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你最不想在你的婚禮上花費最多的是....??



Lv1 ozoc73

文章1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8日

2011-03-28

各位即將踏入婚姻的姐妹們

我即將在今年六月~~踏入家庭的新人妻

但是在籌備婚禮上

我在VW也瀏覽很多~~很多都心動

但是我知道婚禮是一時的

日子是一輩子的

我也想要婚禮風風光光

但是我需要各位妹姐們~~

幫我灌一下冷水~~

可以告訴我~~~

你覺得你的婚禮中~~

最不想花錢的是哪些物品呢??

 

謝謝各位新人妻們囉!!  ^^

ozoc73 在 2011年3月29日 補充:

其實這個問題我在婚後版也有問

但是大大的意外~~婚後版一律偏向{婚紗照}

倒是婚前版~~大家都沒提到呢!!

http://verywed.com/forum/wedlife/1571508-1.html

如須參考的水水可以自行點過去看唷!

我覺得聽過來人說~~真的比較實際

 

當然不包含對婚禮很嚮往的水水們!

畢竟婚禮是一些水水一生的志願

而我平時就常和我的未婚夫在旅行中

留下不少自拍婚紗的照片

對於婚紗照我也偏向選個20張就好

而且我個人認為坊間的婚紗照

不就是穿著婚紗在四處照相{恕有得罪!!}

比不上大家邊去去旅行邊照相的FU~~

所以我也偏向婚紗照不宜選太多

 

不過發現越來越理性的水水很多唷!

大家對於請帖&謝卡&囍餅&婚禮小物的見解

跟我自己想的相差不遠

我也正在考慮要不要全場發婚禮小物

不過若是我們要用婚禮小物

一定不會PO上我們的照片

只會簡單寫個LOGO!!

我認為~~就算超級好友

也不會把你跟你老公的相片放在顯眼處的!!

 

最後謝謝大家提供的意見

甚麼該花~~甚麼不該花!!!

大家心中各有一把尺

沒有對錯!!  也請大家不要起筆戰!!

結婚是件快樂的事情~~

做自己想做的就對了!!!  不要後悔就對了!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5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8日

應該是~婚禮小物和喜帖吧!

覺得這兩個東西都是有"時效性"的~ 一過了就沒意義了! <個人意見啦>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8日

 應該是~婚禮小物和喜帖吧!+1

 其實有沒有婚禮小物真的部會影響到婚禮的品質

 雖然準備小物是希望回饋賓客

 但是小物上有著新人的肖像,多少賓客會真心收藏?

 

 所以我也絕得這兩個的效益不太高XD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2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9日

喜帖+婚禮小物+婚佈+成長mv光碟

前三樣通常時間過了,大部分就是進垃圾桶

婚佈,去參加這麼多婚禮,好像完全不記得當天的佈置如何

成長光碟:大部分的人還是關心何時上菜,對別人的成長也不會太認真去看...

我覺得對賓客來說最重要的是菜好不好吃

對新人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新祕跟婚攝

水自己結婚的時候,喜帖都用婚紗公司送的

沒有用婚佈(因為覺得餐廳的佈置都滿漂亮的)

婚禮小物是新祕公司贊助20支的花朵氣球(本來沒有打算要婚禮小物,但是因為新祕公司贈送了所以就拿來送賓客,之所以不想送婚禮小物的原因,覺得很浪費,因為以往的經驗,大概婚禮小物最後的下場都是被丟掉)

但是我同時請了新祕,婚攝,婚錄.

現在還是覺得很值得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9日

婚禮小物給全部賓客~ 我是認為最不值得的~

不過我還是會準備伴娘禮和好姐妹禮  因為好多賓客我真的就不認得

如果是準備給特定的人 其實不一定統一買一樣的 可以各取所好 反而更有意義~

目前婚宴也會這麼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9日

補充一下 還有喜糖盒~ 我也覺得還好~

因為我問過好多人 都是丟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9日

一場宴會下來

賓客最在乎的是菜色

其次是新娘造型

其他的吃完就忘了,尤其是民國百年ㄧ年可能平均要吃個五六場

 

周邊產品

 

我覺得最不需要

例如謝卡套(連謝卡都沒把握會留了)

喜糖盒,喜糖拿起來就直接被丟了

感謝卡,看一看就可以丟了

 

 

喜帖

 

我本來也是覺得大家看完就會丟,不要太講究

結果看來看去最後還是用了一份要一百多塊的喜帖(喜帖+緞帶+自行印製的連絡小卡)

喜帖厚到是用包裹寄出去的

但是的確讓人印象深刻,感受到新人的用心

也增加出席的意願

 

小物

 

我也花了不少的預算在上面

因為除非你願意花錢下去砸出質感

不然很多小物大家拿了久了也忘了是誰結婚的東西

況且有新人名子在上面的東西真的很難用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4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9日

最不想花錢的地方

大概就是俗禮吧

一堆有的沒的儀式~自己也不開心

除非長輩出錢或是長輩硬性要求~否則一切俗禮從簡

禮車也蠻沒必要的~自家車用用就好

喜帖跟喜糖盒也是覺得不必花大錢的地方

我很少研究朋友的喜帖

基本上我是屬於很愛花錢在婚禮上的人~所以僅供參考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9日

我算很捨得花在婚禮上的..

我的喜帖有質感但只要21元...個人不愛照片喜帖

我的喜糖直接用金莎.....收到搶到都喊過癮

但是送客最夯的居然是鮮花....我們店長把布置在現場的鮮花捲成一捲捲....超受歡迎

布置後的鮮花兼做送客用....頗受好評...

我還用了大頭貼機......

還花了8000元加價禮服....大家都說美麗....畢業快一年...我仍然覺得值得..

婚禮靜態動態攝影...我都有使用...我覺得那是不能省錢的

新秘更不用說啦......

宴客地點在飯店....選在北縣的飯店.....比起親友...算高級....但是比起北市...價格卻算超值得

意外收穫是....當初訂飯店...就說要吃氣氛...那裏真的超美麗...結果沒想到...菜色居然有被誇獎到

 

婚禮宴客上....我什麼都重視.....但是習俗.訂婚.迎娶...任何儀式...我完全都不重視...........

也沒花到啥錢......

 

可是我的婚禮.....在水家可是革命來的...還好我家只有水爸....我從小右都叛逆......

 

基本上...新人最想省錢的...就是習俗...但是長輩覺得習俗可以簡單就好....但是不能省....

有時候都想問他們...帶路雞.米篩..火爐瓦片.扇子...這些東西以後到底要幹嘛.....浪費錢....

雖然沒有多少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2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9日

婚佈~餐廳有稍微的佈置就夠了

不想多花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7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29日

1.結婚小禮物是我心中這個排行榜的第一名!

每一對新人對於結婚預算都有拿捏.不大可能會在結婚小禮物上花費太多

而在需要結婚小禮物.預算又不高的情形之下.能讓賓客滿意的不多.即使賓客喜歡.帶回家實用性也不高

在花了錢.又沒有甚麼用途的情形下.結婚小禮物算是最不需要花費的一個項目~

 

2.婚禮佈置

當初要不是水媽堅持要鮮花擺設.這筆預算真的是能省則省.因為在飯店宴客業者已經有基本的佈置

但若是自宅.或普通餐廳沒有擺設的.可簡單花個5千以內的預算做佈置.但真的不需要花大錢用真花呀!

 

3.喜帖

喜帖單價使用20以內的喜帖就很不賴了.當然不要找印刷廠的公版.水準比較低.可找自行設計的款式.精美又廉價

 

要讓人印象深刻.可在MV下手.很多新人MV都簡單以小時候到長大的相片.做成長陳述.

每一對新人都如此.賓客看了沒有新鮮感

花心思在MV上.不但不需要花大錢.也能讓自己的婚禮跟別人的不一樣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