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還有人在收聘金的嗎??
下個月帥帥跟家人會來家裡提親,
但最近跟水媽談到聘金的問題,
水媽說想收小聘聘金20w (水媽說會給我留著) 跟餅錢10w左右
但我問了身邊已婚的女同事,大多數是沒收聘金,不然就收個幾萬意思意思,
再加收個餅錢這樣而已~
現在我的問題是....現在還有人在收聘金嗎?
帥帥家會不會覺得不太舒服呢??
我知道水媽收聘金也是為了水水我好, 我該怎麼作呢??
麻煩各位水水提供意見讓我參考囉! 感謝^0^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下個月帥帥跟家人會來家裡提親,
但最近跟水媽談到聘金的問題,
水媽說想收小聘聘金20w (水媽說會給我留著) 跟餅錢10w左右
但我問了身邊已婚的女同事,大多數是沒收聘金,不然就收個幾萬意思意思,
再加收個餅錢這樣而已~
現在我的問題是....現在還有人在收聘金嗎?
帥帥家會不會覺得不太舒服呢??
我知道水媽收聘金也是為了水水我好, 我該怎麼作呢??
麻煩各位水水提供意見讓我參考囉! 感謝^0^


加入最愛


檢舉文章


Line分享


FB分享
我們家沒有收,但現在還滿多有收聘的...
請能言善道的媒婆去講吧,我覺得自己去說不太適合,
收聘大部分都會給女兒嫁妝的喔
但主要還是兩方講好就好
現在收聘金的其實不多咧
像我家就不收聘金(大小都不收)
只收餅錢而已
(還實支實付)
不收的原因是
我爸認為不是賣女兒是嫁女兒
如果收了聘金
以後嫁過去怕會......
不收聘金我也不用怕以後的生活要看他們的臉色
以上是我家的情況啦
一切還是要看水水喔
有
我家收了16萬,餅錢另計(大約八萬吧),實報實銷
小聘我一毛都沒有拿到,嫁妝自己買
對方感覺不好我也沒辦法了
因為我自己的感覺也不是很好
我媽說他不收 聘金給年輕人就好了
所以婆婆全部都用我的名字開戶存定存
一般聘金跟嫁妝不能差太多
所以我媽給我一台車當嫁妝
不過其實提親的時候完全沒有談到聘金
因為雙方家長跟媒人都認識
提親只是一個形式 根本就是來喇賽的
聘金 嫁妝的部份全都是給多少就多少囉
先不要預設立場
請帥帥先去調查一下 他周邊的行情
你們兩個討論一下
畢竟要娶老婆的人是他 就算有聘金~也該從他口袋出來
看他對這件事情的態度 再來調整(畢竟你媽已經有開口想收, 那就不是你說不收就不收的了)
你們商量到兩人都覺得合理的範圍 再各自回去跟家人溝通
結婚的過程 就是在考驗你們兩人的溝通能力啦!!!
=========================================
我自己沒收 因為我們結婚沒走習俗
就很簡單 倆人決定結婚了 回去通知雙方父母
然後 公證>請客>請客>請客...就結束了
前幾天帥帥來家裡提親,
我們家也表明不收大小聘...餅錢就看吃多少再請帥家直接去餅店付就好了...也才吃幾盒而已
原因是因為我不想日後在帥家低聲下氣~哈哈哈
水媽也希望不會像在賣女兒一樣~
而且水媽還附了一間房子包含所有裝潢家具...等日後給我和帥住
不過收不收聘金還是看大家的考慮和需要啦~
來我們家的媒人公婆也說第一次看到人家大小聘都不收的
所以應該是見仁見智~也許版水的爸媽有他們的考量...應該聘金是要留給妳日後用的
我們家大小聘都沒收, 只收12萬餅錢.....
我週遭的好友和同事也都幾乎沒在收聘的啦, 父母不想讓人覺得賣女兒, 而且覺得收聘很丟臉, 為了區區幾萬塊而收很沒面子, 可是一些南部人好像又覺得不收沒面子, 真是南北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