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結一起?分開?歸寧?天啊....水水家霧沙沙



文章31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8日

2010-10-28

 請問各位,

1.若訂婚為簡單儀式,儀式是在飯店還是在水水家舉行?那來的桌數假設是2桌(男女各一),這樣男方還要壓桌錢嗎?所以到時候女方親戚可以在結婚時,一起請客,各自付桌錢,這樣對嗎?那這樣還需要歸寧嗎?

 

2.訂結應該可以不同天吧?!(若要一起請客)

 

3.如果沒有訂婚宴客,還需要歸寧再宴客嘛?

 

水媽跟水水都一頭霧水,請大家幫忙解惑,謝謝~

 

  • 加入最愛

  • 檢舉文章

  • Line分享

  • FB分享

文章780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8日

.若訂婚為簡單儀式,儀式是在飯店還是在水水家舉行?

在水家即可

那來的桌數假設是2桌(男女各一),這樣男方還要壓桌錢嗎?

不用

所以到時候女方親戚可以在結婚時,一起請客,各自付桌錢,這樣對嗎?

結婚是男生的場,女方不用付錢

那這樣還需要歸寧嗎?

看女方要不要宴客,需要宴客可歸寧宴客

2.訂結應該可以不同天吧?!(若要一起請客)

 可以

3.如果沒有訂婚宴客,還需要歸寧再宴客嘛?

 如果女方想宴客就在歸寧宴客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23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8日

那來的桌數假設是2桌(男女各一),

=>我也預計是兩桌,我給它的名詞是"間單吃個飯"我沒說是訂婚宴客

如果你的想法跟我一樣,那就~兩桌而已,不用擔心誰要付錢,也不用擔心要不要壓桌錢,一切隨意就好

 

訂結可以一起,不過我家的說法是,有訂婚就沒歸寧,所以訂和歸寧的桌錢應該是女方付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79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8日

水水妳問的這些問題沒有一定的規範......那是要看妳們家要怎麼做跟帥帥家要怎麼做....

 

有人是訂婚和結婚同一天....也有人是不同天....有人想省事一點....就會是訂結同一天....看帥帥家所看的日子是要分開還是同一天???.....

水家若是在結婚時....就跟帥家一起宴客....各自付桌錢的話....這只要雙方講好就可以了.....要先問帥家結婚那天水家可否一起宴客....畢竟結婚那天的場子是屬於男方的....所以要尊重一下帥家....

如果沒有訂婚宴客...還需要歸寧再宴客嗎??......需要啊.....不然水家何時要宴客呢???...

 

一般中北部來說....很多人...訂婚那天就宴客了..女方宴客...所以就沒有歸寧...妳可以想像是訂婚..歸寧一起.....南部的話...有人省麻煩也會這麼做

南部比較傳統的話....訂婚...結婚..歸寧...會分開...我就是這樣....訂婚那天只會請個3~4桌..或 5~6桌...有的可能2~3桌...只請雙方親戚而已....結婚主要就是迎娶之後...男方的宴客...歸寧---則是女方宴客...請女方的親朋好友......

 

若水水覺得...水家這邊宴客還要遷就帥家的話....那就分開可能會比較好...避免大家對桌數..菜色或其他有意見

 

水水提到的壓桌禮....當時我們家是沒有....這是不是要看水家有沒有這禮俗....這方面我就不太清楚...若有其他水水比較清楚的話.....就請水水們發表一下...

 

水水以上說的...不知妳有沒有比較清楚.....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186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8日

水水我也跟你一樣 (訂結不同天,但結婚一起宴客)

我訂婚只請 2桌(就雙方的家人及觀禮的人)

我們是照習俗走,還是會有一桌的壓桌禮

而且是在家裡舉行(因為老媽說要拜拜不能在外面辦)

如果水水要在飯店也是可以啊,比較省事哦,甜湯跟敬酒飯店都會你準備好

 

結婚當天再一起宴客

男女雙方分開收禮金,當然是各付各的

但我們有談男方會幫女方付2桌的親友桌

 

其實沒有一定規定怎麼走,是要看你們雙方談的如何

檢舉此篇回覆

文章237

活動0

發表日期2010年10月28日

我們家是訂婚儀式+訂婚宴客+結婚儀式=同一天

年後補宴客

也跟別人有點不同

1.若訂婚為簡單儀式,儀式是在飯店還是在水水家舉行?那來的桌數假設是2桌(男女各一),這樣男方還要壓桌錢嗎?所以到時候女方親戚可以在結婚時,一起請客,各自付桌錢,這樣對嗎?那這樣還需要歸寧嗎?

 我家是因為水媽怕麻煩所以在飯店舉行儀式,飯店會幫你準備好儀式需要用上的東西,例如甜茶 高腳椅...

我們訂婚只請3桌,男方會來半桌,給一桌壓桌錢,這是提親那天有說到會給一桌壓桌錢

我們雖然訂婚當天有訂婚宴,但主要安排在年後補宴客那場,所有女方親戚才會到場,訂婚宴的人是至親來觀禮的

結婚時的宴客男方問過我們會到幾桌,我們要了7桌,男方也爽快答應

(7桌包含2桌親戚桌,和我的朋友4桌,商討過後可能會需要1桌預備桌,不過因為我的朋友就是帥的朋友,我們女方準備沒有收禮台)

看水家有沒有歸寧的習俗,沒有則免,我家就是免掉了,因為沒有這個習俗

2.訂結應該可以不同天吧?!(若要一起請客)

 訂結可以不同天呀,就等於訂婚儀式跟結婚儀式分開

3.如果沒有訂婚宴客,還需要歸寧再宴客嘛?

就是看水水家有沒有這個習俗囉~

檢舉此篇回覆
感謝您,於veryWed分享您寶貴的經驗,送出前請詳閱以下條款: