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喜餅的問題



文章4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1月29日

2010-11-29

我是補請宴客,所以是男女方一起請

但是現在很困擾發餅的問題

因為女方只請同事和幾個好朋友...沒有長輩

喜帖也都發出去了,同事方面無法確定是不是每個人都來

這樣如何發餅阿???(我們沒有分男女收禮台.一律統一收)

朋友方面有幾位是住在外縣市,確定會來,但是無法事先當面拿餅給她們

本來跟帥討論之後的想法是

方案一.等請客完的隔天再依照有包紅包的同事,再補喜餅給他們

         沒包的同事就吃公眾的,這樣也不會對有包的同事造成不公平

         可是有朋友給的意見是"哪有吃完飯再給喜餅的???"

方案二.直接再宴客的女方桌的每張椅子上都擺上喜餅,可是這樣有帶小孩來的就會多拿好幾盒

         無形中增加成本

就算事後補給.對於外縣市的朋友又不方便,因為我們不可能專程送去給她們

請問各位水水,有什ㄇ好辦法既不失禮又可以順利發出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105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1月29日

外縣市來需要給餅的朋友

可以在喜帖裡加一張喜餅卡,當天來再發餅,不要事後發(除非是人沒來,請人代包,這樣一定要補餅給對方 )

或是請收禮人員確認簽名的名字是否在你要發餅的名單上(事先列給負責人員)

或是送客時由新娘親自發喜餅卡給賓客(這樣的做法是由你來確認誰要拿餅)

然後賓客憑喜餅卡領餅 (旁邊工作桌要有負責的人員拿餅給客人)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05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1月29日

 可以在喜帖裡加一張喜餅卡,當天來再發餅,不要事後發   +1

 這也是這樣子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6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1月29日

把名單給收禮人員,

記得要請收禮人員在收禮時特別先問一下

看是男方朋友還是女方朋友

若是女方朋友

確認名單後

一手交紅包.一手給喜餅

另外沒來而有包禮的

就隔天再送或用郵局的(先詢問當事何以何種方式較妥當)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