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床...急急急...



文章4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3日

2011-01-03

星期三就要安床了

有誰可以告訴我 怎樣叫『安床』??

儀式流程是..??要準備什麼?

可以由公公來安床嗎?

目前我住北部新家(沒睡新房)、帥在南部工作...

所以安床後不可能有兩個人可以睡新房....

我去嫁妝店的時候 老闆有叫我買小火籠 說是要安床用的  怎麼用阿?????

連我公公他們都不懂...怎麼辦?  需要拜拜嗎??

安床當天 也不可能有男生翻床...因為找不到人來翻...頂多只有結婚前一天..

救我啦....我不想亂搞....

kiss528 在 2011年1月4日 補充:

新房鏡子的紅紙是我自己貼嗎? 何時貼?

新房的門簾呢? 何時掛?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2 kkoo38

文章10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3日

 

剛去知識看得

不知是不是

安床方式:
貢品:三牲、水果、清茶三杯、米、鹽、陰陽水、金紙、香三支。
首先須看時辰然後準備三牲、水果、清茶三杯、米、鹽、陰陽水、金紙、香三支;
安床須跟床母拜拜並告訴床母?今天要安床,保佑一切平安;
鹽和米:須撒在床的週圍少許;因鹽和米可以避邪,
陰陽水:撒在床的前後;
將金紙(卦金)三支及香化掉。

 

安床後就沒有再一個人睡新床。
兩種做法。
找一個男童跟新郎一起睡。
或是新床放兩套衣服。
然後新郎去別處睡。

 

 

<安床注意事項>
安床是要結婚當天才安床的,並非結婚前安床。
安床需擇吉時,最好在下午三點以前全部完成。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2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3日

安床是要結婚當天才安床的,並非結婚前安床。
安床需擇吉時,最好在下午三點以前全部完成。

------------------是什麼意思??

我結婚是1/15

但安床擇日是1/5....到底是要怎樣@@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18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3日

對呀!!對呀!!!

我4/30晚上安床

6/4結婚

現在也不知怎辦?    

檢舉此篇回覆
Lv2 kkoo38

文章109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3日

ㄜ..不好意思那是我上網找的啦

 

像我是2/26結婚

安床是2/25午時

 

我公公是說

2/25那天安床前

先將床與床頭櫃分開一點

等時辰到了在一次推定位

如果床頭與床頭櫃連在一起的話

就是將整張床推離牆壁

 

安床後就要新郎與一名男童睡了

但現在有些人安床時間不一定

 

就是到嫁妝店買安床娃娃

在將你們的衣服各放一套在床上

直到結婚當晚才能睡

 

有些習俗不見得一樣

但我們是要這樣安床的

給你參考囉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