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證不訂婚



文章2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2日

2011-01-02

請問有水水是省略訂婚儀式而改由公證儀式後再登記結婚的嗎?

因為我與未來的另一半不喜歡訂婚的鋪張及繁文縟節(水本身超討厭奉茶或是一堆傳統禮俗的人)

但是水的爸媽還是希望要有公開的戴戒指儀式

所以我們對於公證儀式還滿堅持的(因為可以在公證人及雙方親友的見證下掀頭紗及戴戒)

但是在版上很少看到談論星期六(假日)公證儀式後接著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的相關內容

想請問這樣在時間上會不會過於緊湊

因為周遭的朋友們都是遵循傳統的訂結婚模式

沒有朋友可供意見參考

煩請水水們幫忙解惑,謝謝

dreamcoral 在 2011年1月3日 補充:

謝謝水水們的回文

所以就是提前先在法院預約登記公證囉!那我想請問證人的部分是不同住的親戚或是朋友皆可嗎?

另外戶政事務所如果要星期六登記的話,是不是也要提前幾天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同時也要帶結婚證書(可是我又還沒公證耶??)

還是說只要像水水說的,只需先上網辦理預約登記即可,不需先提示相關文件?

對於這兩部分..真的有點不太懂

還請水水們指教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3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2日

我們也是公証不訂婚...

但送餅...

整個儀式都免了...

但宴客方面...就和人家迎娶後宴客方式一樣...

公証時好像有互戴戒指的儀式...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1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3日

我才剛剛公證完ㄝ   也是想省略那繁瑣ㄉ流程

水水可以看我之前發ㄉ文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3日

我也是選擇公證+登記的方式,不過是平日,且法院和戶政事務所車程不是很遠,兩小時左右可解決

法院公證,週六通常分10點與11點兩場,但因為是假日,有時可能有比較多對新人要進行,公證時間會稍微拖長一些,您預約時可以先確定,加上當天親友團可能在結束後會一直狂拍照,估時間時要抓一下

戶政登記,週六只到中午,您可以先上網預約日期,告知他們當天要去登記,會有專人服務...如果當天需要換身份證,會花點時間等列印,其他部份應該都蠻快的,大約半小時就可以完成,除非等待時間較長

請務必不要先登記再公證喔(因為法律上已經算結婚囉,公證時要繳驗身分證,配偶欄一定要空白的)...這樣只能辦結婚書面公證喔,只有純paper work,沒有戴戒指等儀式喔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8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1年1月4日

我是11/22公證,當天下午就去辦登記;因為是非假日,所以也還好。

 

現在是登記制,可以不用公證,直接去戶政事務所登記就可以了。

不過我沒有迎娶的過程,所以還是花了一千元到地方法院公證,才有結婚的感覺~ 

如果水水要隆重些,可以選擇去地方法院! 證婚人話超多(一整個超HIGH) @@ 

我妹是去民間公證,過程跟地方法院的差蠻多的~~ 。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