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 我看看~訂婚午宴流程??(訂婚)



文章10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1月10日

2010-11-10

請問各位水水~~

11/13要訂婚了~~

實在好緊張到不知道怎辦...

因為

會先再家裡做儀式

再驅車到餐廳用餐~

但現在從家裡到餐廳少說要30分

所以請各位水水幫忙~~

 

打算10點左右應該男方家的人會來~

11點30分前完成所有的儀式

Q*(湯圓什麼時候要吃?~)

Q*(客人如果到了,新娘還沒好,是要先端喝的給客人嗎?)

11點半左右驅車到餐廳~12點左右到

---------------------------------------------------------------------------------------

問題來了~~~

在這些問題前~

是不是水家的有些人~要先出去餐廳??

像是佈置~還有收禮桌的人~還有誰要先到餐廳??

新娘要先到餐廳補妝嗎?還是跟著新郎一起到~再利用賓客準備之虞才補妝?

---------------------------------------------------------------------------------------

打算第一次播放婚紗MV~

吃幾道菜後

撥第二次故事感恩MV~出場各抱一束花給雙方父母~

再請主持人~說明今天是婆婆生日~祝福他之類的話~~

接著敬酒~~

最後就等送客~~

---------------------------------------------------------------------------------------------

 

請各位水水幫幫忙~~

給我意見~~

教教我囉!!~~

謝謝!

sonadott 在 2010年11月10日 補充:

請問水水們

我家是透天~

打算在一樓戴戒指奉茶

那神明拜拜是在3樓~

這樣東西該怎麼擺放?

該怎麼跑流程~~

才不會怪怪的??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Lv1 clmf

文章4522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1月10日

1.我走南部禮 沒有在訂婚吃湯圓(我那時候提了 被罵到臭頭)

所以我不知道何時吃湯圓(要找其他有吃的問問看)

 

2.不過關於水家哪些人要不要先去餐廳的問題

因為當天主要是介紹雙方親戚給對方認識

所以可以在介紹完以後 (收禮桌的 招待區的  佈置的 就直接去餐廳)

留下長輩即可(應該做這些工作都是平輩吧)

因為先介紹 以後 平輩就去餐廳

(因為家中會擠得滿滿的 少了幾個人 感覺不出來)

 

3.補妝問題

我不懂 為什麼新郎跟新娘沒有一起到餐廳

應該是新郎新娘一起到餐廳 再利用開席前20分補裝

 

加油囉!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4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1月10日

1.我訂婚的時候是儀式結束..

   再請男方的人吃湯圓

2.客人到了..我們家有準備餅跟甜茶給他們喝..

   這個時候順便把男方帶來的東西拿到神明桌..

3.因為我訂婚當天帥家提早到很多...

   所以..水家負責收禮跟招待的人早早就去餐廳囉..

4.當天因為帥要幫忙載水爸水媽去餐廳..

   所以..我們是最後才到的..可是新祕說...

   我應該跟招待他們先出發..這樣比較有時間可以化妝..

其實我覺得儀式的時間可以稍微縮短一些..提早十到十五分鐘出門..

這樣水水才不會覺得太趕..也讓新祕比較有時間可以去做造型之類的..

祝水水訂婚順利囉  ^ ^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5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1月13日

你確定儀式要到11點半結束?會不會太趕

我目前也是在準備的新嫁娘~跟你的情況一樣

餐廳和我家的距離約15分鐘,我都把時間越算越鬆

本想說11點結束儀式到餐廳,但又想去到餐廳又要載餅去,又要化妝又要準備現場

所以把時間都往前拉,打算在10點半結束儀式,大家上車,拿東西什麼的零散的事都是會花掉很多時間哦!

 

另外,我們會準備一車的工作人員,儀式未結束前就先到餐廳去佈置(也可以前一晚就先去佈置),但是餐廳我覺得大概10點左右就要有人在那裡去應付雜事及突發事件才不會讓人緊張!

 

目前我們也都在還在演練當中,好緊張內,加油哦!!我們一起努力...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