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還有人在收聘金的嗎??



文章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7日

2011-02-17

下個月帥帥跟家人會來家裡提親,

但最近跟水媽談到聘金的問題,

水媽說想收小聘聘金20w (水媽說會給我留著) 跟餅錢10w左右

但我問了身邊已婚的女同事,大多數是沒收聘金,不然就收個幾萬意思意思,

再加收個餅錢這樣而已~

 

現在我的問題是....現在還有人在收聘金嗎?

帥帥家會不會覺得不太舒服呢??

我知道水媽收聘金也是為了水水我好, 我該怎麼作呢??

麻煩各位水水提供意見讓我參考囉! 感謝^0^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0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7日

我們家沒有收,但現在還滿多有收聘的...

請能言善道的媒婆去講吧,我覺得自己去說不太適合,

收聘大部分都會給女兒嫁妝的喔

但主要還是兩方講好就好

檢舉此篇回覆
Lv2 kkoo38

文章10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7日

現在收聘金的其實不多咧

像我家就不收聘金(大小都不收)

只收餅錢而已

(還實支實付)

不收的原因是

我爸認為不是賣女兒是嫁女兒

如果收了聘金

以後嫁過去怕會......

 

不收聘金我也不用怕以後的生活要看他們的臉色

以上是我家的情況啦

 

一切還是要看水水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6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7日

我想收~~

我預計收20(小聘)+10(餅錢)

或36含餅錢!!不過收了就要附上嫁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14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7日

我家收了16萬,餅錢另計(大約八萬吧),實報實銷

小聘我一毛都沒有拿到,嫁妝自己買

對方感覺不好我也沒辦法了

因為我自己的感覺也不是很好

檢舉此篇回覆
Lv1 shyice

文章4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7日

我是36萬含餅錢 (餅錢約十萬)

也是附嫁妝 約十萬新房的五斗櫃 床櫃 床包 化妝桌等

收小聘真的也要附嫁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1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7日

我媽說他不收 聘金給年輕人就好了

所以婆婆全部都用我的名字開戶存定存

一般聘金跟嫁妝不能差太多

所以我媽給我一台車當嫁妝

 

不過其實提親的時候完全沒有談到聘金

因為雙方家長跟媒人都認識

提親只是一個形式 根本就是來喇賽的

聘金 嫁妝的部份全都是給多少就多少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67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7日

先不要預設立場

請帥帥先去調查一下 他周邊的行情

你們兩個討論一下

畢竟要娶老婆的人是他 就算有聘金~也該從他口袋出來

 

看他對這件事情的態度 再來調整(畢竟你媽已經有開口想收, 那就不是你說不收就不收的了)

你們商量到兩人都覺得合理的範圍 再各自回去跟家人溝通

結婚的過程 就是在考驗你們兩人的溝通能力啦!!!

=========================================

我自己沒收 因為我們結婚沒走習俗

就很簡單 倆人決定結婚了 回去通知雙方父母

然後 公證>請客>請客>請客...就結束了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1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7日

前幾天帥帥來家裡提親,

我們家也表明不收大小聘...餅錢就看吃多少再請帥家直接去餅店付就好了...也才吃幾盒而已

原因是因為我不想日後在帥家低聲下氣~哈哈哈

水媽也希望不會像在賣女兒一樣~

而且水媽還附了一間房子包含所有裝潢家具...等日後給我和帥住

不過收不收聘金還是看大家的考慮和需要啦~

來我們家的媒人公婆也說第一次看到人家大小聘都不收的

所以應該是見仁見智~也許版水的爸媽有他們的考量...應該聘金是要留給妳日後用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42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7日

我們家是沒在收

 

如果要有收聘金,相對的,也要給嫁妝~^^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96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2月17日

我們家大小聘都沒收, 只收12萬餅錢.....

我週遭的好友和同事也都幾乎沒在收聘的啦, 父母不想讓人覺得賣女兒, 而且覺得收聘很丟臉, 為了區區幾萬塊而收很沒面子, 可是一些南部人好像又覺得不收沒面子, 真是南北差很多...........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