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你們你們會怎麼辦



文章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9日

2011-02-19

因為我長期住在國外

去年底到今年初,一共有三個同學和同事和我說他們要結婚了

我因為一些因素

沒辦法離開

所以都和他們回絕了

說去不了

他們也就沒有發喜帖給我

當然我也就沒有給紅包甚麼的啦

 

但是換我要結婚了

希望他們可以參加

畢竟覺得是不錯的朋友

如果發了喜帖給他們

可能會被他們討厭

因為他們結婚時我都沒給

如果是你們的話你們會怎麼辦?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0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9日

 我不會請他們,不過既然你都說他們覺得是不錯的朋友

 但當初他們結婚時,妳己經回絕了~也沒有包紅包祝福~

 通常不錯的朋友是不會這樣子,人不出席沒關係,人不到禮到也好吧~@@~

 所以我想,妳寄喜帖給她們,她們應該會很反感吧!

 

 通常不錯的朋友,我就算人不到禮也一定會到><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9日

我不會請他們+1

不錯的朋友人不到禮也一定會到+N個1

或許版水會覺得

人不到禮為什麼要到?我又沒吃到喜酒

但這就是台灣人的禮節 (絕不是因為錢唷)

若版水自認與對方是不錯的朋友

建議別發喜帖給他們

婚宴前後送盒喜餅分享喜氣

或另擇日請他們吃頓飯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344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9日

一開始妳沒有紅包給對方的話, 這次最好就不要發帖給她們; 朋友間最好是有來有往...

當然, 她們若是明確表態希望出席妳的婚宴, 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jeanamy 說的也沒錯, 交情夠的話, 即便人在國外, 很多人還是會設法把紅包送到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9日

不收禮金+1

跟朋友講明邀請他們來分享你的喜悅 但不收禮金!!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2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9日

我覺得大部分的人不會沒包禮金就到場

因為這是一種禮數

像我的好朋友沒錢

無論我怎麼邀請她就是不來參加我的喜宴

她認為沒包禮金就不該參加喜宴

所以妳叫妳的朋友不要包禮金

我想她們應該不會參加

若是參加應該會包禮金

這樣妳就應該找一天把禮金退還她們

畢竟她們結婚妳也沒包

檢舉此篇回覆
Lv1 f0256

文章434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9日

 我覺得大部分的人不會沒包禮金就到場 +1

我結婚時候~某些原因~我跟朋友不收紅包~雖然我有跟朋友說 希望她們來參加 不收紅包

但真正有來參加的朋友 都還是給紅包~

如果去參加沒給禮金真的是怪怪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9日

沒錯,就算你跟他說不收禮金

但通常沒有人敢真的沒包禮就來喜宴

(以我的經驗來說,叫他們不要包,每個都給我包來了,如果說退禮金,我爸媽說退人家禮金是很失禮行為)

所以,你當初沒到場就算了,連禮都沒到,感覺不是好友該有的行為

(就算在國外,我也會想盡辦法請台灣的朋友代包禮)

所以我要是你的那些所謂的好友

我不覺得你把我當好友^^(當然我也會就朋友的個性來判定,也許你是神經比較大條的人,所以也許會原諒你~^^,心裡還是會有小小的ox的fu)

所以建議還是不要發帖吧

但可以公佈你的喜訊

真的願意參加你喜宴的所謂好友

自己會主動跟你詢問並參加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9日

我跟版水一樣情形喲~

我在海外生活了十二年

台灣的朋友結婚我全部都錯過

現在換我十月要結婚了

我也不敢通知這些朋友

 

因為家人都在台灣所以婚禮就在台灣舉辦

開始籌備的時候 結婚的消息很自然地傳出去

有些朋友們聽到就來要帖子

朋友還說我在國外當然沒辦法參加她們的婚禮

是不能拿來比較的

 

有些朋友還會自動寫email過來恭喜

還說領了年終荷包飽飽可以包紅包

我就知道這是可以發帖的朋友

所以我還是會發帖子給一些台灣的朋友

不過就只發有來要帖的朋友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hyche

文章38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9日

我覺得不適合發帖子給朋友哦~

因為他們結婚你都沒到,

就算他們沒發帖子給你,

你也可以準備一份禮物寄給他們啊!

或許有些朋友會覺得你在國外沒差,

但真際上你就真的沒有任何的表示啊!

你真的發了,誰敢沒包禮金就去參加啊!

所以就不用發了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95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9日

如果是我,我可能會給他們喜餅+一張卡片(不是你的喜帖喔!!!)說明你的心聲...

如果他們看完卡片後,解了心結,願意出席你的婚宴,你當然就可以快樂的給帖子啦~

如果人家還是很介意,認為這樣被炸紅喜帖不是很開心...那你也只好日後再另約聚餐敘舊嚕...

 

至於人家到時包過來的禮金,像樓上說的,事後你要還給人家比較恰當啦~

 

其實在這裡泡這麼久,好像也很常看到這種情況,

婚前對於別人的婚宴邀請,有的人真的人沒到禮沒到的,

等到自己結婚也被人這樣放鴿子,才體認到原來當初的自己居然這樣失禮...

(是說,有的新人上來抱怨誰誰誰給的禮金太少的也是很失禮...

因為除了少部分的情況真的是賓客沒水準之外,看過滿多次上來抱怨的情況個人是認為是抱怨的新人自己沒禮貌~"~)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