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媒人禮
請各位水水指點迷津
媒人禮一般是什麼時候給呢? 訂婚時?或結婚時?
我的媒人訂婚和迎娶時都不會來ㄝ
因為我家在台南, 媒人家在新竹,他好像不想下來
這樣我是什麼時候要給媒人禮?
網路上有人說紅包是3600起跳? 是這樣嗎?
謝謝~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請各位水水指點迷津
媒人禮一般是什麼時候給呢? 訂婚時?或結婚時?
我的媒人訂婚和迎娶時都不會來ㄝ
因為我家在台南, 媒人家在新竹,他好像不想下來
這樣我是什麼時候要給媒人禮?
網路上有人說紅包是3600起跳? 是這樣嗎?
謝謝~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訂婚 跟 迎娶 她都沒有要出現 ..
那 .. 還有需要媒人嗎 ?? 
這些儀式她都有來才能抽空私下給她呀 ^^
還是版主的媒人只有來幫忙提親露一下臉而已呢 ?
如果只是這樣 , 三千六應該可以了 ..
媒人禮價位看交情 .. 有上萬也有幾千 ..
不過女方給的不要大於男方給的媒人禮喔 ^^
提供我哥的例子給妳參考
提親時帶男方媒人到場 因為媒人需要跟女方談細節 介紹彼此認識一下
如果當天有拿到女方家的八字 (因為傳統習俗要合日子)
有拿到資料就要給媒人小紅包 1,200-2,000元即可
再來 訂婚媒人也要到 也是給個小紅包 2,000元
最大包就屬於結婚當天了 12,000元就行了
但當初我媽媽給我們男方的媒人是20,000元
因為媒人是請我們這邊的叔公 算有個輩份級的
另外 , 我嫂嫂那邊也有請個女方媒人 (方便跟男方這邊談事情)
所以結婚當天我媽媽也是有給女方媒人紅包 12,000元
至於你說的你的媒人不出席訂婚跟結婚??
那他是你們兩真正湊合的大媒人嗎?
如果是 就意思一點就行了 3,600元應該就行了
不然請他吃個飯 表示一下也可以 再買個小禮物 這樣心意就有了
如果他只是現成媒人 他又不出席訂婚結婚 應該不用包吧
我和帥都在美國認識而決定要結婚的
所以沒有所謂的誰是促成我們的媒人
只是禮俗上有媒人這件事
所以帥的妹妹就推薦他婆婆來當我們的媒人
我們沒有提親,只有訂婚和結婚
而訂婚和結婚只有相隔一天
所以帥的妹妹覺得連兩天這樣一南一北跑太累了
就說他婆婆訂婚時不下來南部了
等結婚迎娶上北部時她婆婆在出來幫我拿米篩就好了
然後帥的妹妹有交代,因為他婆婆是很愛面子的人,所以說我們紅包要包大一點,然後也要讓她坐主桌
我是覺得包紅包和坐主桌我都沒有意見
但是訂婚和迎娶都不出現,這樣我到底是要再另外找媒婆嗎? 還是怎樣做?
好煩喔~我都還不敢跟我爸媽說媒婆不能下南部這件事....
我的媒人訂婚和迎娶時都不會來ㄝ
那請他幹嘛= ="
這樣我是什麼時候要給媒人禮?
其實這個我當時女方沒過問
畢竟媒人是男方請的 媒人禮他們自己去處理
網路上有人說紅包是3600起跳? 是這樣嗎?
不是這樣
要看媒人跟跟你們的交情 還有為你們做多少事
若是這樣子我覺得可以不用媒人了吧!
像我的媒人總共出現三次,
一次是提親、一次是訂婚、一次是迎娶結婚,
訂婚時,媒人要去從好命婆手上接過新娘,
然後奉茶時要介紹男方家人,新娘要跟著改稱呼,
戴金飾時,我記得我要媒人還有說一些吉祥話,
後來水媽在訂婚時包給媒人2600元。
結婚時,因為我從雲林迎娶到高雄,
媒人前一天還先到雲林住,然後早上迎娶,
除了幫忙注意一些習俗外,在迎娶時,
每個階段,雲林出門、上車都會講吉祥話,
然後,到了高雄下車進門、拜祖先時也講了一堆吉祥話,
媒人後來到宴客場所才離開新娘,
所以結婚時,水家包了3600元給媒人,
就我所知結婚時,帥家也有包給媒人,
多少我不曉得,但我有看到,訂婚時我就沒看到了,
若是照版主這種情況的,我覺得不用包啦~
真的要包的話,就包個1200就好了,
這種媒人有點不負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