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訂婚、結婚鞋子



文章2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22日

2011-02-22

我在這看了許多學姐的文章~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想提問

1.訂/結婚的鞋子是必須前後包的嗎?必須是全新的嗎?(拍照穿過可以嗎?)

2.訂/結婚的鞋子可以白色嗎?或是建議的顏色?(我媽說不能黑的)

3.可以儀式一雙,敬酒就換一雙可以嗎?

 

因為~我在網路上看鞋子~婚鞋好看的我想拍照時可入境也是很好的~

但又不想因為拍照特地買一雙鞋子。

再來~婚鞋幾乎鞋跟都很高,但帥的家人個子都不高,我已經比他們高了,如果再穿8CM的鞋...我都覺得我要頂天了。所以想儀式一雙,而敬酒時就換低跟或平底的。另一原因是這樣不怕跌倒~

感謝各位的回覆囉!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22日

1.訂/結婚的鞋子是必須前後包的嗎?必須是全新的嗎?(拍照穿過可以嗎?)

我是都買新的~也都是前包後包(老實的按照習俗)

2.訂/結婚的鞋子可以白色嗎?或是建議的顏色?(我媽說不能黑的)

我訂婚是金色的~結婚是紅色的...很推薦這2個顏色喔~超百搭

3.可以儀式一雙,敬酒就換一雙可以嗎?

可以ㄚ~但是我是嫌麻煩沒有換捏~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22日

超便宜的喜餅喔~介紹一下吧!

我媽是要用卓蘭永安的喜餅(是中式的)

但是~我想定一些西式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22日

我也是打算訂結同一雙就好

婆婆說要買紅的 而且要前包後包(不過很多版水都沒有買前包後包的阿)

一般長輩都喜歡喜氣一點的顏色

買紅的金的準不會錯

只是平常穿不到 就不用買兩雙了吧

專櫃小姐是跟我說鞋底有張膜 叫我訂婚的時候不用撕

等結婚再撕 這樣又變成新的了

不過訂完婚發現我的膜已經不見了XD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7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22日

訂婚是全新的~結婚時是穿訂婚時的那雙~沒有另外買~為了省錢~長輩也說方便就好

但是是前後包鞋~粉紫色~

結婚迎娶時一定要穿包鞋~但敬酒我就換了高跟涼鞋~怕被整阿!!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22日

喵訂婚、結婚都穿同一雙~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5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23日

1.訂/結婚的鞋子是必須前後包的嗎?必須是全新的嗎?(拍照穿過可以嗎?)

這個是要看長輩的意見,若長輩沒意見就好了,像水媽就指定要前包、後包說若鞋子不是包鞋這樣子代表會漏夫家的財,而且訂結是喜事所以就要買一雙新的。

2.訂/結婚的鞋子可以白色嗎?或是建議的顏色?(我媽說不能黑的)

這個是要看長輩的意見,若長輩沒意見就好了,像水媽一開始堅持要紅色系OR粉紅色系,但由於我的腳太小買不到鞋,後來水媽就說那買喜氣一點的顏色(紅、粉紅、金色),還是選平常會穿,不然只為了訂結之後把鞋子亮在鞋櫃就不好。

3.可以儀式一雙,敬酒就換一雙可以嗎?

應該沒差吧,我打算買二雙,一雙當天訂婚穿,一雙結婚穿,訂婚那雙可以結婚那天再配衣服穿。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82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24日

1.訂/結婚的鞋子是必須前後包的嗎?必須是全新的嗎?(拍照穿過可以嗎?)

這就要看板水家的習俗了

大部分的人都是說 都要前包後包

但是我也看過人家沒有前包後包  拍照訂婚結婚通通都同樣一雙的

就看板水家的習俗了

我家就是 一定要前包後包 而且一定要全新  所以我拍照是穿本來就有的高跟珍珠白涼鞋 (雖然根本沒拍到)

訂婚買一雙 結婚再買一雙喔

訂婚穿一雙 結婚的那雙 是六禮裡面的 訂婚那天要擺出來

 

2.訂/結婚的鞋子可以白色嗎?或是建議的顏色?(我媽說不能黑的)

大部分都是喜氣一點的顏色吧

我看板上有很多水水說 特地要選大紅色

我自己是 訂婚粉紅 結婚香檳金

選好搭禮服的 金銀香檳應該都不挑禮服搭吧

 

3.可以儀式一雙,敬酒就換一雙可以嗎?

聽說是可以

但是 一旦換下 "婚鞋" 當天就不要再穿上第二次囉

就跟 頭紗不蓋兩次的意思是一樣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4月9日

"但是 一旦換下 "婚鞋" 當天就不要再穿上第二次囉

就跟 頭紗不蓋兩次的意思是一樣的"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ㄟ~

感恩喔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