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媒人禮



Lv1 ychen3

文章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31日

2011-03-31

請各位水水指點迷津

媒人禮一般是什麼時候給呢? 訂婚時?或結婚時?

我的媒人訂婚和迎娶時都不會來ㄝ

因為我家在台南, 媒人家在新竹,他好像不想下來

這樣我是什麼時候要給媒人禮?

網路上有人說紅包是3600起跳? 是這樣嗎?

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43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31日

 

 訂婚 跟 迎娶 她都沒有要出現 ..

 那 .. 還有需要媒人嗎 ??

 這些儀式她都有來才能抽空私下給她呀 ^^

 

 還是版主的媒人只有來幫忙提親露一下臉而已呢 ?

 如果只是這樣 , 三千六應該可以了 ..

 媒人禮價位看交情 .. 有上萬也有幾千 ..

 不過女方給的不要大於男方給的媒人禮喔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31日

提供我哥的例子給妳參考

提親時帶男方媒人到場 因為媒人需要跟女方談細節 介紹彼此認識一下

如果當天有拿到女方家的八字 (因為傳統習俗要合日子)

有拿到資料就要給媒人小紅包 1,200-2,000元即可

再來 訂婚媒人也要到 也是給個小紅包 2,000元

最大包就屬於結婚當天了 12,000元就行了

但當初我媽媽給我們男方的媒人是20,000元

因為媒人是請我們這邊的叔公 算有個輩份級的

另外 , 我嫂嫂那邊也有請個女方媒人 (方便跟男方這邊談事情)

所以結婚當天我媽媽也是有給女方媒人紅包 12,000元

至於你說的你的媒人不出席訂婚跟結婚??

那他是你們兩真正湊合的大媒人嗎?

如果是  就意思一點就行了 3,600元應該就行了

不然請他吃個飯 表示一下也可以 再買個小禮物 這樣心意就有了

如果他只是現成媒人 他又不出席訂婚結婚 應該不用包吧

檢舉此篇回覆
Lv1 ychen3

文章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31日

我和帥都在美國認識而決定要結婚的

所以沒有所謂的誰是促成我們的媒人

只是禮俗上有媒人這件事

所以帥的妹妹就推薦他婆婆來當我們的媒人

我們沒有提親,只有訂婚和結婚

而訂婚和結婚只有相隔一天

所以帥的妹妹覺得連兩天這樣一南一北跑太累了

就說他婆婆訂婚時不下來南部了

等結婚迎娶上北部時她婆婆在出來幫我拿米篩就好了

然後帥的妹妹有交代,因為他婆婆是很愛面子的人,所以說我們紅包要包大一點,然後也要讓她坐主桌

我是覺得包紅包和坐主桌我都沒有意見

但是訂婚和迎娶都不出現,這樣我到底是要再另外找媒婆嗎? 還是怎樣做?

好煩喔~我都還不敢跟我爸媽說媒婆不能下南部這件事....

檢舉此篇回覆
Lv2 posh82

文章48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31日

我的媒人訂婚和迎娶時都不會來ㄝ

那請他幹嘛= ="

 

這樣我是什麼時候要給媒人禮?

其實這個我當時女方沒過問

畢竟媒人是男方請的 媒人禮他們自己去處理

 

網路上有人說紅包是3600起跳? 是這樣嗎?

不是這樣

要看媒人跟跟你們的交情 還有為你們做多少事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hyche

文章38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31日

若是這樣子我覺得可以不用媒人了吧!

像我的媒人總共出現三次,

一次是提親、一次是訂婚、一次是迎娶結婚,

訂婚時,媒人要去從好命婆手上接過新娘,

然後奉茶時要介紹男方家人,新娘要跟著改稱呼,

戴金飾時,我記得我要媒人還有說一些吉祥話,

後來水媽在訂婚時包給媒人2600元。

結婚時,因為我從雲林迎娶到高雄,

媒人前一天還先到雲林住,然後早上迎娶,

除了幫忙注意一些習俗外,在迎娶時,

每個階段,雲林出門、上車都會講吉祥話,

然後,到了高雄下車進門、拜祖先時也講了一堆吉祥話,

媒人後來到宴客場所才離開新娘,

所以結婚時,水家包了3600元給媒人,

就我所知結婚時,帥家也有包給媒人,

多少我不曉得,但我有看到,訂婚時我就沒看到了,

若是照版主這種情況的,我覺得不用包啦~

真的要包的話,就包個1200就好了,

這種媒人有點不負責哦~~~

 

檢舉此篇回覆
Lv2 kkoo38

文章10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31日

都不來!!!

 

那就是"沒人"啦

幹嘛包??

 

我的媒人也差點變"沒人"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