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你們你們會怎麼辦
因為我長期住在國外
去年底到今年初,一共有三個同學和同事和我說他們要結婚了
我因為一些因素
沒辦法離開
所以都和他們回絕了
說去不了
他們也就沒有發喜帖給我
當然我也就沒有給紅包甚麼的啦
但是換我要結婚了
希望他們可以參加
畢竟覺得是不錯的朋友
如果發了喜帖給他們
可能會被他們討厭
因為他們結婚時我都沒給
如果是你們的話你們會怎麼辦?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因為我長期住在國外
去年底到今年初,一共有三個同學和同事和我說他們要結婚了
我因為一些因素
沒辦法離開
所以都和他們回絕了
說去不了
他們也就沒有發喜帖給我
當然我也就沒有給紅包甚麼的啦
但是換我要結婚了
希望他們可以參加
畢竟覺得是不錯的朋友
如果發了喜帖給他們
可能會被他們討厭
因為他們結婚時我都沒給
如果是你們的話你們會怎麼辦?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我不會請他們,不過既然你都說他們覺得是不錯的朋友
但當初他們結婚時,妳己經回絕了~也沒有包紅包祝福~
通常不錯的朋友是不會這樣子,人不出席沒關係,人不到禮到也好吧~@@~
所以我想,妳寄喜帖給她們,她們應該會很反感吧!
通常不錯的朋友,我就算人不到禮也一定會到><
我不會請他們+1
不錯的朋友人不到禮也一定會到+N個1
或許版水會覺得
人不到禮為什麼要到?我又沒吃到喜酒
但這就是台灣人的禮節 (絕不是因為錢唷)
若版水自認與對方是不錯的朋友
建議別發喜帖給他們
婚宴前後送盒喜餅分享喜氣
或另擇日請他們吃頓飯吧
一開始妳沒有紅包給對方的話, 這次最好就不要發帖給她們; 朋友間最好是有來有往...
當然, 她們若是明確表態希望出席妳的婚宴, 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jeanamy 說的也沒錯, 交情夠的話, 即便人在國外, 很多人還是會設法把紅包送到的
我覺得大部分的人不會沒包禮金就到場
因為這是一種禮數
像我的好朋友沒錢
無論我怎麼邀請她就是不來參加我的喜宴
她認為沒包禮金就不該參加喜宴
所以妳叫妳的朋友不要包禮金
我想她們應該不會參加
若是參加應該會包禮金
這樣妳就應該找一天把禮金退還她們
畢竟她們結婚妳也沒包
我覺得大部分的人不會沒包禮金就到場 +1
我結婚時候~某些原因~我跟朋友不收紅包~雖然我有跟朋友說 希望她們來參加 不收紅包
但真正有來參加的朋友 都還是給紅包~
如果去參加沒給禮金真的是怪怪的~
沒錯,就算你跟他說不收禮金
但通常沒有人敢真的沒包禮就來喜宴
(以我的經驗來說,叫他們不要包,每個都給我包來了,如果說退禮金,我爸媽說退人家禮金是很失禮行為)
所以,你當初沒到場就算了,連禮都沒到,感覺不是好友該有的行為
(就算在國外,我也會想盡辦法請台灣的朋友代包禮)
所以我要是你的那些所謂的好友
我不覺得你把我當好友^^(當然我也會就朋友的個性來判定,也許你是神經比較大條的人,所以也許會原諒你~^^,心裡還是會有小小的ox的fu)
所以建議還是不要發帖吧
但可以公佈你的喜訊
真的願意參加你喜宴的所謂好友
自己會主動跟你詢問並參加的~~^^
我跟版水一樣情形喲~
我在海外生活了十二年
台灣的朋友結婚我全部都錯過
現在換我十月要結婚了
我也不敢通知這些朋友
因為家人都在台灣所以婚禮就在台灣舉辦
開始籌備的時候 結婚的消息很自然地傳出去
有些朋友們聽到就來要帖子
朋友還說我在國外當然沒辦法參加她們的婚禮
是不能拿來比較的
有些朋友還會自動寫email過來恭喜
還說領了年終荷包飽飽可以包紅包
我就知道這是可以發帖的朋友
所以我還是會發帖子給一些台灣的朋友
不過就只發有來要帖的朋友
我覺得不適合發帖子給朋友哦~
因為他們結婚你都沒到,
就算他們沒發帖子給你,
你也可以準備一份禮物寄給他們啊!
或許有些朋友會覺得你在國外沒差,
但真際上你就真的沒有任何的表示啊!
你真的發了,誰敢沒包禮金就去參加啊!
所以就不用發了吧!
如果是我,我可能會給他們喜餅+一張卡片(不是你的喜帖喔!!!)說明你的心聲...
如果他們看完卡片後,解了心結,願意出席你的婚宴,你當然就可以快樂的給帖子啦~
如果人家還是很介意,認為這樣被炸紅喜帖不是很開心...那你也只好日後再另約聚餐敘舊嚕...
至於人家到時包過來的禮金,像樓上說的,事後你要還給人家比較恰當啦~
其實在這裡泡這麼久,好像也很常看到這種情況,
婚前對於別人的婚宴邀請,有的人真的人沒到禮沒到的,
等到自己結婚也被人這樣放鴿子,才體認到原來當初的自己居然這樣失禮...
(是說,有的新人上來抱怨誰誰誰給的禮金太少的也是很失禮...
因為除了少部分的情況真的是賓客沒水準之外,看過滿多次上來抱怨的情況個人是認為是抱怨的新人自己沒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