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水水們的金飾都是買新的嗎



文章7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16日

2011-01-16

前天帥媽拿一些她以前的金飾叫我挑,

有以前她的金項鍊,

也有她送帥阿嬤的手鐶, (因阿嬤說要娶媳婦, 又把金飾還給帥媽)

也有她送給帥阿祖的手鐶(阿祖已往生......)

也有一些親戚送她的戒指等,

這些都帥媽戴過及阿嬤阿祖戴過.....

她說, 這些金項鍊跟手鐶都給我訂婚時戴,

另戒指叫我挑幾個出來...

我一直跟帥媽說, 這些都是之前他們送你的,

都有特別的意義, 妳要不要都留著....

因為項鍊跟手鐶戒指都是老一輩適合戴的...

都不是我喜歡>_<。

 

上一次帥有來我家,

我媽有跟帥說, 現在黃金很貴哦(其實我媽在套話),

結果帥那時有說, 帥媽有舊金飾...等之類的,

其實我媽有care到....

今天我跟我媽兩人聊到我們家有沒有要什麼禮....

水媽就說, 帥媽他們不會把舊金飾給妳戴吧...(我听到有點頓了一下...)

水媽說, 她什麼都不要, 只要帥家準備我的金飾...項鍊耳環手環就可以了, 叫我挑漂亮一點的....

又說..帥家不會拿舊金飾吧.....

我又說了謊說...不會啦.....>_<

完了..完了。

想問大家, 金飾都是買新的嗎..

如果遇到我這樣的情形...又該怎麼辦呢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99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16日

拿舊金去換新金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17日

水水..

我也是帥媽要拿她舊的金飾給我戴ㄟ...

帥媽說..她沒有積蓄,不能買新的給我...因此想拿她之前的給我.

我的觀念...金價很貴,所以"有總比沒有好".所以應該會收帥媽的舊金飾.

 

水水的情狀...如果水媽說..什麼都不要,只要帥家負責你的金飾,

那是不是代表...不收大.小聘??

如果是,就請帥和帥媽商量,用原先準備小聘的錢來買金飾.

 

檢舉此篇回覆
Lv1 JOCHUN

文章109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17日

先確認是借你還是送你。互相不送金飾可以省很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0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17日

現在金價 一錢要5千多 一套買下來也要10萬

婆婆有去看一套要送我 但我拒絕了~

我去買鑽戒那間 只要有跟他們買鑽戒 會免費借金飾給你戴

耳環 項鍊 戒指 手鍊*2

金飾的部分 我覺得 可以用借的就用借的

因為 只戴那一天而已

之後有可能都戴著那一大串金項鍊趴趴走?

這年頭 折現比較實在一點

PS:現在金價一錢5千多..很貴..以前一錢才1千多

我本身比較務實點~折現就折現 能省就省

還有...如果婆婆買給你一套 相對的 水媽也要買一套給老公戴(金項鍊+金戒指)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1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17日

 我覺得只要黃金是真金,反正也不是天天戴

如果他們是確定要「給妳」,就把舊金洗一洗拿來戴,或者跟你老公串通

舊的還是收下,租一套新款式的當天戴跟媽媽交代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17日

水水!!帥媽在我剛跟帥交往沒多久後,帥表示想娶我時就跑去買了一套金飾了~呵

而且兩數還不輕哦!!畢竟二、三年前的金子都做的比較重,因為便宜枚!!

口是帥媽拿給我看後....,說實在的人家總是會有自己喜歡的款式枚!!

我就跟帥帥表示,口不口以不要戴那套,拿舊金換新金哩??

好在溝通後,帥媽也答應了!!

所以帥媽就帶著以前她的嫁妝丫、誰送的金子丫,帶我跟帥帥去挑了一套我喜歡的金子哦^^~

當然是舊金換新金丫!!

這樣也不會貼太多錢,我也挑了我愛的哦!!

所以跟帥帥溝通請他當橋樑還不錯的哦!

口是那個金子是給你吧~不會只是借帶吧??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5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17日

經濟許可買新的

就像我婆婆媽媽外婆阿姨帥姑姑帥解送的我全都有用標籤貼上

因為我都會當做紀念

 

所以等到我以後娶媳婦

我也會買新的給他(不過要當時經濟許可)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17日

我們不一定,有的就用舊的,有的用買的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17日

重點在於每個人想法不同  我則是一直說不要買金飾的那個人= =

因為老公買了鑽戒及婚戒 所以我打算以後都載著,再貴再美的金飾我想我也不會天天載著

所以傻傻的跟婆婆說金飾不用準備了,結果被婆婆笑還說怎麼可以沒有   然後她去just gold買了一組

訂婚完 再宴客進場前  我跟老公都把金飾拿下來請婆婆保管,也沒有在跟婆婆拿回來 (我想她是全部一起放進保險箱了)

我個人單純是覺得不管是新還是舊,沒有載著就是浪費錢,要不是禮俗必要跟親七太多  我們兩個寧願把錢用在蜜月上

(我爸就是很愛面子的人但只出一張嘴  他事後有問我怎麼處理金飾

我就跟他說我被放進保險箱了  反正我是跟婆婆住  復衍他一下就過去)

我想我是把這種"表面"東西看得很淡的人  禮俗都是做給人看的

婆婆是不是真心對你才是真的  畢竟以後大家要長時間的相處

因為婆婆一直都對我很好平常也會捨得買東西給我

所以我沒有把金飾這件事放在心上 

換個角度想想 若為了金飾讓婆媳二個人心理不舒服  值得嗎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37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17日

現在金價那麼貴,

我們打算不買金飾,也沒有舊金,

本來想說如果長輩想看到我們戴金子,

就去用租的,但水媽說怕不見,因此也不用麻煩了。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