚

伴娘屬老虎也進新娘房

但我還是很幸福阿~~~

有些禮俗想遵守是因為很有喜氣的感覺

但有些會造成麻煩的~就參考看看囉!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hyche

文章38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7日

習俗這種事我是採寧可信其有的態度,

能遵守當然是遵守的好啊!

不然以後發生什麼事,還要被念當初xxx之類的,

習俗本來就是來心安的,

所以能做到的話,我會儘量做到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7日

我覺得參考就好

習俗越多越在乎就越累,

只要雙方及雙方家長不介意就OK!

雖然我婚期還很久,

就做參考囉!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