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麼了~~(心情文)



文章6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11日

2011-03-11

雖然說~現在還沒到提親的階段..

但日子已經看好.在100.11.05結婚~

若有辦訂婚的話..想必時間會更提早!

這週日男方家長要來拜訪了(第一次)

現在每晚跟帥講電話..只要一想到婚後不住家裡

我的眼淚就滴滴答答的一直流...

雖然不是嫁的很遠...(高雄-屏東)

工作也在自家裡上班..都看的到爸媽!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想到心中就是很不捨~

從小到大根本沒離開過爸媽身邊~

想到早上起床看不到媽媽在洗衣服...

想到要上班出門.沒法跟媽媽說再見

想到下班後.回到家.不能看到爸媽....

眼眶就不禁又紅了....

我是個愛哭鬼.....好怕我會一時衝動說不結婚了!

到底該怎麼調適~經常晚上都偷偷哭~

..................

前幾年媽媽叫我到他房裡~

他拿出一只玉鐲說要給我

我跟他拒絕了..我怕自己太粗魯.把他若壞了~

前陣子~我主動跟他索取他當時要給我的玉鐲

哈~還是爸爸幫我帶上的~

現在看著玉鐲就一直想起爸媽對我的好與照顧...

 

水水們...是不是也都會像我這樣阿~

不知道該怎麼調適耶!!

是不是自己想太多呀????!!

 

p7772985 在 2011年3月11日 補充:

原來每位水水都會這樣阿~~

今早我還抱著媽媽哭~

我媽說~是不是怕他們對你不好ㄚ~~

 

" 不是拉 !只是捨不得你們 "

想趕快學會獨立自主.一方又捨不得離開家人~~

 

這就是過程吧!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shyche

文章38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11日

版主不會太擔心啦~大家都是這樣子過來的,

我經過第一次過年不能回家,

在夫家時,一直想著娘家的事,

心情還不是很好,想到過年不能跟家人去拜拜,

唉~~~不過,總是要出嫁的,

可能因為我一直住外面吧!

現在覺得跟婚前差不了多少,

水水以後每天還是會去上班,就會看到父母了,

不用太擔心啦~久了就習慣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11日

結婚前的心情本來就會五味雜陳

那是一種很甜蜜的衝突感

一方面是想到要離開自己成長多年的家

和爸媽分開的感傷

一方面是要面對未來生活的不安心

也甜蜜的想著和自己心愛的另一伴~即將展開新生活的期待

 

其實水水算很好運囉

嫁的其實不很遠

在婚後還是可以常回娘家陪伴爸媽

或許心態上的轉變會讓你覺得不如婚前住在家裡那種自在感

但是踏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也是代表著向你的爸媽宣告

你展開了新的人生~你長大了~會好好照顧自己~也更有能力去照顧你愛的那個人

加油吧~

很多事本來就會在你的人生中留下一個記號

每個階段都有你必需取捨的事

當然你也會有收獲

放寛心去面對你即將要過的人生吧

給自己信心~也是給爸媽安心~加油~!!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8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11日

過渡期啦

現在女生出嫁...難免會感傷

但看在男生和別人眼裡

都覺得莫名其妙....因為真的幾乎每天都可以回娘家

尤其是男生不太能理解....女生在感傷啥.....

 

我最感傷的是...年夜飯

我老公家的年夜飯超安靜的...超無聊的....

吃飽各自回房間看電視.....

我都好想跑回娘家去刁牌.大家聚在一起看片子.聊天喔....

 

落差太大不太適應...也是得努力適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11日

這是一個必經的過程,

自從提親後,水爸開始感覺到我真的要嫁了,

昨天水爸甚至跟我說,他每天晚上煮湯時,都會想到我,

想到我以後下班回家沒有熱湯喝怎麼辦?(因為我跟帥都是上班族,下班再煮飯比較累,可能吃外食居多)

我差點都哭了......而且我只是嫁去二十分鐘路程的地方......但還是很捨不得,

我想這段時間會常常很感性吧,但是我覺得這是個必經的過程,

也因為這樣,才知道父母有多愛我們,真的要好好孝順他們^^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11日

 好羨慕很多人都嫁的很近

我也好難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11日

好羨慕很多人都嫁的很近

我也好難過....+1

 

未來的我將嫁到上海~

更遠~隔了一個台灣海峽...

父母一直捨不得我嫁呢~

我日子越到越捨不得~

還好~我還有一陣子的緩衝期....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71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11日

宅小豬也是很百感交集......

尤其當看到阿爸大人靜靜的為了宅小豬這個女兒

一個人粉刷客廳

把靠牆的傢俱一件一件挪動

自己買油漆來粉刷

還刷洗了好幾次廚房

怕弄髒廚房晚餐都簡單煮

半夜兩三點突然起床確認訂婚那邊的宴客名單

訂婚宴客時的餐點要提供什麼

不厭其煩的一直打電話和總舖師討論

娘親大人打電話給遠在台中的我時

我聽到的時候都快哭了......

我問阿爸說怎麼不打電話叫我回去一起弄

阿爸說他慢慢弄不會累沒關係......

 

娘親大人也是~

雖然都是用命令式的口氣來掩蓋心中的不捨~

但是買龜毛豬的六禮都很慎重其事

一邊告誡我快嫁人了不可以再這麼任性

一邊又帶我去添購行頭

殷殷叮嚀龜毛豬要多包容我~

那麼疼龜毛豬也是希望他未來能夠將這份疼愛轉到我身上......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9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11日

必經的過程+1

我訂婚的時候也哭過,以為結婚的時候應該不會哭的,誰知眼淚還是啪啦啪啦的掉下來

我老公還笑我說"不要再哭啦!! 不然人家還以為你嫁我有多大的委屈咧!"

不知道為什麼那種場合女生就是會不由自主的掉眼淚

因為現在定居大陸,所以每次回台灣,老公很疼我,都會讓我回娘家住一兩個禮拜

但每次要離開家裡的時候還是會有想哭的感覺,都會跟我爸媽抱好久..

我訂婚的時候哭慘了(因為沒請專業攝影師所以拍不好請見諒)

媽咪跟我一樣哭到停不住

爹地雖然沒哭但眼眶也紅了

 

結婚的時候還是照樣哭...(醜醜傷眼睛請見諒)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11日

我也是嫁到上海的新娘+1

我也好難過

想到十月要回台灣辦補起,就算之前哭過了,但是想到那麼遠又是這種氣氛一定忍不住的啦><

 

好羨慕可以跟父母親都在同一個國家生活,畢竟我們這些人妻如果跟老公吵架了要回娘家躲一躲還要坐飛機想到也太遠了

所以我就跟老公說如果那一天吵架了你自己最好拿著行李滾出去啦~哈哈哈^^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4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3月11日

樓上2位水水真是勇敢~嫁到這麼遠~

貓人妻水水..看到你的照片~我又有想哭的感覺了!!

 

現在我要對爸媽好一點!不跟他們頂嘴~

乖乖的陪在他們身邊

 

爸.媽~我愛你們!!!!!!!!!!!!!!!!!!!!!!!!!!!!!!!!!!!!!!!!!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